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之前公司的主管有請過大家到『史記』去吃火鍋,它就在公司攝影棚的對面很方便,但因為當時人太多了,感覺就是一直吃一直吃這樣。

 

後來夏天的時候、有跟好朋友陳小年及陳以旺再去一次史記,覺得算是很好吃、湯頭很棒的火鍋!但大家其實頗愛聊天,我又因為加一點小小班遲到,感覺就沒有從頭參與到呀!

 

後來上星期約了E先生一起再去吃一次,才真的有感覺到它果然很好吃,但因為當天有些技巧不好,害我跟E先生有點過頭,反而吃沒多少就完全認輸了!到底是什麼原因呢?請聽我道來!

 

『史記』就在民生東路跟吉林路口的地方,交通並不方便,是可以坐捷運到行天宮站後再走路過去,距離還好啦就當散步!

 

隔壁還有『史記』牛肉麵店!很多人都說它好好吃!前幾天拍Choc雜誌的封面時,那位“女巨星”也指名要吃史記的牛肉麵當午餐,害我超想試試看,但下次吧!今天我就是好想吃麻辣鍋呀!

 

這邊可是走精緻路線,所以裝璜各方面都非常的高檔!

 

連一盞燈都選那種、好像義式餐廳那樣的款式,哈哈!

 

其實之前來吃、朋友都已經點餐完畢,我只要吃就好,但我之前有看了一下別人的blog,提到它有好吃的黑毛豬肉,但一盤要NT350,說真的、NT350在西門町的火鍋店可以吃超飽的,但是我就是好想吃它們的黑毛豬肉試試。

 

一上桌就會先來一盤小菜,好吃!果然是精緻火鍋!

 

我們點了酸菜白肉鍋跟麻辣的鴛鴦鍋,點這一種的鍋底會比較貴。這邊的酸菜白肉鍋很濃,湯底就像是用大骨湯熬的一樣很濃,酸度剛剛好,白菜跟凍豆腐也非常好吃,我之前吃的酸菜白肉鍋都太酸、或是湯頭太清淡。麻辣的話、基本上用了很多的花椒,我愛花椒的香氣!

 

你可以直接請店員給你特調醬,那是一種很解膩的果醋醬,也可以自己調喜歡的醬。這邊有我最愛的腐乳醬及麻醬,辣油中也有滿滿的花椒。但是我今天吃過後,建議大家還是選店家調的醬,不然光吃麻醬或腐乳醬會容易膩口。

 

這就是我的特調醬。也太重口味了點哈哈哈,建議大家可以沾一點這個,再加上店家的特調,因為火鍋的湯頭已經很夠味,不沾醬都非常的好吃!

 

辣油裡都是很香的花椒,喜歡的人會吃得很過癮呀!

 

這就是一盤要NT350的黑毛豬肉。整整16片左右,一開始以為點一盤肉不夠吃,但是吃到最後居然吃不完。

 

它的肉質是Q又脆的,肥肉的部份可是相當的爽口,果然好吃!

 

然後這個油條是一定要點的,炸得白白淨淨的,哈哈!

 

接著手工丸子也是一定要點的喔!

 

然後、我不管到哪都一定會點芋頭,我愛吃芋頭愛吃到、同事只要買芋頭相關團購都會找我!

 

餃類要來一丁點才像吃火鍋,可以點一半一半。

 

這個肥腸也太多了吧!只要一排就吃撐我們了,而且好大塊,都是先魯過的好好吃,一點都不油膩,好吃!

 

另外它們的鴨血非常的嫩,嫩到像果凍一樣的嫩,細細滑滑的口感,我超愛他們家的鴨血,請多吃點!

 

另外我們點了烏龍麵,他們的烏龍麵久煮不爛非常的Q,這時就可以大量的加入麻醬跟蔥花。

 

你們看,我們並沒有點很多,去吃到飽的火鍋店,吃的一定都比這些還要多,但是左邊的黑毛豬肉還有這樣多,我們就已經快要吃不下了!

 

但我現在看到這鍋,還是好想吃!但當天真的是沾了太多的麻醬,所以好容易感覺到飽,而且我們都還沒加鍋底ㄌㄟ!我想如果沾果醋、應該會更有戰鬥力啦!

 

不行了!已經盡力的吃了哈哈哈!準備打包回家囉!但因為我們一次鍋底都還沒加,所以打包時,多給了我們很多的鍋底。對!這邊的鍋底可以打包回家,另外還會再幫客人多打包鍋底食材及鍋湯,很貼心!應該是說、這邊的單價不低,所以服務個方面也比較厲害!打包的湯底夠E先生吃好幾餐呀!

 

最後會給你一碗甜湯!今天是百香果。

 

因為這家餐廳就在我公司附近,而且湯頭跟食材非常好吃!下次一定還會再來!但我要用清淡的沾醬,就可以多吃點了,建議大家食材可以先少點一點,想吃再多點。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粉絲團募集中!港片─『不再讓你孤單』好好看,好多橋段都讓我不停拭淚,雖然舒淇演的角色從頭到尾大多都在喝醉,而且超自私,但是劉燁真的好帥,好好!雖然不可能有這樣的男人,但是電影嘛………幻想一下也好!看到後面、我還是哭得亂七八糟的! 

 

 

 

arrow
arrow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