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整個西門町好吃的東西還有好多好多,而且都藏在巷弄中不易發現,有一回跟E先生去看完電影,想說隨便鑽巷子亂走看看,就發現有一條康定路的小巷子中有好多好多的川菜館,就跟一條龍差不多的感覺,於是想說找一天要去衝衝看。於是昨晚…我們就去了,一方面也是因為想去誠品買書,不然那樣的低溫真的很不想出門。

 

這邊的位置就在西門誠品昆明街那一邊的對面,在一家很像醫院的建築物的旁邊,真川味剛好是巷口的第一家,其實後面還有好多家像黔園之類的,但總覺得這一家人多氣旺。我們一向都是5點就外出用餐,但越是到6點的時間人越是多,所以到真川味來一定要早一點。但現在他們在斜對面又開了二店,二店的地下室就超大的。北市萬華區康定路2542號之1,電話是022311-9908

 

我們今天去的第點是二店,二店比較新位置也多!

 

除了一樓的座位,地下室還有比一樓大上一倍的空間。

 

然後一進來會先端上一壺味道不濃的茶,哈哈哈!但這邊的阿姨是有做功課的,因為她們除了會給你良心的建議外,萬一你點的菜色太過重覆性,還會建議你改一下菜色之類的,像我們點了魚頭火鍋後還想再點炒飯,阿姨就說:「已經點魚頭火鍋的,應該配白飯就夠了啦」之類的!或者是:「你們已經有點湯了,所以這道菜也有湯,建議換一道喔!」很棒吧!這讓我想起也是在萬華區的一家老日本料理店,明明點的餐有給味噌湯,還讓我再點了一碗味噌湯…真是氣死人。

 

今天不知為何真想吃一盤大火快炒的回鍋肉,於是點了這一道好下飯的料裡,這當中除了肉片外…高麗菜、豆腐、蒜苗及辣椒等等,配料很簡單但超級好吃超下飯,剩下的湯汁拌飯更是不得了,很多人都說、只要這餐廳中的回鍋肉好吃,其他的料理就一定沒問題。

 

如果大家有機會到真川味的話,請一定要點炒芥藍菜,除了硬梗處理得很好之外,還加了薑絲一同大火快炒,用的油也好香,是一道簡單但要好吃卻不簡單的料理,真心推薦。

 

因為一條龍那邊的魚頭火鍋要大約要七百多塊吧我忘了,但這邊的魚頭火鍋只要四百,我們一開始想說、應該是很清淡的魚頭火鍋吧?也許魚頭沒炸過只是清煮吧!但端來的火鍋跟一條龍一模一樣,但價格卻便宜得快要一半,這讓我們嚇了一大跳,真的!請大家必點它,是不是一條龍那邊的租金比較貴之類的呢?但說實在話,這邊的魚頭火鍋一開始並不清甜,所以湯頭一條龍獲勝,但熬煮到最後的湯頭就像了,這邊還帶有沙茶的口味!

 

配料的話跟一條龍也很像,白菜、紅蘿蔔片、筍片、肉片、草菇、涼粉皮、凍豆腐、炸豆皮、金珍菇等等。

 

因為很不敢相信四百元是這樣的一大鍋,所以…以茶杯的比例比給大家看看,真真實實的是這樣的一大鍋子!

 

湯大約喝到一半時,有做功課的阿姨會再來幫你加一大碗的湯,繼續的滾…繼續的給它吃。當然囉想也知道,這一鍋打包帶回家後…再加點配料又變成另外一鍋,而且湯頭已經濃到就算我加不少水,都不需要再加調味料的濃度,這一鍋這樣四百元真的划算,吃完全身都熱呼呼的!

 

這邊跟一條龍不一樣的是、沒有餅類的料理,因為這樣的火鍋如果加上家常餅之類的會很棒,所以如果喜歡吃點牛肉夾餅或芝麻餅等等的北方餅,可以去一條龍!另外這邊的鍋還有牛、羊及什錦(阿姨說配料為海鮮居多),下回可以試試看喔!

 

西門町真是個好地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