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漫畫是公司在2003年所出版的,也因為我是懷舊控的關係,可以邊看漫畫邊接觸到我最愛的老東西實在很棒,而且這套漫畫還帶有教學的意義在,因為這當中有歷史、有行銷、有品牌精神等等,還有從失敗中不斷努力的故事。像口袋計算機早期跟電腦一樣大,美工刀當初根本沒人要買,而養命酒的故事讓我看完後真的就到樓下的藥房訂了一瓶。

 

其實故事是這樣的…四百年前,某個日本村長救了在雪地受難的人,對方為了謝謝他,就送給他一本秘藥之書,村長照著書中的作法採了藥草並泡進酒中,埋在土裡將近七年的時間,試喝之後居然有生命重新活過來的感覺,於是叫養命酒。

 

以前小時候,外公外婆都有喝,我記得我也喝過。打開一聞…果然是我熟悉的味道,這當中一樣維持當年的八種藥材,有丁香、肉桂及人蔘、薑黃、紅花等等,有股甜甜的味道,像感冒的糖漿。容易累、冷、食慾不佳及胃腸虛弱的人都可以喝。也因為最近的工作好忙又傷腦力,所以晚上睡前喝一杯…讓身體暖暖的在入睡很不錯。

 

一次只要喝20ml,一天其實要喝三回,但我不是身體太過虛弱的體質,只是調理的話就只在睡前喝一小杯,就像每天習慣喝一小杯紅酒一樣的感覺,讓身體可以活絡活絡。這樣一大瓶大約八百多塊錢,一般藥房不太會擺放,我是請藥房去幫我跟廠商訂貨,因為現在會喝養命酒的人大多是阿公阿嬤之類的。

 

另外上回跟E先生去隆美窗簾看商品時,經過了台北花園大酒店,而且平常很少往這方向走來。

 

剛好一樓的地方有家麵包店,我對開在飯店的麵包店很感興趣,因為通常都會有一些厲害的款式。

 

這一塊售價NT75的麵包很漂亮吧!叫香橙起司什麼什麼的,我是因為它漂亮加上有起司才買它。

 

它的長度大概就像這樣而已,所以要賣NT75有點小貴,但我很好奇它的口感會如何?

 

這一片一片沾了糖漿的甜橙片就這樣緊緊貼在磚型的麵包上,光是賣相就已經相當吸引人。

 

切開會看到起司的花紋。

 

像這樣一點點的鑲在麵包中。吃起來的口感很特別,因為香橙片的皮有一點點苦味,麵包表面有刷點糖漿,中間的麵包有起酥土司的口感,加上香香的起司味很棒,就算這樣單吃也很特別,上面還有綠綠的開心果碎屑。隔天用烤的也很好吃,因為橙皮會因為加熱飄出陣陣柳橙香。這是一款如果再經過…還是會買的麵包喔!另外這家麵包店當中還有好多明星商品,有機會經過的話一定要來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