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收到歐舒丹的每月新品,但打開一看居然不是歐舒丹,當時的直覺是想說…怎麼有品牌寄新品用別人家的袋子呢真是怪?哈哈哈!後來才發現是法國歐舒丹集團新買下的新品牌,叫Melvita,是具天然及有機兩項認証的品牌,創立於Since 1983,到現在已經快要三十年囉!

 

Melvita是由兩個拉丁文字所組成,Mel表示拉丁文中的蜜,vita則表示生命力。中文名為蜜葳特,表示來自蜜蜂及自然界植物中獨特的生命力。

 

Melvita來自南法的天然環境保護區Ardeche,創辦人Bernard Chevilliat是一位養蜂人,同時是生物學家,及法國化妝品協會的創始成員所以創立的Melvita

 

2005年,法國歐舒丹集團買下Melvita,開始開拓美洲及亞洲市場。2009年先在香港金融中心及美國舊金山聯合廣場設立專門店,去年在法國巴黎市區也開設了品牌旗艦店(見照片),然後去年下半年同步於台灣、日本、韓國及馬來西亞進軍百貨及獨立門市通路。

 

去年底10月,Melvita在台北信義統一阪急百貨一樓設立形象專門店,這邊有超過140樣產品,而且皆榮獲歐盟Bio有機認證。

 

相信大家一直到現在才開始較認識ECOCERT,其實這個認證標章分為兩個等級,Eco標章代表天然保養品,Bio代表有機保養品。而且這兩者都必須含有95%。而且拿到認證的保養品一定得禁止使用人工香料、色素、矽靈及各種對健康會造成傷害的化學物質。而且每年都要複檢一次,若有任何一項不符合標準,將會失去認證資格。

 

Melvita共有13個系列,包括從頭到腳的清潔保養,甚至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bio認證蜂蜜,奧大我最先入手的、也是Melvita的明星商品─花粹。花粹屬於化妝水保養品,因為是以以蒸餾方式取得,所以叫花粹。總共有玫瑰、薰衣草、洋甘菊、矢車菊及橙花6種不同的成分。

 

法國最美麗的女人之稱,同時亦是現今當紅的電影『全面啟動』及『玫瑰人生』的最佳女主角─瑪莉詠•科蒂蓮,每一次接受雜誌訪問,都力推Melvita。平常最愛用的商品為─歐盟bio玫瑰果精華油、歐盟bio玫瑰花粹及歐盟bio橙花花粹。

 

bio有機保養風延燒到美國,珍妮佛安妮絲頓也在訪問中提到Melvita。她最愛用的商品為歐盟bio橙花花粹(難怪這一款這麼搶手ㄋㄟ)、歐盟bio榛果潤手霜及歐盟bio橙香乳油木果油。

 

奧大我入手的也是亞洲女生最需要的三款,分別為玫瑰、薰衣草及橙花。除了當一般的化妝水使用外,最有名效果又最顯著的就是以濕敷來幫肌膚做調理,還能當隨時的保濕噴霧+讓髮絲芳香+讓舒緩心情

 

在最下方的標籤上,就是Bio標章。

 

這一款是歐盟Bio玫瑰保濕花粹,萃取自大馬士革玫瑰花瓣精華,能保濕及柔軟肌膚。

這一款是歐盟Bio橙花淨白花粹,萃取自有機橙花精華,使氣色明亮有光澤。這款也是最多網友試用後大力推的明星商品。

 

這一款是歐盟Bio矢車菊亮眼花粹,萃取自有機矢車菊精華,能淡化眼周細紋及浮腫現象。

 

每一瓶的容量為200ml,很大一罐,另外還有賣有機棉濕敷面膜巾(我是沒有啦!我只用大片的化妝棉濕敷),擠乾水分後直接貼在臉上(不曉得是不是原本就是濕的,或要加水弄濕,大家可以去櫃上看看),再噴上花粹大約68下即可開始敷臉。

 

瓶身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因為很像回收玻璃的材質。

 

我平常使用會搭配化妝棉,但吸收後,我會直接當保濕噴霧一般的再補噴到臉上,用雙手拍一拍,來回大約三次再開始使用精華液等等。如果覺得頭髮在冷氣房中變得很乾燥也可以噴一噴,覺得燥熱或悶悶的也可以噴在身上或臉上,以純精油的香味來舒緩心情,所以Melvita不將它刻意定位為某一種商品,原因就是因為它有太多功能,可隨你想要的方法去使用它,而且最接近肌膚的東西一定是要最安全最健康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