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原子小金剛』的本名叫飛雄,腳上的那雙紅靴原本是沒有的,那是在第三集時,他失去記憶…不小心被騙到馬戲團時,一個叫凱西的姊姊送給他的。他在第四集時才擁有『原子小金剛』這名字。

 

坐捷運基本上,不要去坐博愛座就是了,但我在行天宮到忠孝新生站之間會坐,因為一下子就要下車人又超少。昨天有個準媽媽上車後,將博愛座晾在那直接站在我的座位旁,但我沒準備讓座給她,因為她應該馬上就要下車,如果這時跟她在那邊:「“妳坐嘛妳坐嘛”的話」,會搞得大家都很尷尬。果然她馬上的就在下一站下車,但我一開始其實有點感到困擾,因為也許有人會以為我不讓座,其實事情果然不能只看表面。我想她應該壓力也很大,如果我讓座給她其實是她的困擾。

 

有個提著公事包的老爸爸上車,其實他看起來很健朗有力,結果他選擇站在我的座位前方,我一樣沒有要讓座的意思,後來旁邊的女孩兒起身讓位,卻被老爸爸硬是壓著她的肩膀請她坐下,結果又是一陣的小尷尬,好在不是我!

 

同事有天穿著寬鬆的上衣坐捷運,在她前方的小姐馬上做出要讓座的動作,我同事急著用唇語跟對方說:「我沒有懷孕!!!」,而我另一個朋友的經驗是…乾脆就坐下吧!因為不坐才尷尬,不如假裝自己是孕婦好了。

 

我也曾看過一個畫面,兩個有打扮又時尚的老媽媽一上捷運,就有個年輕男孩馬上的要讓坐,但這兩位老媽媽卻露出嫌惡的表情並快速移到旁邊後,小聲的說:「我看起來有這麼老嗎?」我很想跟她說:「有啦!」

 

另一個同事的例子,她起身準備要讓坐給一位老媽媽,但還沒開口喊那位老媽媽,就被一位小姐一屁股的給它坐下,我同事就跟對方說:「麻煩妳起來,這位子是我要讓給那位太太坐的」畫面頓時好勁爆。

 

其實如果遇到有人要讓坐給你,不管你是否只坐一站就都還是坐下吧!因為萬一不坐,也許不知情的人會誤會他不讓座,對方接著也會感覺到像火在燒屁股一樣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我的方法是…我會一聲不響的起身站到旁邊去,就算對方莫明的看著我…我也不會開口,如果他需要座位就會坐下,如果不需要也沒關係,免得我坐得很害怕,誰知道有沒有人拿著手機在拍我。

 

另外一些需要座位的人,也都麻煩上車後直接往博愛座坐,因為如果硬是坐在普通座位上,大家又都不敢坐博愛座的話…那是…………要怎樣?

 

西門町好多觀光客都假裝自己是外國人,就毫不客氣的插隊或硬是坐博愛座,但博愛座這文化是全球性的吧!

 

1不要再插隊了!

2人家還沒下車不要硬擠上車!

3如果你馬上要下車,你就最後再上車即可站門邊,不要硬要第一個上車還給人家堵在門口!

4先進車箱的人請快鎖定喜歡的座位移動,不要悠悠哉哉的慢慢晃著挑座位,一下想坐靠窗一下又想靠內側,你快一點決定好嗎?考慮那麼久就想好再上車!

5坐電梯老是喜歡搶電梯小姐位置的人,沒道理讓手閒在那邊,是不會幫忙像電梯小姐一樣的先按著開門鈕嗎?還是你喜歡這位置的原因是…喜歡看後面的人被門夾到的樣子!怒!

 

疑?不是在講捷運嗎關電梯啥事?算了!都是坐嘛!也都是我超受不了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