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中秋節是九月份的事情,但我整個非常的急,說穿了我也算是個妙咖,從國曆、農曆的新年一直到中秋呀、耶誕呀什麼各種重大節日我一概不喜歡,但我卻絕對要跟上這些節日的應景美食,像端午的前一個月我就會開始放話說:「誰家有包粽子的請賞我幾顆」,或者像這次…才八月,我就已經先幫大家物色並試吃了三家很棒的月餅,但先說好喔!我不吃甜的喔!應該是說我不吃內餡全是甜呼呼的那種口味,所以喜歡有點鹹味內餡朋友們請跟我來。

 

先說蛋黃酥好了!我真的很愛很愛蛋黃酥,應該是說我熱愛蛋黃因此愛蛋黃酥,而且我吃過最棒的口味是郭元益,奧大的外公還說如果我有一天要結婚,喜餅非郭牌的不可,不然他可不參加,哈哈哈!

 

我在網路上一直看,看到這一家月餅店很有口碑的感覺,但是感覺不是老牌子呀!因為老牌子都會叫做什麼記呀什麼堂呀的,這品牌的名字很現代感,令我相當的不安!

 

對!就是『周老爸時尚手工餅鋪』,他們的招牌就是蛋黃酥,但我光看照片很難相信,因為總覺得照片中的蛋黃酥沒有很酥,也不油亮,乾乾的會不會?但是看了又看,也只看到另一家用鴨蛋黃超貴超貴的蛋黃酥,我就轉回來下了『周老爸時尚手工餅鋪』訂單。

 

內容物總共12顆,

 

大小剛剛好,不小不大,不不不…應該是說比一般蛋黃酥再大一滴滴,表面看起來普通。  

但我掐指一夾起它,馬上感覺到它的酥皮力量了,光看可是無法了解的,但一碰觸就知道它的皮相當的多層次,相當的酥薄到快要散掉的感覺,這時就該拿一個小盤子,這樣就連屑屑都不會錯過了。

 

另外發現…不得了了它的底部,是厚厚的,因為油脂都往下流動的關係,連底部的麵皮都可以酥烤出如同餅乾脆片一樣的感覺,這就是王道,光是這樣就可以收買我的心了。

 

切開是整顆的鴨蛋黃跟適量的豆沙,那鴨蛋黃還是糖心蛋黃喔。你們看那個底部的皮有那麼厚,而且吸飽了酥油,並烤成脆脆的口感,一切開會喀ㄘ一聲。一咬下也會喀ㄘ一聲真的很好吃!

 

我拿起整顆完整的蛋黃酥一口咬下,我的媽呀好油好香好脆,我只能說最後選擇下了它的單的我好幸運呀,它比我剛剛說的品牌還要好吃!真是太美味了,好開心!它的豆沙部份一點都不會太甜,整個口感總之剛剛好,比剛剛好還要更加的美味,唉呀因為真的很好吃,所以我跟E先生用分配的,誰都不能多吃或少吃!

 

另外我每年中秋一定要吃的另一款月餅就是咖哩椪,我之前最愛吃的是基隆某一家老店的咖哩椪,而且是中秋才會有喔!但是我已經忘記它是哪一家店了,所以今年打算試試這個。

 

感覺好像很厲害的台中太陽餅老店─元明商店。

 

內容量總共是六大個。

 

個別的包裝很適合帶去公司當點心吃。

 

它的咖哩味很濃,不是只有顏色而已,也不是只用了咖哩粉而已,另外魯肉的部份更特別,有梅花肉混在裡面但是不多,偶爾會咬到一口,口感會瞬間變化,另外碎肉的地方有嚼勁,感覺像肉乾的口感,所以每一口咬呀咬,咬一咬,除了感受它的咖哩香、還會有肉香及偶爾的梅花肉口感。好吃!

 

另外這個是第三款奧大中秋比吃餅,就是有包魯肉的綠豆椪,但今年我搜到這個品牌,他們家的香菇綠豆椪好像很不錯,而且以往都是吃魯肉的,今年就試試香菇口味的吧!

 

奧大我選的是迪化街的李亭香,光是創立於清光緒二十一年這一點就讓我雞皮疙瘩了我!

 

內容物一樣有六個。

 

個別包裝如同咖哩椪。

 

這一個大概90g而已。

 

我只能說我愛這款香菇綠豆椪,因為一咬下除了濃濃的綠豆餡外,做成像魯肉滋味一樣的香菇餡,正因為它是香菇所以口感特妙,因為是QQ飽飽的。

 

它們用的香菇可不是乾乾扁扁的那種喔!是厚厚的香菇喔!所以因為剛剛吃了咖哩椪在吃這個,就會有很明顯的差別,一種是像肉乾一樣好香,一種是很像肉但是QQ的。

 

以上這三款來自台中、迪化街與新店的超好吃月餅,奧大我都是在momo網路購物訂的喔!其實我喜歡在momo下單的原因是、一方面不用自己到處去買,一方面不需要滿多少錢才可以免運費,一方面一週內就可以陸續收到真的很方便很方便喔!

 

但是今年的餅真的都好貴,真的就像新聞中說的一樣,一顆綠豆椪都比便當還要貴,但是總覺得中秋節到了就一定要吃一下,但還是堅持不過什麼中秋節,但我一定要吃月餅,真的很怪!

 

正在煩惱該選哪一種月餅來送家人或客戶,選這三個品牌吧!收到的人會大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