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5月份的某一個星期天,天氣還不錯,等太陽小一點後…是我跟E先生的固定散步時間,因為當天的早餐也吃得晚,所以邊散步邊隨意的看要到哪吃午餐。我們的固定散步路線依然是武昌街一帶。話說好久沒往龍山寺方向前進了。

 

上海隆記菜飯這家店一直都想去用餐,它就在中山堂旁邊的小巷中,看過電視介紹卻也搞不清楚正確的位置,反而之前不小心散步給散到了。

 

感覺好像在休息中,要等到五點半才會開始營業……

 

我一直對隆記菜飯門口的玻璃櫥窗好感興趣,因為那邊都陳列著各種的小菜,就像陳列著商品一樣的擺放在那邊,讓路人經過可以觀賞。

 

其實這巷子裡還有好多看似厲害的老餐廳,但都有下午休息時間。

 

於是我們來到老牌牛肉拉麵大王,因為不是用餐時間…所以不會大排長龍,而且我一直對上回隔壁小姐點的乾麵好有興趣,一直很想找時間再來試試。

 

話說經常準時下班的E先生,自從上回第一次吃過後,就自己又來了好幾回,說這邊的小菜才真的厲害,剛滷好的小菜一撈起就直接被放在這大鋁盆中。

 

我們點了花干、米血、豬頭皮等等。

 

因為上回只坐在外面,原來裡面的酸菜是這麼大一盆的,而且裝酸菜的容器真妙,感覺有故事。

 

連裝辣油的容器也很怪,感覺一樣有故事來著。話說這辣油可厲害了,不是死辣,是麻香,就算不是點麻辣口味的麵食,都可以在吃剩半碗的時候加上辣油繼續吃,馬上變成另一種口味。

 

小菜上來囉,不要看它豬頭皮切得好大一塊的感覺,跟你們說!那已經魯得相當軟透,就算很大一塊也相當好入口,米血真是好吃啊!一定要拌上辣油喔!

 

E先生一樣點了炸排骨牛肉湯麵。其實我覺得這邊厲害的不是這個。

 

是這個…我點的炸醬麻辣麵真的很強,而且吃完這一碗,晚餐可以不用吃,我指的並不是份量的意思,而是它的口感跟重口味等等,會讓你滿足到睡前都不會餓。而且還會附一碗牛肉清湯,因為這邊的牛肉湯有厲害,所以這樣感覺該點的都點到了。湯可以續碗。

 

其實這麵不是一般的炸醬,而是用黑豆豉一起拌炒到湯汁收乾的一種碎肉醬,它被滿滿的鋪在手工桿切的麵條上,滿滿的喔!

 

正當我覺的:啊這哪裡有麻辣呀的同時,不經意的想要拌一拌麵,才發現地下已經鋪滿了滿滿的…剛剛那一鍋當中的麻辣香油。

 

然後充份的將麵條、肉醬、香油辣醬給它好好的拌勻後,E先生說:妳的麵看起來比較好吃的樣子。真的…我的麵真的太好吃了。

 

為了讓肉醬跟麵條可以一起完食,一定要先挖一匙肉,再夾一口麵一起放進湯匙中,然後一口吃下才可以,如果不小心剩下很多的話,我絕對會打包,或請老闆再幫我多煮一沱麵,絕對不可以浪費了那肉醬呀!

 

吃到最後…我真的已經盡力了,那個濃郁感及飽足感,那個味道久久散不去,讓你可以撐到明天早上的厲害感受馬上出現,雖然有一種:再多一口我都已經吃不下了的感覺,卻是相當滿足的離開呀!

 

帶著我的麻辣炸醬麵的餘味,我必需去散個步才行,於是來到我很愛的博物館,剛好館內的展覽終於更新,而且今天是免費入場喔!

 

最主要的展區是海洋台灣,很不錯。邊吹著冷氣,邊看著有關海洋生物的種種,很有趣。

 

這是稻米展區,很妙喔!他們將稻米會做成的各種台灣美食模型,設計成一個圓餐桌,好在我剛剛已經吃飽,不然就算是模型,我一樣會受不了的。

 

這個展區製作了假稻田,旁邊還設計了稻田中經常會出現的生物標本,像牛蛙之類的。

 

這邊則是鑽石展區。當然是假的啦!主要是在介紹碳元素。

 

我好喜歡這邊的舊式建築,每個被保留的角落都很值得感受一下。

 

尤其是這樓梯的轉角,我已經在這邊上上下下的走過好多回,拍過好多照片。

 

每次到這邊,E先生都會小睡一下,我則看著來來回回走來走去的人。

 

今天在賣紀念品專區的門口,不知為何放了一座兔子皇后的雕像,很夢幻。

 

接著當然要照慣例到公園中散步,今天的小松鼠一樣相當的活躍著。

 

這鳥是我坐在長椅上一邊在觀察著的對象,看著看著,牠居然在我面前拉了沱屎,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