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討厭過年但喜歡長假,因為我想在放長假的時候看完幾本書,看完幾部買了一年都沒看的DVD日劇,擦一擦某處堆積一整年的灰塵,或者每天都安排丟東西這樣的工作等等,長假可以過得很充實,但如果因為要到哪去過年就其實什麼事都不能做,還會一直吃一直吃,因為除了吃也不知道要幹麻,這就是過年。

 

但過年是跟家人相聚的日子,與其說我不喜歡跟家人在過年相聚,不如說我不喜歡相聚後,各自回到生活領域中的氣氛落差,與其說我不想去加拿大看我妹妹,不如說我不喜歡她送我到機場後的那種感覺。我想應該有人懂我說的感覺……

 

因為我一直不確定要不要去台中過年,所以我也很懶得去訂票,而且E先生說和欣客運的椅子都是總統座椅那一種,所以想說來去坐坐看,反正到台中很快。結果除了在台北車站及京站迷路…差一點找不到轉運站之外,只剩下三排座椅的位置了,而且車廂好臭,都是發霉的味道,隔壁的沒水準先生還一直看豬哥亮歌廳秀看很大聲這樣。

 

除夕夜一起在外公外婆家吃飯,初一在奧媽家吃飯,但奧大我還在生病中的關係,今年都吃不下什麼大魚大肉,例如白飯淋上筍乾蹄膀肉汁,或奧媽風(很多豬肚)的四神湯,或是外公特地去買的三層魯肉等等我都沒吃,我承認等我病好後會大後悔。初一我的主食為水煮玉米、水煮花椰菜跟水煮甜豆,哈哈哈!

 

下午一起到勤美誠品去逛一下,台中的天氣真是好得不得了,但走著走著…奧媽說要請喝下午茶,但因為嘴饞變成吃貝里尼PIZZA,在台北我倒是還沒吃過。其實我對薄皮PIZZA還挺愛的。

 

藝術家奧媽開始翻她剛剛買的書。

 

老三因為買了一台Nikon相機,所以年假這幾天一直在研究。

 

這邊的裝璜是黑白主色,挺不錯的氣氛,主要是因為只有這邊沒擠滿人,其他的餐廳或咖啡廳到處都人擠人。

 

這一道是主廚什麼什麼沙拉之類的。單價不高才NT280,大家可以點這道沙拉試試,因為總覺得實品比我拍的照片看起來更好。

 

主要除了淋上橄欖油之外,還有加了芥子醬的沙拉醬,調味非常的剛好,再加上混合了一些切碎的黑橄欖,所以整個沙拉很爽口。

 

這邊的廚房是開放式的,還可以看到做PIZZA的畫面。

 

我們點了混合什麼什麼墨魚加起司PIZZA(我最近的腦力真的減退很多,哈哈哈!)。一送上桌…服務生會先幫客人依人數切一切,在切的時候還發出喀ㄘ喀ㄘ的脆脆聲音,聽了就很想馬上咬一口。

 

一邊是墨魚培根蕃茄口味,一邊是混了兩種起司的口味。

 

我平常在外面是不會點墨魚料理的,因為吃完整張嘴會黑黑的很醜,很像日本古時候已婚的女人都要將牙齒給塗黑一樣的醜。但今天就不管了。我喜歡它們搭配厚厚的培根肉,墨魚汁也很香,混合蕃茄醬後的搭配很清爽。

 

這是另外一種口味,中間的起司冷掉後會凝固,奧媽說她們小時候的醬菜車有賣一種白白的東西,其實吃起來就跟這起司是一樣的味道,但那時不懂什麼起司不起司的,她們都叫它鹹牛奶。

 

另外還點了蛋糕,NT160NT10就可以再多一杯咖啡,但這樣就覺得這蛋糕好貴呀!加上本人我不愛巧克力!

 

初二奧媽要回娘家,我們又一起到了外公外婆家用餐,今天的天氣一樣很完美,真擔心回到台北後得面臨陰暗潮濕的天氣。吃完午餐決定到對面的公園曬太陽。

 

外婆說…這叫泡泡花!?

 

外婆、奧媽跟阿姨,不要看她們還是很青春的樣子,年紀都已經大到嚇人,我們家的童顏基因真的很強。

 

奧媽這幾天背的包包…居然也是奧媽的燒畫作品,直接在布面上燒出咖啡色的痕跡,這包包很不錯吧!

 

初三,坐五點多的高鐵回台北前,一樣到外公外婆家吃午餐,今天終於吃到我最愛的夢幻料理…但外公卻很討厭的─麻油雞米血。

 

這是從除夕到今天為止,每天每天一定都有的手工蘿蔔糕。

 

吃完飯後…永遠都還有另一個等著吃甜點的胃,外婆最愛搭配咖啡一起吃起司蛋糕。邊吃邊聊她年輕時在銀行上班,常常都得跟同事輪流背著一麻布袋的鈔票坐火車去總行存起來,重點是在說以前的治安有多好就有多好。

 

五點多的高鐵票是前一天在7-11買的,當天到高鐵站時,當天的票都已經全數賣完,前一天能買到票真是太開心了,只要45分鐘就能回到西門町了。

 

太陽快下山了,年假也差不多快結束了。奧媽跟老三說她今天很失落,因為早上起床時以為奧大我還在客廳睡覺呢!加上老三今天晚上也得回台北了,冰箱還有很多好料都還沒煮……。 這是過年期間入手的新貨,奧媽織的圍巾。超好搭配的新商品。

 

平常上班下班的過日子,你也不會有這樣的感覺,更不會有家人離自己有段距離的感覺,就像老二還沒到加拿大前…住在斜對面巷子裡很近,一直到她跟老公決定回到加拿大你才有感覺,在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快要四萬塊的機票、最少也得請兩個星期的假才行、不喜歡相聚後又得分開的理由之下……變成不曉得得過幾年才會再見面的一種關係,就是這樣。

 

江角真紀子復出後的新連續劇─『平民律師』相當好看,我熱愛打官司跟推理方面的書及影片,因為從過程當中會吸收到很多所謂人性的東西,在謊言跟真實之間,真正的事實都只有當事人才知道,有時候人會帶著這些真相死去,或者帶著真相一輩子過得很痛苦,也因為我不想背負著這種東西,所以不喜歡謊言,背著謊言過日子,或以謊言得到想要的東西的那些人,快樂嗎?因為他自己最清楚的事實永遠都會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