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真的是王道更是一門學問。我不能沒有茶…如果要說…我特愛吃又能讓身材維持在某個標準…又或者我總是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輕(羞)…我想是因為我非茶不喝啦!到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泡茶,整天都一定要喝茶,除了現泡的茶之外,我會喝的東西只有豆漿、牛奶、現榨果汁跟膠原蛋白飲了吧!哈!  

趁著E先生回老家…我又剛好想去超市買菜的時候,將去振信茶行喝茶這事排進了我的今日進度中,因為一方面好久沒去了,一方面上星期收到了新茶通知的mail,有一款甘霖霜雪茶完全抓住了我的胃,我這個人是以名字跟外觀來決定我對這東西的興趣度。一方面振信茶行平常就有很多長銷茶品,但偶爾會推出限定茶,或兩年才推出一回的特殊茶品,基本上我對這樣的主題可是充滿了興趣。

 

這一款就是甘霖霜雪茶,大紅色的包裝很喜氣。我通常試茶最多會試34種,基本上會先跟店員說好想品哪幾款茶,然後她們會依茶的濃厚來排順,當然會先從最淡的口感試起,就是淺焙的茶品,再慢慢的喝到濃,但今天試的茶都算是生茶,淺焙茶。

 

甘霖霜雪茶基本上生長在會下雪的山上,而且是民國100年元月一日製作的紀念茶款,全省只有900罐。而且因為不想直接讓茶葉直接受到凍傷,上面會蓋一層保護的布,所以這款茶最難得的是…它接受了低溫的恩惠,但沒有直接受凍,這樣的茶可以保有在雪地生長的甜味喔!而且因為相當淺焙,所以茶色是瑩光綠!也因為都是摘採自嫩芽,所以很多結球很小顆。

 

在右下角的地方就可以看到編號,右邊是900罐,所以這是900罐中的第654罐,但因為這批茶都是一起生產的,但是大家都瘋狂的挑選號碼,像168888666等等,很有趣吧!而且每一家分店配到哪些號碼都不一定,他們也不許店對店調貨,真的太有趣了!

 

我挑了這兩款號碼,超開心,因為599是我的生日,另一罐是683683沒特別的意義,只是感覺這號碼好漂亮。哈哈…好像在挑彩券的號碼。後來接著進來品茶的客人也好奇的一起挑號碼,但她連喝都還沒喝過呢!哈哈!

 

到這邊隨時都可以喝到現泡的茶,而且比起到一般的茶行,面對泡茶經驗更老道的老板們,到這邊喝茶會更有趣,感覺更年輕些。

 

這是今天為我們泡茶的店員,很年輕但滿嘴的茶經,一天下來通常會喝超多種茶,所以混喝常會茶醉等等,或下班前會手抖,就像肚子餓低血壓一般的感覺,哈哈!但她最有成就感的是…客人會購買她現泡的茶,當然反之就會有點小難過,而且當每一款新茶推出後都要不停的試泡,因為每一款茶都需要不同的量跟不同的沖泡時間。

 

接下來我試喝了跟甘霖霜雪茶感覺很像的冬姿,這是我第一次喝冬茶,因為比起來總覺得春茶會清甜許多,但今天喝的這款冬姿可是睽違兩年再度推出的茶品喔!以前也推出過春姿,但不曉得會不會再推出。

 

接著第三款我試喝盧山高山茶,我之前已經入手過玉山霧社高山茶,這一款讓我相當好奇。有生茶及半生熟等不同的烘焙標準,超好喝!盧山高山茶則是淺焙茶,那茶湯一到舌根居然出現微妙的口感跟香味,說真的…如果要選的話,我會選盧山高山茶,但甘霖霜雪茶太特別的,所以我最後選了甘霖霜雪茶

 

盧山高山茶的茶球顏色也很漂亮,是較深一點點的脆綠色。

 

另外山中傳奇系列的茶也非常好喝!而且上回過年到外公外婆家,喝了杉林溪茶後好懷念,所以今天又帶了這款杉林溪茶。

 

今天的茶湯都是很淺的草綠色,很妙,都很像直接用新鮮的葉子去沖泡出來的感覺,除了茶葉的清甜之外,每一款都會冒出不同的清香,很有趣,有時可以閉上眼睛品銘,就更可以感覺出不同之處。我一直到回家…吃過晚餐…看電視…那些茶的清香還一直在我嘴中,今天那位小姐才跟我說了其他客人這類的例子,我馬上就體會到了。

 

另外這類相當淺焙的茶品,在振興品茶的時候,那位小姐習慣泡約40秒,我回到家後試著第一泡為兩分鐘,第二泡後為一分鐘,會更更更好喝喔,因為我習慣茶湯厚一點、味道明顯一點的口感!而且溫口感跟冷口感又完全不同喔!店員還說另一罐可以多放一個月再喝,因為它在包裝中會持續醞釀,口感會很不一樣喔!

 

放假在家…能為自己泡一杯熱茶,邊喝茶邊看我最愛的『黃金女郎』DVD(因為電視真的太難看太難看了,所以我在家都只看DVD跟卡通DVD跟所有的DVD),真的是天下第一的享受。

 

【補充春色甲彩】

 

前兩天的天氣不是很棒嗎?昨天下午就換了這款春色甲彩,是UNTGD025,是去年就介紹過的顏色,只是昨天就很想塗上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