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結婚…不想生小孩的女人…是不是就不能得到幸福?

 

有一位長輩說:「如果一個男人一開始就不打算娶妳,妳還會真的愛他嗎?但真心想要娶妳…想跟妳過一輩子的…妳又不要…」

 

我自己聽了覺得內心很矛盾…不結婚不想生小孩的我…到底能選怎樣的人?

 

明明知道抱定不婚的男人"可能"是因為不想負太多責任,又或者對方哪一天突然想通了…就算跟妳在一起已經十年,他也會乾脆去娶別人…難道一定要違背自己的想法不可嗎?如果那樣之後…我也並沒有得到幸福呢?

 

沒有事事絕對的…那位長輩說…如果面對了…辦法是人想出來的…

 

不婚不生小孩的好姊妹─M鬆口說…其實…結婚也是可以啦…但還是一樣不要有小孩…。今天剛好有位常合作的Model也才剛這位好姊妹M聊過這話題…她也說:「M居然鬆口了…哈哈哈。」

 

我有一天也曾經問過:「如果我想要結婚你OK嗎?」但對方說:「才不要ㄌㄟ…要先賺錢…。」

 

不結婚…不想生小孩的女人…是被男人們所懼怕的一群人嗎?但做了又後悔的人呢?或做了卻反而得不到幸福的人呢?那我這樣的想法不也算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嗎?

 

我覺得想結婚跟想生小孩的人…一開始真的大部份都是想清楚的…只是沒人能預知未來…因此也面對了很多不同的局面。但也有一小部份是順應著周遭的環境…被迫踏入人生的另一階段…結果也是有好有壞。

 

而我這樣想法的人…思緒太過清楚的人…也等於給人某種程度的心理負擔。因為想法總是跟大部份的人不一樣…所以最終…大多會變成人家口中的"麻煩的人"…

 

有個同事說我是個很有智慧的女生,我反問對方說:「這樣好嗎?通常男人不是都不喜歡這樣的女生嗎…」他說:「總會遇到喜歡的人呀…」

 

不結婚…不想生小孩的女人…是不是就不能得到幸福?

 

不結婚…不想生小孩…其實不等同"不願負責"的人…只是…只想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好好的對待對方…然後兩個人好好的生活…它其實也是需要一種承諾的。當證書其實也已經不能保證什麼了之後…能承諾好好的在一起…不是比那張紙還要能令人感到安心嗎?

 

到底什麼才是愛情所能帶來幸福呢?我已經漸漸的…不那麼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