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看TLC頻道的『古怪食物』,每次看主持人大吃特吃就覺得好爽呀,像剛剛他去純美式食物餐廳,大吃酥炸酸黃瓜片、在吧台狂吃生蠔真是讓我受不了呀!後來我就想說、我真的沒吃過正統的美式食物,因為真正的美式食物是完全不經過修飾的擺盤,一推一推的推放在大盤子中的感覺,然後肉汁炸物堆滿在眼前的那種,薯條跟起司多到掉在桌面上這樣,雖然吃完膽固醇也會標高,但好過癮呀真的。

 

上星期陪E先生去武昌街一家很有名的中醫診所推拿,推拿前要先用中藥包熱敷,讓經絡先通一通後再推拿,所以候診室有一堆人在熱敷各個部位,所以這裡充滿了藥草味,但我可以接受這味道所以還OK

 

這邊有賣一些現成的中藥湯,一包NT50,我也買了幾包純補氣及健胃整腸的八珍飲回家喝,口感並不算太好,最好一天喝兩包。但這邊除了看診,樓下藥鋪的人其實都問不出個什麼,我問對方消水腫應該要吃什麼好,他叫我喝紅豆湯跟薏仁湯就可以了!?這我也知道呀!但是有時間每天煮來喝嗎真是的。

 

也因為入夏已經好一陣子了,我最愛的振信茶行想必應該有新茶推出,一方面天氣真的好熱好熱,就順道的來這邊品個茗,我實在好喜歡這家茶行,雖然也是企業化經營但一點都不商業化,來這邊就真的是純喝茶。

 

今天幫我們服務的是這位已經挺熟識的小姐,年紀輕輕但真的是愛茶的女孩兒,雖然有時要陪著客人不停的品茗,甚至同一種茶一天要喝個好幾回,跟客人介紹茶種的話也要說個好幾回,但當遇到不同的客人時,總可以在同樣的話題中找到不同的見解,也是很有趣。當天振信的氣氛悠閒,雖然是週六,但難得可以有這樣的氛圍。(這邊的主客群為上班族居多,所以假日人會比較少)

 

因為這邊的茶我幾乎都喝遍了,所以請她給我點特別的,我沒試過的口味,於是我們先來試試這一款纖飛燕,這是三峽產的綠茶,也是碧羅春,而且碧羅春已經很不容易喝到了。

 

其實爭奇鬥豔系列共有四款,老闆主要原本想以中國四大美人來取名,但以為趙飛豔也是其中之一但並不是,所以才有了這款纖飛燕,哈哈!除了纖飛燕之外,其他三款都算是觀賞茶,較適合送人。

 

這款茶為了要保留它的鮮味,所以只烘焙到條狀的程度即可,有一些白白的部份就是白毫嫩芽,奧大在我小時候,老爸就曾買過白毫嫩葉的茶泡給我喝,我一喝因此著迷了有好一陣子。

 

因為條狀的茶比較佔空間,應該是說容易有很多空隙,因此要用蓋杯來沖泡。

 

它的茶湯是好淺好淺的綠色,一喝下它會有一種好久不見的感覺,顏色淺但茶味卻很濃,雖然我今天沒帶這款回家,但在寫文章的同時,我其實是很想再喝它一口的,相信我改天會想去帶它回家,畢竟碧羅春我也曾經很著迷過。

 

你們看,也因為它是稍稍的被烘焙過而已,所以泡出來的茶葉完全是新鮮的顏色,就跟剛摘下來一樣的顏色。這時我們就將話題轉到如何將這些只泡過一兩泡的茶葉燉湯,或切碎來炒飯的技巧,如果家中沒青菜時,就可以泡一壺綠茶,將泡開的茶葉用來入菜喔!我有一陣子經常做。

 

接著要來試試第二種茶,這過程當中要先喝點溫水清清口。

 

第二款是每年不一定能推出的春姿,因為要看品質能不能到位,這款茶也擁有很多粉絲,買不到就沒有的茶最令我好奇了,凡事只要掛上限定兩字我一定買單哈哈哈。

 

話說這款春姿真的太美妙了,怎麼說呢?振信的春茶我一直著迷於不知春,但這款春姿還真不是普通的甜美,感覺不知春很可愛,春姿很優雅,而且喝冷的根本就是極品,而且有香草的味道喔,我說的是加入甜點中的香草味,我之前跟大家分享的冷泡茶就是用春姿泡的,現在也正喝的放涼的春姿喔!

 

然後我就問說,接下來…我想要喝貴一點的茶,我一直想試試看貴的茶到底是怎樣的味道,並不是什麼優越感作祟的意思,純粹是喝了那麼多年的茶,對厲害的茶會有種好奇,如果結果不好喝…也算是可以解我心頭的疑慮,因為有些單價較高的茶不一定是多厲害,但肯定是產量少而已。那麼放眼望去…有哪一款是我沒試過,又可能很適合我的喜好的呢?這位小姐推薦奇萊烏龍。

 

山中傳奇系列我幾乎都喝過,也入手了幾款,但這一款因為單價高,我一直沒入手,而且我從沒喝過來自奇萊山的茶。光是看它的說明就已經快要流口水了。

 

它的顏色也很翠綠,但光聞就有一股很天然的香氣,好期待它是怎樣的口感。喝過後我面露微笑的只說了好喝兩字,因為真正的好喝,不論是口中的甘美度及在舌根中冒出的香味,還有因為香味的關係,讓整個口中的空氣都充滿著一股餘韻,然後唾液會不自覺的冒出,哈哈哈!它就是好喝!而且光是第一泡而已就好好喝,第二泡更是不得了呀。今天可不是因為它單價較高引來的迷思,它就是真的很不一樣。

 

這位小姐說,他們會固定的到總公司品茗,之前大家也一起試喝了奇萊烏龍,當時在座的每個人也都跟我一樣,只說了好喝兩字,但這兩個字真的就代表了一切了。於是我決定帶它回家去,因為我想一直喝到它。而且冷泡也相當無敵。

 

然後我們聊到比賽茶,有一年、老板進了一批包中茶,但口感各方面可能不是太有意思,就收進倉庫中保存,直到有一年有個茶比賽的活動,規定要用包中茶來比,於是受邀的振信茶行將倉庫中的包中茶,拿出來再稍做一點點的輕焙後拿去比賽,結果第一名,哈哈哈!被她這樣一說我實在是想喝的要命,而且包中茶有好多小時候的回憶,於是這位小姐抖出了她唯一的私藏請我喝,目前這款茶只能這樣分享了。

 

包中茶是比較深焙的茶,應該是說比半生熟的茶再深一點也沒有太深,有點像是熟女等級的意思啦!

 

茶湯是這樣的顏色,以前跟大人們一起喝老人茶時就都是這樣的顏色,而且以前早期沒有人在喝綠茶,所以這款茶一喝、我想到好多小時候的事情,但它卻也是比當時的茶更順更溫喉,今天也太幸運了吧!

 

也因為這麼的幸運,我還拿到了我的滿額會員卡囉!這可是累積了很久呢!

 

另外在城中市場看到水果攤販在賣樹莓,也可以說是楊梅(我的故鄉),這種果子只有在盛夏才有,而且產量相當的少喔!

 

另外公開我的床頭吧!有點亂,但都是我平常順手一定會使用到的東西,也是很受我好評的東西,大家猜猜看有哪些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