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食堂!?

 

光看這名字就很能引起我的興趣,封面的設計也很對我的味口,於是我下單買了這本書,當然它並不是一個在聊以蝸牛作料理的書,而是在講人…然後這個人開了一家蝸牛食堂,接著又接觸了更多的人。

 

這部小說被拍成電影,由柴崎幸主演。

 

好一陣子了,日本在不景氣的壓力下,決定拍一些看了有療癒效果的電影,而最能撫平人們現在壓力的東西,就是懷舊單純時代,這一點我相當了解,當我回想或接觸任何老東西,心裡會頓時忘記現代產物所帶給人們的不愉快,在一切新奇事物剛開始的年代是可愛的。

 

因此日本拍攝了幸福三町目、還拍了第二集,及有頂天飯店、魔幻時刻這類的電影。(以上這幾部電影我已經看到會背了)

 

還有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等等。

 

蝸牛食堂運用類似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手法,集合動畫、歌舞片、鮮艷的色彩等特性在電影中,讓電影剛好在實際與非實際之間,讓你看到真實的人生,也看到人生中不太可能會發生的奇蹟。

 

故事說的是,柴崎幸受刺激失去語言能力,但她開了蝸牛食堂後,卻能讓吃過她的料理的人實現心中期望的事情。

 

接著開始演出一段段人的故事,大家都因為她的料理改變人生。

 

除了畫面很童話、很吸引人之外,更重要的是…人往往不能真心的面對最親近的人,越是親近就越是有距離,一直到對方不在的那一刻起,上天才故意的讓你知道一切的事情不如你的想像那樣,但一切只能成為回憶,你卻也沒任何機會去原諒你原本永遠不想原諒的人,或跟對方說一句對不起。

 

而你一定會帶著這股遺憾到你死去,都無法忘記。

 

我看完這部電影後痛哭,還嚇到熟睡中的E先生。

 

有時候…時間會過去…人會老去…大家有一天都會離開這裡…能夠少一點後悔就少一點…能夠少一點討厭的人就少一點…能夠少做點蠢事就少做一點,能讓自己遺憾少一點就少一點。

 

盡量的…對得起自己的人生…讓身邊的人都能很慶興跟你一起度過這輩子…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