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帶手機回家…最麻煩的是…這下子我沒有鬧鐘!?房間新買的時鐘太有設計感,有設計感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設定鬧鐘功能,只好拿出好幾年前同學在CHINA買給我的上發條鬧鐘,就是會很吵…卡通中常常會被拿來狠摔的那一款鬧鐘,我先將它上好發條,然後試試看它會不會響,結果那聲音果然大聲到讓我想發火,而且感覺不管怎麼調,它都會比實際時間少個三分鐘之類的,希望明天我不要遲到。

 

但它傳統的滴滴答答聲響…可能會讓我大失眠。

 

上週五…為了慶祝一切美好事物的聚餐,選在離公司不太遠…吉林路的阿美飯店,我之前吃過好記擔仔麵,但我其實不知道阿美飯店跟好記是同一家,總之今天充滿期待,因為同事一直說誰誰誰有多好吃多好吃之類的,這時已經有點餓了。

 

這邊的座位就真的很飯店那樣,很像辦桌或誰娶新娘那樣的感覺。

 

我們訂的位置在三樓,這邊有好多不太適合放在餐廳的古物,應該是說…很多古物都好像應該是被設置在房間或客廳大樣。

 

很多古時候放筷子的架子及床頭板之類的東西。

 

這邊讓我似乎進到了電視劇中─員外的家。

 

還掛了很大很明顯的"壽"字。

 

天花板的吊燈很像掛在廳廊下的那一種燈籠。

 

中間的轉盤很漂亮,是陶瓷一般的材質,小菜可是一級棒的好吃,尤其是辣蘿蔔。

 

妙的是…服務小姐將醬油中淋上黑醋醬油!?驚!?意外的更香更好吃。

 

我發現這邊跟好記是同一家店的原因…是因為看到筷子。

 

名片很幽默,以前吃擔仔麵時就拍過給大家看。

 

上菜了上菜了!第一道冷盤也很幽默,因為它每一道菜都插上了國旗,而且是各國的國旗,很妙!這道菜最特別的是中間的醃漬螺肉,鯊魚煙及花枝都好好吃!

 

冒著乾冰…裝飾也很幽默的這道菜不是九孔,是很像九孔的殼,但中間淋上五味醬的料理很像迷你鮑魚之類的口感。阿姨本來說要拿菜單給我也忘記了。

 

這是很大尾的生魚片,我不會寫它的名字,紅魚甘之類的。

 

這就是同事一直一直力推的紅蟳米糕,我不停的吃紅蟳,機會難得。

 

佛跳牆中的芋頭雖然都已經溶進湯底,還是很濃很清甜。可愛的是那顆囍字,總覺得這邊的廚師應該充滿幽默跟搞怪的特質。

 

很愛這一道,因為這時候來一點鳳梨非常爽口,吃了鳳梨又會開始想大吃排骨跟炸物。

 

這是紅魚甘的另外一片肉,用烤的!好吃!

 

級品!用蒸的鮮蝦,這一道被大家給完食。因為用蒸的關係,蝦腦完全不流失。

 

這一道是加了中藥的…很像紅燒鰻的那種湯,但我不確定是那一種魚肉,總之是炸過再下鍋熬煮的那一種。

 

同事特別提醒我說…牙籤的包裝都是不一樣的喔!

 

最後一道是有好多青菜的燴料理,火腿中包了很多萵苣的那一種料理,吃到這邊…大家已經飽呆了。

 

這一道不得了!這是台南的蕃茄吃法,我第一次試吃這種沾上醬油膏的蕃茄。以前都覺得好詭異,但同事將整塊蕃茄沾滿醬油膏的美味樣子讓我很好奇。

 

這醬料中有黑糖跟薑末,它居然真正的讓蕃茄變得更好吃,而且一定要將整塊蕃茄給沾滿才好吃喔!其實當時已經很飽,不然我一定會打包這醬料。

 

這是另一道甜點,黑糖麻薯。

 

中間還包了一整顆的栗子,好一個厲害的阿美飯店,第一道到最後一道都超猛。

 

希望有機會還可以再到阿美,我想再吃那蕃茄跟蒸蝦還有紅蟳米糕,吃!吃!吃!真的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了!會讓你瞬間的忘記很多的煩惱,很多的煩惱都可以忘掉…忘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