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這種東西,屬於擁有好記憶的人,又或者像剛剛我看了一遍小時候的照片後,也是會讓我想起好多事情,原來我還記得上幼稚園前的事,但不多…只記得一些!想慢慢的寫下來…然後…強迫你們跟著一起看!哈哈!

 

奧大我有三個妹妹,除了老么跟我年差七歲之外,其他妹妹都只相差一歲,奧媽無法一次帶太多小孩,所以有時候我們會“輪流”到員林的外婆家去住一陣子,來來回回…尤其是幼稚園的那段時光…過得相當有趣。

 

我是客家人、但從小家裡都講國語,一直到上幼稚園…在外婆家才開始接觸台語,而且是從玩伴口中,當時的玩伴們都是講台語,也就是常被老師們警告不能講的那種“方言”,所以當時我跟玩伴們的語言其實是不通的。

 

先從我很珍惜的這張照片說起……。

 

當天下午…大家在員林糧食局旁的空地玩到一半,硬是被奧大的阿姨叫過來拍大合照,因為相機的底片好像還剩個幾張,於是大家在半推半就下被迫站成一排,因此都顯得有點僵硬,但其中有一對姊妹花看起來還挺開心的,而我跟她們的感情也最好。

 

照片中哪個是我就不用多說,因為話說我的五官一直到現在都沒改變過,甚至有國小同學在街上看到我,都可以毫不考慮的叫出:「喂!袁觀玲!」。這些孩子們當中,只有一個站在最右邊的姊姊並不是我的玩伴,她是外婆家隔壁、珠算補習班老師的女兒,我忘記當時她為何也會加入大合照中,想必阿姨當時將站在旁邊的人全都拉過來了吧!

 

在我左手邊的、正是跟我最要好的玩伴─me-ji,聽起來像是日文─明治奶粉的明治兩字,當時所有長輩們都有日文名字,但不知為何?她們家的孩子也有日文名,接著旁邊硬是不看鏡頭、感覺非常尷尬的女孩,是隔壁鐵工廠的女兒─霜淇淋,我跟她並沒有很好,但她一樣是被叫過來一起拍照,再來這位可愛的小胖妞則是me-ji的妹妹─no-mi,珠算補習班老師的女兒也是一幅尷尬得要命的表情。我對拍照可就是習慣多了。

 

當時的我、每天都是公主風打扮,照片中所穿的洋裝可是暗紅色的絨布洋裝喔!下半身穿著漂亮的褲襪跟皮鞋,阿姨還去剪了很多顏色的緞帶幫我綁頭髮。 me-ji身上也有當時很令我羨慕的Fashion icon,就是她勾在夾克外套拉鍊上的迷你小相機,我當時很嚮往me-ji的這台相機直到我長大,所以當我在雜貨店中發現到這個時,就將它們給全都給買下來收藏。但收藏品太多一時找不到、下次吧!

 

剛剛提到我們的語言其實不通…我完全不會講台語也聽不懂,但卻也能跟大家玩在一起,她們還叫我“國語人”,也因為只有我聽得懂國語,所以當我們在鄰居家門前太過吵鬧時,隔壁的老兵兵會開窗破口大罵,這時我則會丟下大家拔腿就跑。

 

雖然我偶爾會像這樣丟下大家,但我們的感情真的很好。有一天我無聊的老爸騙我說:「妳其實是我日本朋友的孩子,遲早要回日本……」我知道老爸很崇日,但跟小孩講這些其實有點誇張,但我也不是什麼正常的孩子,當時除了內心有一點小欣喜外,居然還將這些玩伴們全都叫到糧食局的階梯前,只為了跟大家公佈這件事,並準備為了回日本先跟大家道別,me-ji還很難過的用台語問我:「妳什麼時候要回日本。」我則用國語回她說:「不知道耶」,希望她們事後並沒有記住這件蠢事,因為我哪都沒去……。

 

奧大我小時候的蠢事真的還挺多,你們喜歡看這樣的文章嗎?喜歡的話、陸續還會繼續發表這樣的文章跟大家分享喔!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FG粉絲團募集中!真的、跟愛自己的人在一起,比跟自己愛的人在一起還容易得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