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固定會去走走衡陽路及武昌街一帶。

 

228公園開始…會遇見在水池邊演奏的視障手風琴樂手,大約五十幾歲、再往外走去…到了國泰世華銀行的轉角處…會遇見賣夜來香…坐著輪椅的先生,接著會遇到在公車站邊吹薩克斯風的盲眼樂手,還有蹲坐在柱子邊…一直都在小憩中的賣口香糖老老先生…這樣一路的…都是努力的用各種方法討生活的人…。

 

賣夜來香的先生只要有人經過,就會試問要買夜來香嗎?我一直走到快超過好幾個店面了都還是聞到濃濃的花香味,於是折回去買花。

 

他問:有買過嗎?我說沒有。

 

他說:我教妳啊…只要將花放在盤子上,每天晚上噴一點水…早上不噴,如果沒有噴水的東西,也可以用手沾一點水給它彈一彈水,但別在盤子裡加水啊…這樣就可以維持一星期。

 

他也許感覺不出來…但我覺得半身中風的這位先生講話特別吃力,我得很仔細的聽著。

 

最後他說:每一個步驟都要做到啊…不然它就會死了。我說好。

 

題外:我今晚不想再多加猶豫的…終於去做了我的第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我不懂在擔心害怕跟六分鐘就能護一生之間,為何要掙扎那麼久?(先謝謝我的好姊妹J)

 

沒預約!因為我永遠不知道幾點可以到達,所以我一直都是想去…就去了,詢問了簡單的子宮頸抹片檢查注意事項後,我問護士當場可掛號嗎?她說可以,話說我其實一點都不緊張。

 

其實就是簡單的5分鐘內診,而且說真的…妳只要通過了"腳跨開"的那一關,就什麼都不是問題了,中間還會用一塊布簾隔開妳跟醫師。除了幾秒鐘的抹片之外,還會用大約一分鐘的時間幫卵巢照一下超音波。馬上發現我有一個三公分的水瘤,難怪最近彎腰時、小腹都會有點痠,醫師說這是因為飲食或生活習慣所導致,就像水腫一般的問題一樣,會在下一回經期過後就跟著一起消掉,但建議下一回經期過後再來照一下,這樣會比較放心。

 

我想…當我通過了"腳跨開"的那一關後,我每一年一定準準時時的來檢討。

 

30歲後每一年都會補助子宮頸抹片檢查一次,話說我已經浪費掉好多回了。

 

報告大約兩週的時間,可選擇mail或親自到診所。

 

我去的診所叫瑪麗安婦產科,都是女醫師,話說男醫師的話我是萬萬無法克服的。藉著我的分享想告訴女生們,身體真的很重要…請一定要定期檢查,我還跟另一位好姊妹約好了要去做全身健檢,因為我們都希望我們的身體一定要很健康,因為我們還有好多事要完成呢!

 

記得喔!去檢查一下,不要怕,奧大我都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