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

 

今年奧媽跟外婆她們有包粽子,我是從老么的臉書上看到的,但恢復包粽子的原因我不太清楚,而且上一次我曾經參與這件事的時候還是小孩。

 

E先生的媽媽今年也包了粽子,而且從凌晨開始包。

 

我問奧媽說:「有包肥肉嗎?」因為奧大我要吃的粽子絕對要肥瘦參半,甚至就跟吃藍家割包一樣,我會指定混合偏肥,而且會講得很小聲…。但奧媽說今年的粽子可是完全沒肥肉啊!因為她們光是分有蛋黃的、沒蛋黃的跟半顆蛋黃的…幾個老女人就已經頭昏眼花,紅繩、白繩…包到最後搞混了還要用筷子戳戳看之類的亂七八糟,如果再加上有肥肉跟瘦肉、肥瘦再去分半顆蛋黃或整顆蛋黃的也太無理了吧!外婆味道就別再強求了哈哈哈!

 

外公說明明是他出的錢,但他只能分到沒蛋黃的,現場包粽子的婦人們可分到全蛋黃跟半蛋黃的,我這個什麼都不用做的人居然可以分到全蛋黃的,太無理了。

 

我今天吃的粽子是廠商送的紅豆食府蛋黃肉粽,還有自己買的野薑花肉粽。其實最好吃的野薑花肉粽是我唸復興美工時,一個住苗栗的同學媽媽包的,後來再也沒吃過野薑花香濃到不行的粽子,包括我吃的大嬸婆也並沒有野薑花香。

 

端午後…就是真正的夏天了,我拿出去年跟E先生去日本買的扇子開始度夏,扇子上的圖案是鬼太郎卡通中,木棉布的圖案。

 

iPhone

 

iPhone的手寫功能有玄機,以奧大我的個性來說,總是一筆一畫很認真的描,但出來的字總是不對,但E先生隨便亂寫就都會出現正確的字,後來想想這設計就是讓不想太細心的人用的不是嗎?我就也隨便亂寫了一下,反而這樣才行得通喔!

 

【工作】

 

最近在公司撇見好多有趣畫面。這是攝影棚二樓,攝影師在玻璃門上貼的公告。

 

這是內側貼的另一面公告,講的是同樣的事情。

 

這位人妖…當然就是管理本樓層的攝影師大哥,真的很像………。

 

曾經有個同事跑來跟我說,他(她)特別幫我們將本期的雜誌帶去行天宮過香爐,結果就真的看到這樣一本雜誌靠在一個明顯的位置,讓經過的每個同事都可以沾沾好運。

 

但我整個忘記到底是哪一位同事了,到底是誰呀?想不起來好痛苦呀?真是非常謝謝他(她)啊。

 

【冠軍燒肉】

 

上週五晚上又跟E先生前往冠軍燒肉,今天選的是悠閒的宵夜時段,想慢慢的用餐…隔天再吃清淡點。除了一樣點四百多塊的套餐外,我們還單點了上回令我們感動落淚的巨無霸生蠔,及我一直很想吃吃看的雞肉丸子。

 

四顆一組……已經是熟物……

 

老闆說要用小火慢慢…慢慢的烤烤烤,烤到表面都是金黃色那樣,而且這當中混了好多的雞軟骨喔!

 

烤到整顆變成金黃色……

 

咬下它的時候,雞軟骨的脆加上表面金黃的脆簡直太美味了,這已經成為我們下回必點的菜單囉! 大驚!今天的熟客招待是櫻桃谷合鴨肉片(已經先吃掉兩片),我的天呀!又是一次開心的用餐。

 

 

 

 

arrow
arrow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