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看TLC頻道的『幫我做造型』節目,那個女主角邊換衣服,邊說:「這不是我會穿的衣服…這根本不是我的風格」但我就想說"不就是不想讓妳再穿回以前那樣的風格,不是嗎?"。

 

好…說到香水,這幾個品牌是我今年冬天迷上的東西,話說它們也不一定是香水,應該這樣說好了,這三款產品中有兩款就不是身體用香水或古龍水,它們其實是空間用香氛…但也可以當成香水使用,因為只是成分中的酒精濃度較低而已,內容物跟身體用香水是一樣的,只是較不持久單價也較低。

 

但我最近真的較喜歡不厚重的香氛成分,應該是說…如果我選的味道是濃郁款,它如果較不持久反而剛剛好。如果它是香水反而會過濃,這樣講大家應該聽得懂吧!如果是清淡的花香…可能就要選香精這樣。

 

diptyque是一個法國的品牌,去年才剛來到台灣,它的包裝設計都是像這樣,將主題大大的寫在上頭。也因為它的商品排列方式跟JO MALONE很像,都是香氛跟蠟燭一起然後用味道系列排列成半圓形那樣,結果奧大我就走進diptyque說我要那一瓶豆蔻薑香水,店員還很客氣的問我說:「妳說的應該是JO MALONE吧?」這樣…。弄錯是還好啦!我馬上問他說那是否有類似的香料類香氛呢?沒錯…我今年冬天對肉桂香味的渴望已經不只在喝的茶上面了,我整個希望被肉桂給包圍。

 

BA推薦給我這一款叫香丸的商品,主基調就是肉桂及其他的香料味道,一聞就愛上了,但這一款是空間用香氛,但也跟他確認過這是可以噴在身上的,而且加上它已經是濃濃的肉桂基調了,它味道的持久度甚至比一般香水要長,也因為單價比香水低很多,真的要用來當空間香氛使用也是可以的!(但BA說千萬別噴在淺色的衣服上喔)

 

這邊也有香水產品,但不一定每一個香氛都有,我還聞到一款青草薄荷的味道,相信夏天的時候我應該會來給它入手。題外話、當天我要的香丸原本以為沒貨,但BA說可以隔天就快遞到我家還不收費用,這一點讓我很是感動,後來聽同事說有一些專櫃也開始用這樣的方法,果然業績絕不流外人櫃,很不錯!我逛的這家diptyque在新光三越信義A9某一樓電梯邊邊。

 

接著我要聊這個品牌的香水,這是在信義誠品二樓的ERBARIO TOSCANO,這是義大利的品牌,每一款香水都有一個麻布小袋很精美。

 

包裝還做了這樣的設計,所以每一款香水都是完整無瑕的。

 

這一款當然又是我熱愛的柑橘肉桂,也是我的第一瓶肉櫃香水入門。剛買這瓶香水的時候還是夏天,我有點擔心肉桂會不會太濃厚,但是因為柑橘的關係,讓這款香水的味道不會太重,也因為肉桂,讓它也同時成為冬天很棒的香氛。

 

這一款產品的門市同樣在信義誠品的二樓,還有賣很多茶跟其他的香氛品牌,這一系列叫Cote Bastide,每一組味道都有一系列的商品,但不是每一種都有搭配香水,像我入手的這一瓶就是空間專用噴霧,是在京站的某一樓的電梯旁的這家店看到的,就是她們跟我說這產品也可以使用在身體上。但不是每一個品牌的室內噴霧都可以用在身體喔,請一定要問清楚。

 

這款香氛的味道叫牛奶,而且確實是牛奶的味道,在冬天除了一定要肉桂之外,我還會依賴椰子、香草及牛奶等味道,因為這些味道都會讓人有暖呼呼的感覺,再加上根本沒有品牌會推出牛奶味的香水,所以當店員跟我說它可以當香水使用時我真開心,馬上就入手了。

 

以上三款品牌的三款香氛,都可以讓冬天充滿癒感,請一定試試。

 

明天是公司的尾牙…讓我想到去年我將打包好的好料不小心放在桌上忘記帶走的事,讓我在意了一整年,希望明天別忘記將打包的美食帶回家,打包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