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半夜不小心轉到『明周時尚』這個節目,也剛好看到曲艾玲在介紹一家名人餐廳,是墨西哥小吃─MACHO TACOS瑪丘墨式餅舖,我越是看…胃越是在肚子中大翻攪,因為介紹的全是我好喜歡吃的美食,什麼豆泥呀玉米餅的,或什麼沾上莎莎醬的什麼餅呀之類的,那香、酸、嗆的口感及脆、軟、濃等等全在我口中浮現一般,我想要馬上衝去這家艾力克斯開的餐廳,就在東區明曜百貨那一帶的後面很好找。

 

沒想到這邊是小小的一間,地址是延吉街1263號,座位其實也只有四桌,很多人都是來買外帶的,料理區基本上就很像速食店的櫃台,一切都小小的,我將它不小心想像成像T.G.I. Friday’s餐廳一樣大之類的。有點嚇一跳的小。而且我們剛到時也差不多已經六點多,以為要排隊但裡面其實才四個客人。

 

我要先說一個厲害的,也是電視上最吸引我的橋段,就是可以一直吃一直吃,厚著臉皮一直去裝的自助沙拉區,準備好的就是這三款,玉米、高麗菜及莎莎醬,光是玉米的我們就裝了5次,高麗菜的裝了2次,莎莎醬裝了3次,基本上我臉皮有一點薄,所以都是請E先生一直去裝。這幾款沙拉可以讓你單吃,或一口餅一口沙拉這樣,總之隨便你想怎麼吃就怎麼吃。

 

這一道是他們的招牌。飲料加自家炸的脆片。

 

飲料可以任選,給脆片一包,口感很像樸實的玉米脆片。

 

旁邊的醬料是用墨西哥辣椒打的醬料。

 

一般現成的玉米脆片會很油,這道自家炸的脆片很乾爽,感覺吃很多都沒關係,就像是比較Light的玉米脆片。

 

這醬有辣但可以忍受,就算覺得辣也會不停的一直去沾它,很順口。

 

這一道也是必點的起司薄餅,有很多種不同的口味。

 

我們點了牛肉起司薄餅,附搭的醬料是紅色的莎莎醬,比較稀的那一種,跟沙拉的不一樣,也是辣的但很爽。

 

因為餘溫的關係,起司會不停的慢慢流出來,這就是起司料理的迷人之處,更是日本料理節目最常說的斷面藝術。這四片很快很快的就喀光光。

 

更讚的是…加上那三碗可以一直吃的沙拉,讓這道餅更是好吃得不得了,用插子挖一口沙拉,再咬一口薄餅,讚啦!

 

另外這一道算是今天的主食,請各位也一定要點這一道。墨西哥捲餅,可以選標準或大SIZE,如果兩人要分食可以請店員幫你對切。

 

你可以選一種肉,我們選的是雞肉,還可以選一種豆,我們點的是花豆,再點一種飯,我們點的是墨西哥香料飯,接著會加上莎莎醬跟一些青菜等等,包成厚厚胖胖的一大捲,真的好棒。

 

來!斷面藝術!當天雖然跟E先生分食,但其實咬下第一口後,我更想自己獨享這道美食,而且更想外帶一條帶回家,只是擔心帶回家後,再加熱會不好吃,也不曉得冷冷的吃好不好吃,下回會想要外帶這一道去國父紀念館邊散步邊吃。

 

另外下回我一定要點的是這一道。底下鋪了滿滿的玉米片,上片鋪滿跟墨西哥捲餅裡面很像的餡料,我下次一定要點。  

另外如果不喜歡吃墨西哥捲餅的話,也可以單點裡面的料,他們會做成墨西哥沙拉,下回我也想要點這一道。

 

這邊的牆上到處掛著這樣的照片。我忘了上回電視上說這些人是誰了!好像是這邊的廚師還是怎樣的我忘記了。

 

座位真的很迷你喔!大部份一桌可以幾三個人吧!後面有一桌大圓桌可以坐約五個人。

 

連菜單都印滿了這樣的摔角選手。

 

菜這其實相當的多喔,主要的食材為牛、雞、豬、豆腐、起司。接著就是各種的醬料跟各種的餅皮,簡單來說其實很單純。這邊很像是墨西哥風的速食店,但更健康些因為有很多青菜。

 

吃著吃著也差不多吃飽了!後來發現大約七點多時,客人就一直一直進來,很多都是外帶的,一直到我們離開走到門口還是好多好多人一直湧進去,而且很多外國人,所以這邊不是客人少,一方面是他的主客群用餐時間大約是七點多啦!還是因為我跟E先生的用餐時間太準時,哈哈哈!請大家來這邊外帶。真的很好吃很道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