【武昌街】

 

每一次從武昌街一直走…一直走,每一段時間就會發現新開的店,或者每一次經過A就說下回要來吃、又經過B也是一樣,但幾個月過去了總是吃不完這些新發現,其實也不算新發現,這些老店每天就都在這些地方,武昌街到衡陽路一帶,光是這樣的小麵店,就大約還有十家是我還沒去吃過的。

 

武昌街上…水果街的巷子進去到底右轉,還有好多好多的小店。

 

這邊有很多賣餛飩及抄手的店,我相信每一家老店應該都很美味,但我們選了這一家,因為招牌上寫了30年老店的字樣。

 

牆上的菜單都有照片可以看,而且光是溫洲大餛飩的口味就好多種。

 

還有各種口味的湯麵,這幾天冷到每一餐都想吃熱呼呼的湯麵。

 

這邊的抄手不只紅油口味還有白油抄手,下回再試試。

 

只要有牛肉麵的地方就有吃不完的酸菜,以前唸書的時候,幾個同學一桌的目的就是吃完整罐的酸菜。

 

只要到小吃店,照慣性我會先看辣椒,辣椒如果選得好,料理就一定好吃,這邊的辣椒是用辣椒粉跟乾辣椒炒過的那種,好吃!

 

這邊的皮蛋豆腐很推,因為他們會問你要肉鬆還是柴魚,當然要選肉鬆,跟小時候家裡吃的口味一樣。

 

我點的是餛飩酸辣麵,其實它主要是加了很多紅油抄手的同樣調味料,只是變成了湯麵的口味這樣,而且細麵好好吃,餛飩也很好吃,很大,吃超撐!

 

E先生點的是餛飩牛肉湯麵,接著儘管加入很多很多酸菜就更棒了!

 

另外這家一樣在武昌街上、就之前那家歇業老排骨店的附近,每一次經過都很多人,但都沒進去過,其實這邊的菜色很一般,但種類很多,學生也很多!

 

我又開始CHECK辣椒,這邊的辣椒有兩種。

 

一種是比較簡單,主要是辣椒跟辣油那樣。

 

這一種比較好吃,因為還有蒜末跟黑豆。

 

台南碗粿好吃。

 

苦瓜排骨湯好喝。

 

乾意麵相當合我的意,因為意麵本來就好吃,加上它的肉醬很多很香,再加上好多辣椒拌一拌之後就更好吃了!

 

【景美夜市】

 

然後大家一到景美夜市的話,在靠近新店的那一頭,大家都會在這家攤子吃炒麵或炒飯,雖然很好吃沒錯,但常常晚來的人會比你先吃,因為它們一次炒一大鍋再分配,如果點麵的人多了就先開鍋,這一點總之遭透了,但這邊就算只是蛋炒飯都好吃到不行。

 

然後走到底的另外一頭還有一家麻油雞,是很不錯啦! 肉也好大塊好嫩,湯還可以再補加。

 

【麥片】

 

另外…大家都一定要吃麥片,有一天早上在印刷廠看到電視購物在賣,馬上下訂後回到家居然已經送到,很驚人,但這一包在超市都要兩百到三百,這品牌我看過是兩百多塊,但我買的這一包一百出頭,還送保存罐跟兩小罐蜂蜜。

 

有純麥片口味、果乾口味及核果口味,每天早上的熱牛奶中都會加兩湯匙。

 

裡面還有玉米片那些。像有些品牌是碎碎的那種就比較便宜,但這種大片的都比較貴,所以這個真的很不錯,好像是VIVA TV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