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基本上是這樣的。

 

1要吃雞、吃牛、吃泡菜跟路邊攤!

2要買鞋、買飾品及路邊攤的鞋。

3一定要去好多人都沒去的三清洞,

4女生果然都非常愛穿球鞋。不搭也沒差!

5但不知為何大家都好愛穿絲襪?

6地鐵方便到爆!清楚到爆!

7女生大多素顏、愛穿緊身短裙!

8女生頭髮都有點亂,不然就包頭。

9語言不用擔心、中文、英文單字亂講都通!

 

以上是我在韓國待五天的心得!

 

五天之旅可能得分成上下共10集!

因為一天都拍到一百多張照片!

光是吃一鍋湯都足以發一篇文章!

請大家耐心的等候囉!

我盡量的在大家要前往之前,

將一切交待得清清楚楚!哈哈!

 

搭乘大韓航空讓我大鬆一口氣!

在飛機上可讓我放鬆的東西、

就是免稅商品的厚厚目錄。

另外還有無論如何一定吃光的飛機餐!

它會讓我有“征服了這趟旅程”的感覺。

 

另外沒想到這飛機上是可以充電的!

然後呢我這個唇膏控終於覺醒,

以後想要的色都得在機場買,

因為單價差了非常的多!

於是買了Dior448Rose tulipe tulip pink.

是一款好可愛的玫瑰粉紅色!

 

兩個小時半就到了首爾仁川機場。

一下飛機!最想看的就是7-11

包括他們賣的香蕉牛奶,

為何它會如此引起大家的興趣!

它其實就是香蕉牛奶而已哈哈!

但是有趣的是有各種品牌及包裝!

另外我最受不了的是看不懂的韓文,

除了沒漢字更不愛用英文,

連星巴客都是寫成韓文。

對我們來說、韓文是圖畫一般!

 

很推薦大家訂我們這次的旅店,

熟女實在無法簡簡單單的住就好,

還是要舒舒服服的好環境才行,

於是我們來到『IP BOUTIQUE HOTEL』。

更棒的是!機場巴士直接開到門口!

地鐵站又在旁邊,到哪都好方便!

請跟著我們一起到4A口買票搭車吧!

一張票要一萬五韓幣喔!台幣約NT450

 

巴士又寬又舒服,還有折價券可以拿!

回程可以用在機場的某些商店!

將香蕉牛奶放好,約80分鐘才會到喔!

 

來到了梨泰院的IP BOUTIQUE HOTEL』,

是個非常時尚的精品旅館,

以前是酒店、而且得過獎喔!

但不知為何走廊黑嬤嬤的像停電!?

但總是飄出一股香草的香味!

 

明亮清爽的空間好舒服喔!

牆上畫了有意思的美式風格插圖,

每個房間的圖都不一樣,有的是紅唇!

除了牙刷牙膏沒有之外其他都齊備!

轉接頭也只要跟櫃台借就可以了!

冰箱的東西除了水,大家都要錢!

 

另外有關幣值要先習慣一下,

不然腦子會非常的爆衝!

因為這張一千韓幣如同台幣NT30而已,

買東西全都上萬元以上,好不習慣!

連買個路邊的水果串都要一千!?

但只要去掉兩個零再乘以三,

就大概知道是多少台幣了啦!

但我到最後一天才習慣這樣算!?

 

梨泰院IP BOUTIQUE HOTEL』附近,

整個是夜店咖的美好天堂來著,

感覺是夜生活者的最愛、我已經“畢業”!

還是可以感覺到那股熱情、狂歡,哈!

總之梨泰院這邊集合的好多優點,

更是皮件的天堂,包包超便宜!

 

捷運非常的方便,比台北的清楚多了!

先跟服務台買一張T-Money卡片,

給他一萬元、卡片兩千五,其他儲值。

這張卡片還可以在便利商店買東西,

跟台灣一樣享有一滴滴的折扣喔!

 

一到地鐵就先看妳要去的地方在左邊?右邊?

然後跟台灣一樣、記住你搭程的路線總站,

如果要轉車也只要認什麼顏色就好,

因為整條路都會貼上那個顏色的指標,

連我這個路痴都完全沒有問題!

 

然後地鐵站大多都會有書報攤,

我一直很喜歡這樣的小攤,

因為會賣一些零食、像柑仔店一樣,

裡面也都會坐著一位老婆婆之類的!

 

雜誌也是很多、很時尚,

韓國雜誌送的贈品也算是澎湃。

 

我的旅行伙伴卡洛林小姐做了很多功課!

所以今晚的地點是到東大門吃有名的雞湯!

原來這就是東大門!跟我們西門町一樣、

有很多這樣在路中間的城門!

卡洛林照著指示走呀走,我是完全放空!

什麼第幾條巷子走進去之類的!?

結果這邊是一條黑黑的暗巷喔!

但是走到底後整個光線大大的明亮,

『陳玉華一隻雞』就在眼前!?

我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到韓國的真實感!?

 

一直到這鍋用阿魯米盆裝的雞出現、

我才真的有“啊…在韓國了”的感覺!

整隻雞剛剛好大小,湯是清清澈澈的,

目前只覺得新奇、但是還好的感覺!

(肚裡塞的可是馬鈴薯片喔……)

 

然後旁邊有一大碗韓國年糕,

還有一小碗不是切很碎的蒜泥,

後來有個店員就來了!夾起雞一直剪,

剪成適當的大小後也沒閒著,

右手還一邊幫我們調沾醬!

醬油、黃芥末、白醋及辣椒等。 然後蒜泥跟年糕全都丟了進入,

滾著滾著、湯就變濃變白變豐富∼!

雞肉好嫩、就算整塊的肉都好嫩!

年糕好Q好Q!越煮越Q真是厲害!

湯頭更不用說、濃雞湯加上蒜頭香,

就一口肉一口湯的一直享受著!  

喝到見底,這一鍋才NT600不到,

當然面費自助的泡菜也一定要搭配!

但來到這邊挺親切、因為很多台灣旅客,

連店員的中文都溜得不得了!

還嘮叨隔壁的客人泡菜夾太多之類的!

很高興到韓國的第一餐吃到它!

因為我是湯控跟鍋物控呀!

 

這附近的小巷有很多處出口,

到處都是熱炒攤一般的攤子及餐廳,

主要是賣下酒菜類的料理跟煎餅,

只能說我們也並非是大胃王之類的,

所以總覺得這幾天少吃了很多美食,

但讓下次再前往的動力仍在頂點!

 

感覺大家應該也很想看購物景點!?

那就跟著我們沿著漂亮的清溪川,

到霓虹燈閃閃爍的買物景點吧!

這溪真的很浪漫!這時我又開始錯亂!

因為下午還在台灣、但現在在韓國!?

 

其實這時間點已經快要十點鐘,

所以很多批發的商店都已經打烊,

這邊打烊的時間其實都挺早的!

 

這時在路邊看到這有趣的小東西,

而且之後的幾天到處都看得到喔!

每次看到都好想笑,乾脆我也買了三雙!

 

接著來到這不知道幾點打烊的『doo ta!』

感覺裡面還很多人、而且進進出出,

都已經快十點了這樣好嗎?要進去嗎?

但聽說它營業到午夜,末班出前“收工”即可!

也就是晚上十二點前要跟灰姑娘一樣快閃!

九點四十七分!正式開始逛•逛•逛!

 

這裡就像是百貨公司的陳列一般,

有各種風格的服裝、歐美風及韓風都有!

總之一樓的品牌是最好逛的!

樓上則是貴貴鞋子專攻、及包包專攻!

包包的部份可以逛、因為不是太貴!

總之漂亮的衣服大多在一樓可以逛完!

大家像不用睡覺一樣拼命的逛!

店員也都會講簡單的英文單字及中文!

 

話說、我來到了蝴蝶結大本營了!

蝴蝶結真的是韓風的重要元素,

除了最近非常流行的髮飾之外,

這邊的包包更是充滿了蝴蝶結!

因此每一款包包都變得好可愛!

這就是所謂的韓風包款呀!

 

這是我在『doo ta!』購入的韓衣,

夏天就是流行這種緞面、紗質,

及異材質拼接的上衣單品!

最重要的就是圖案印花的選擇,

小動物可是現在最夯的主題喔!

貓、馬、鳥、狼、松鼠等等。

 

然後、購物超過三萬元就可以退稅,

(我是說韓幣呀韓幣、就是一千元)

所以可以到樓上的服務中心登記,

對方會給妳這個紙夾,到時到機場退稅用!

 

而且逛出來一定會好餓好餓,尤其會忘記時間,

但別擔心!再晚都會有好多這樣的路邊攤,

而且一定要試試很大一支的馬鈴薯熱狗!

到回台灣前我其實都沒有吃到,下回ㄅㄟ!

 

回到梨泰院已經快要12點多,

這邊的夜生活似乎已經開始囉!

回到飯店後發現它們有手機充電座,

但基本上電視節目都很無聊因為聽不懂!

 

晚安!

 

下回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梨大逛街花絮!

請一定要準時收看喔!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FG粉絲團募集中。喜歡工作跟愛情都很努力的男生,這樣的人會好有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