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日】

 

奧大前陣子到北京出差了,對我來說…要前進北京讓我又害怕又好奇,雖然有些朋友已經在那邊工作多年,但我還是覺得很陌生,因為除了老胡同的畫面之外,就只剩下『one night in北京』這首歌了。

 

之前跟E先生常在看一個美食節目…有一集講到四川,當時我們就很想來個四川美食之旅,尤其是我們都愛吃辣,另外同學J也常講到上海,所以除此之外的地方及北京就真的完全不了解了。

 

下了飛機後,領行李的地方需要坐這種東西,但我不懂為何要叫大家別著急,有人會因為這樣而很著急嗎?

 

感覺北京的機場暗暗的……。

 

這是到飯店一路上的感覺,大樓雖然感覺不是很新,但馬路可是一條比一條還要寬大無比。但聽說我們住的飯店比較偏遠,所以附近感覺沒什麼東西而且到哪都相當的遠,因為要選擇離出差目的地較近的地方。

 

這幾天住在世紀金源。這三天幾乎都沒看到女性,住客全都是中年歐吉桑,而且每晚都會在喝醉後…到大廳、電梯及房間門口大聲的喧嘩。但這邊算是厲害的飯店,有點像凱悅。

 

當天晚上…剛好加入在北京工作兩年多的朋友的飯局,所以第一天in北京的用餐體驗居然是波斯美食!?哈哈哈!這餐廳的周遭就很熱鬧,應該是說很現代化,而且馬路一樣又大又寬。

 

這邊的料理都是烤物,而且肉質超嫩超好吃,讓我想起巴西窯烤之類的料理,這道料理是牛肉、雞肉及蝦、鮭魚的燒烤料理。

 

這麵包可以沾另一盤豆泥一起吃。

 

這一道是烤什麼肉我忘了,但總之都相當嫩又新鮮。聽說這間叫RUMI的波斯美食算是北京有名的餐廳喔!而且放眼望去幾乎都是洋人。

 

最後再來一道爽口的沙拉。非常感謝好友們的熱情招待喔!我一直覺得隻身在外地工作很不簡單,因為奧大我光是不捨的原因就可以提出一百條了,所以真的很厲害,希望大家不論在哪都可以平安又順利。

 

這邊目前很火紅的品牌跟台灣差不多,所以當然也有UNIQLO囉!但是這邊的UT剛好在特價,不管是台幣NT399NT599UT款式,在這邊除了貨源充足外,每件都是均一價,兩件合購再特價,換算台幣一件只要NT314,有沒有很殺?太殺了啦?特別幫E先生挑了幾款NT599UT,太划算了!

 

這邊跟台北一樣的熱鬧,唯一不同的就是很大很大就對了。

 

【第二日】

 

這是房間望出去的景色,這家飯店果然很偏遠。

 

因為要前往出差的地點,所以就近在太平洋崇光百貨的美食街吃早餐。但怪的是…百貨公司外牆的廣告輸出物居然是水之印!?

 

美食街的選擇相當少,能找到適合當早餐的都只有速食店,這邊的菜單我好多都看不懂,所以隨便點了這道餐點,雞塊有厚厚的麵粉而且軟軟的,熱柚子茶幾乎沒有味道,只有薯條比較像薯條,這時你就會感覺到…台灣的速食店好吃到爆。這是我真心感受。

 

來到北京,我最喜歡看的是他們的各種廣告標語。像這句…生活如此多嬌,應該是嬌吧?這句就挺有趣的,還有打造新快餐之類的字眼。  

因為今天要參訪的活動還沒開始,我們先到太平洋崇光百貨裡逛一下。但在門口時被整點開門的小姐們嚇了一大跳,每一位都是素顏?!真的嚇到我了!而且到服務台想問問美食街的位置,那位小姐也是全素顏,而且黑眼圈相當大一圈,我就覺得說…如果連百貨公司的服務人員都不化妝…那?難怪這家百貨公司的一樓…彩妝品牌相當少,而且沒有歐美品牌。

 

果然…連Za都是專櫃喔!

 

還有萊雅!?

 

因為到現在都還沒吃到北京的菜,早上居然還吃了肯德雞,中午沒時間用餐,所以同事的朋友幫我們在很有名的鬼街訂好了餐廳。鬼街是諧音,因為真正的字很難寫,乾脆講鬼街大家也都會知道。但奧大我一看到這條街,才開始有了到北京的感覺。

 

等一下就是要去這一家喔…東街西院巫山烤全魚,這家餐廳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一定一定會再來的。

 

我們再往旁邊走一下,看到好多人在排隊之類的,而且計程車司機特別跟我們指名這家餐廳,好像很厲害的樣子,這家鹵煮老店主要是些牛雜或各種部位的鹵味。但剛好有兩位當地人走出來,就跟我們說:「這個妳們外地人吃不慣的…這味兒連我這當地人都不愛吃呢!」後來就聞到了一股騷味飄出來,又看到一個老伯外帶兩大碗的牛雜鹵煮,大概是怎樣的口味也瞬間明瞭了,哈哈!

 

這條街真的漂亮,是很能令人著迷的一條街。

 

我們過馬路來到東街西院巫山烤全魚,這家店小小的,窄窄的,綠色的懷舊座椅好像台灣冰果室的雅座ㄋㄟ!

 

這邊主要的料理當然就是烤全魚囉!而且厲害到不行,厲害到台灣怎不也開一家一模一樣的呢?這樣我會擔心回台灣後就吃不到了。我們先選擇想要哪一種料理方法,總共有八種之多!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麻辣囉!另一道我們就選不辣的豆瓣家常口味。

 

接著可以選魚,我們選了草魚跟鯰魚喔!唉呀真的好興奮呀我!

 

接著更妙,店員問我們要選哪四種拌菜,說是要壓在全魚下面的材料,可任選四種。

 

接著當然還要來幾道有名的涼拌菜喔!

 

這道是藍莓醬雪蓮。甜甜的很好吃,這道可真是第一次吃到。

 

這一道是果仁菠菜,很妙…吃起來感覺超鹹…但又不是那種鹽巴的鹹,而且會讓你一直想再吃,感覺像是醋或什麼,完全吃不出來是什麼調味料就是了。

 

這一道是糖拌西紅柿,原來是蕃茄喔!

 

這一道是有著我最愛的…濃濃的花椒香味的涼拌豆乾。

 

我也很愛皮蛋料理。

 

麻辣味的草魚一端上來,奧大我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花椒跟紅辣椒的香味就已經足夠讓唾液不停分泌ing

 

這實在是太令人開心了。頭皮開始感到麻了起來。

 

鋪滿了超多的花椒跟紅辣椒。肉質好嫩好嫩,花椒跟紅辣椒好香好香,就算頭皮真的開始麻起來還是會一口接一口的吃,這讓我想到上回跟E先生到公館吃過的水煮魚,口味很像喔!同樣用了超多的花椒跟紅辣椒。

 

妙的是…聽說如果吃麻辣口味的話,請一定要點這一瓶。可以中和舌頭的痛苦。

 

這一道是豆瓣口味的鯰魚,也是好吃得不得了呀!

 

上面鋪滿了蔬菜。

 

全魚底下鋪的就是剛剛選的四種拌菜。豆芽、豆皮、花生及高麗菜等等。讓這道魚可以有多種口感及多樣食材,這點子真的是料理中的高創意,但我不懂這算不算是北京道地的料理,因為四川、浙江或北京、上海之類的不同菜色分別是哪些…我…可是搞不清楚的。

 

最後因為還有朋友加入,就再點了一道木桶飯,一端上來就飄出陣陣的木頭香味。

 

裡面的配菜很簡單,主要是酸菜跟蔥,但不是台灣的那種酸菜,比較像客家料理的那種醃漬菜,名字我不會講,總之這桶飯又香又油的真的超好吃的呀!

 

用餐完畢後…終於讓我有了in北京的感受了,有機會一定要再跟E先生來吃這道烤全魚喔!而且半夜一點多硬要寫這篇文章的奧大我真是自虐呀!明天再來給大家看第二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