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剛算了一下,已經拍好照片但還沒發表的文章…大約還有50篇左右!?隨著新發現越來越多,分享文章的速度越來越慢真是讓我很著急呀!

 

剛剛看了黑天鵝這部電影的DVD,不曉看過的人覺得如何,我只能說女主角將一直無法進入狀況的角色…及完全進入狀況的角色演得很好。但我跟E先生因為都沒先看影片的簡介,所以一直到梗出現後…都還是一直搞不清楚這是一部阿飄的片子還是精神病的片子………

 

好久沒往龍山寺的方向走去,今天就決定過去晃晃…順便尋覓沒吃過的店,以前都是會往龍山寺那邊走,今天就直接從華西街的後方前進,雖然剛剛已經物色到街邊路口一家很懷舊的熱炒攤,但還是被華西街夜市的美食給吸引了。這時大約是下午的五點左右,天還亮…

 

我發現這裡面出現好多店也消失了好多店,美食變多了,還多了幾家按摩的店,也弄得比以前還有氣氛,乾乾淨淨的。而且以前都沒看到過這家剝骨鵝肉,也許以前是個小攤嗎?又過者以前不在這個位置,也許以前就在這邊……

 

但對面多開了一家純座位的店,所以要先到另一邊去點菜,再回到另一邊去享用,可以先到座位區跟阿姨先喬好座位,她們會幫客人先擺好碗筷,你就可以放心的到對面去點菜。以前這種熱炒海鮮攤都是時價,所以我個人不喜歡消費,我不喜歡沒標價…光用嘴巴講的方法,但眼看這些攤都有標價,只有一些特貴的東西沒標,有時老闆會很快很快的跟你說這個好嗎?那個好嗎?但老闆推薦的幾乎都是價格表上沒有的東西,記得要先問對方多少錢。

 

像老闆今天就說…要切一盤冷筍嗎?我胃口大開但沒看到價錢,結果一盤要NT180,就做罷,記得要問清楚價錢喔!價目表上的都是挺便宜挺一般的食材,這樣客人一看才會感覺他們這一攤好像很便宜。但貴的、厲害的都是時價喔!

 

座位區這一邊是新的,所以環境各方面都挺乾淨。

 

怎麼感覺今天的我…在照片中有點圓潤感。沒關係…明天在家吃輕食。

 

這邊的剝骨鵝肉一盤要NT200E先生說我們去西門町的鵝肉亭叫一盤差不多才NT120,後來想想不對呀,這邊完全都是肉這樣滿滿的一盤喔!這邊的比較便疑喔!說真的帶骨的鵝肉真的咬不到多少肉塊呀!

 

這鵝肉好鮮甜,來這邊一定要點這一道,而且不要以為鵝肉看起來很多是用底下的薑絲給撐出來的,薑絲可是薄薄的給一點點而已,所以肉真的很多!而且還搭配兩種醬料。

 

另外原本我們點了炒山蘇,後來看到皮蛋炒地瓜葉,我馬上換這一道,雖然皮蛋得了那個怪獎,但我還是最喜歡最、喜歡吃皮蛋料理了。給湯匙的原因是這道炒菜充滿了湯汁,可以當湯來喝,下面還有火一直滾著。加了不少油蔥酥的這一道菜NT100

 

來熱炒攤當然要吃炒飯或炒麵囉!這一道就很基本,也很好吃就是了。NT60

 

這一道是炒蛤蜊,一盤NT100,雖然便宜但相對的份量不多,也因為都是選用大顆的蛤蜊所以沒多少,但下次如果來我一樣還是會點,因為大顆又鮮美好吃,加上用蕃茄一起炒很有趣。我熱愛九層塔。

 

最後追加的一道菜是炒螺肉NT100,其實我比較喜歡吃白色的雪螺,但這個也是不錯,脆脆的口感是用沙茶去調味的,一樣有很多我熱愛的九層塔,蒜頭跟辣椒還有蔥、九層塔應該可以說是台灣熱炒四寶。

 

今天沒點湯,因為好熱會令人想要暢飲啤酒,但聽到隔壁桌點了魚頭湯就又好想喝喔!下次吧!啤酒一喝下去根本就飽了。

 

這邊一連著還有好多家的熱炒攤,也推出了很多只要百元的菜色,也因為萬華這邊完全變成了觀光區一般了,所以這邊越變越實惠、我們就跟著受惠…大吃吧!我真的好愛艋舺喔…艋舺是美食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