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跟好朋友們一同餐敘,真的好久!彩妝師好友Mina最近迷上一家合菜,到處邀約好朋友們一同前往共享,為了想一直到這家餐廳用餐,連工作中─麻豆的公公婆婆也一同邀約整個很誇張!

 

話說她傳了簡訊給另一位好姊妹─小粉紅,告訴她:孟奶奶的地址是如此這般,小粉紅回簡訊問她:那孟奶奶的餐廳店名是啥?Mina說:店名就叫孟奶奶啦!沒錯!就是『孟奶奶私房菜』是也!

 

你們可以坐捷運到景美站再搭小黃到景華街173號,應該不會跳表!訂位專線為:02-2931-8242,下午兩點到五點之間休息喔!

 

菜色有這樣多種!

 

座位不多,前面都是給少數人用餐的小位置。

 

後面有類似包廂的位置。所以人多的話請一定要訂位比較保險!

 

到每一家餐廳我都會特別注意湯品,因為我跟E先生最愛吃鍋呀之類的料理!這幾樣看起來都挺厲害,但要先預定所以今天沒點!

 

一邊點餐,一邊發現Mina同學居然刺了這樣的圖案在手臂上!是很可愛沒錯啦!

 

第一道菜很簡單,叫櫻花蝦高麗菜,好吃喔!先爆香過的櫻花蝦香融入高麗菜中,非常好吃!

 

這一道叫老皮嫩豆腐!外面有點脆,中間嫩到爆,要趁端上桌時快點吃,醬料淋飯也超好吃喔!

 

這一道好下飯,它叫椒麻松阪,用的是口感有一點脆感的松阪豬肉,運用椒麻雞一般的醬料但改用松阪豬肉好好吃!使用的青菜是小黃瓜。

 

這一道是瀏陽蒼蠅頭,主要是碎肉、加上切碎的韭菜,也是下飯類的料理。但為何叫瀏陽我就不懂了!

 

這一道是椒麻牛肉,因為這邊的椒麻料理很受歡迎,所以點了松阪又點了牛肉,都很好吃喔!

 

這是橙花子排。我喜歡它沒有太誇張的橙汁味,簡單的帶出一點橙香,但不會將排骨弄得太甜太酸,剛剛好比較好吃!排骨的肉也很嫩!雖然炸過但一點都不老!

 

再來這一道就是Mina拐我來的重點─金沙綠竹筍,我們還連點了兩盤,第一次吃合菜跟人家續盤的,但因為真的太特別了!

 

很嫩很嫩的切塊綠竹筍,不知怎麼的裹上了一層的鹹蛋黃,Mina是說廚師就是將綠竹筍跟鹹蛋黃一直炒一直炒,炒到全裹上鹹蛋黃,但感覺好像用炸的又不像。

 

邊吃…可以吃到鹹蛋黃沙沙香香的口感,又可以吃到脆脆多汁的綠竹筍,太奇妙了,我完全沒吃過這樣的料理真的,Mina先前形容給我聽的用詞可是一點兒都不誇張!這一道請大家一定要來吃吃看!

 

最後由愛喝湯的奧大我加點一道湘式泡魚生。在湯碗中先鋪上片得很薄很薄的生魚片,然後用很熱的高湯給它淋下去。

 

淋到魚生燙熟即可!

 

接著再用熱湯淋一下魚肉片確定已經熟透即完成。好像看完一場表演一樣有趣!

 

很好喝喔!還有很多的青菜跟油條!是一道清爽好喝的魚湯!

 

今天非常謝謝Mina所提供的好吃餐廳!因為最近常接新秘Case她,常跟助理─笑咪咪吃遍各地的妙美食,都是些新郎新娘家屬所推薦的巷仔內美食,讚的啦!大家請抄進美食筆記中喔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FB粉絲團募集中,耶誕限定品最新報導陸續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