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熱情的網友及被同事在會議上

給催促著第三天已經完成囉!

而且從我一回到台灣開始、

就不停的灌輸三清洞有多棒的事!

 

話說、雖然帶了高跟鞋來韓國,

但除非儍了、不然還是平底鞋好!

所以今天的穿搭仍以輕便為主,

我的伙伴─卡洛林可是穿了韓風花褲,

害她現在只要穿上它、都讓我想到韓國!

 

今天並沒有吃早餐的時間,

因為妳們知道的、熟女都要睡到自然醒,

才會有力氣好好逛它個一整天喔!

所以此刻馬上就要前往景福宮站囉!

 

景福宮站附近都是又寬又大的路,

其實這邊很多地方都像這樣、

而且有很多的樹、乾淨漂亮!

其實說到蔘雞湯,我一直以為是生雞湯!

但想也知道是人蔘的蔘呀我真的很呆!

但目前為止我一樣想像不出畫面,

其實在台灣、我很少吃韓國菜!

 

這家店叫『土俗村蔘雞湯』,

這就是有名的土屋嗎?就是老房子,

整個就是我最愛最愛的風格呀!

 

然後一進到裡面就是一間一間的,

跟台灣老三合院可是完全不一樣!

有長廊、再一間一間、再長廊…

然後有中庭、總覺得採光非常的良好!

我們被領到最底端的房間,好大一間,

門口已經擺滿了好多好多的鞋,

終於可以在需要脫鞋的地方櫃坐吃飯!

 

這邊有兩種不同的泡菜,

其實很多地方都是備有這兩種,

就是高麗菜跟白蘿蔔切丁,

但說真的我還沒吃到真正辣的口味!

而且我實在好喜歡好喜歡吃白蘿蔔丁呀!

 

然後在韓國吃每一餐都會像這樣,

一下子擺上一大堆的大盤小盤,

我就一直想說“那湯碗呢湯碗”?

後來發現那稍稍有深度的就是湯碗!

然後這桌上擺放的衛生紙是不是很有喜感,

另外還端上了兩杯蔘酒喔!

原本以為它會壞了雞湯原味不敢加,

後來還好喔!加跟不加的差別不大!

 

然後會給妳一疊鹽、一疊辣醬,

還有一疊我不會吃的蒜頭切片!

不是不敢吃、是這時候不可以吃!

 

然後端上來的雞湯讓我整個大傻眼!!?

大家可能不了解我有多熱愛湯品…,

我是那種連夏天都一定要喝熱湯的人,

夏天也一定要吃火鍋的那種人!

所以這鍋蔘雞湯讓我內心大怒吼了!

 

整隻雞就這樣躺在耐熱鍋中,

然後濃濃的雞湯在你面前晃啊晃,

我說的是那濃濃的白色在透明湯頭間繞呀繞!

到底要先吃肉還是先喝湯、哪一種好呢?

然後上面灑了一團葵花子、南瓜子及核果!

第一次看到這麼美好溫暖的湯品搭配!

 

然後隨便夾起雞腿是輕而易舉的喔!

隨便夾起就是一大塊的雞肉,

骨頭更是隨便用夾的就可以剃除,

然後湯頭好甜一點都不膩口,

也沒有我其實沒有很喜歡的人蔘味,

是一道相當溫和,柔軟又濃郁的湯品,

我覺得我也太會形容了吧!

 

然後翻過來、雞肚子更是一堆秘密,

有已經軟爛到像稀飯但又粒粒分明的糯米!

還有人蔘跟栗子、紅棗、銀杏等配料!

吃著吃著、將這些糯米都給和進雞湯中,

然後倒進人蔘酒後再慢慢的享用!

 

結果就是被我喝個精光!

我無時無刻想要再喝一次蔘雞湯!

這樣一鍋才NT450左右喔!

 

接著我們要到三清洞喝下午茶,

只知道那邊有間BEANSBINE COFFEE

有非常棒的冰淇淋鬆餅可以享用!

然後要經過景福宮、再延城牆走!  

接著會看到景福宮這地方,

這就是所謂我們沒興趣的景點,

但是繼然都來了我就很好奇想看一看,

後來發現很妙的畫面、也做了妙事!

 

就是這些人、我不知道是不是要稱他們為衛兵?

因為總覺得他們打扮成古代人的樣子,

鬍子不曉得是真是假大家都一個樣子!

然後他們都拿著比槍還可怕的大刀!

然後很多觀光客都一直跟他們合照!

其實我是不可能跟他們一起合照的?!

 

但是我還是拍了一張快要嚇死的照片,

卡洛林還一直叫我靠近一點!靠近一點!

我總覺得他那大刀會不會揮向我啊!

另外一張就自然很多了,因為他拿旗子我不怕!

我整個就是ㄋㄠ呀我!

 

然後延著城牆一直走、一直走、

就來到了如同高級地段一樣的三清洞!

台灣完全沒有像這樣的地方,

三清洞就像日本的青山或表參道,

整個就是一個可以逛一整天的地方,

它比什麼地方都還要優雅、漂亮、愜意!

這邊很多像藝廊的地方,或跟藝術相關,

所以屋頂上會有很多這樣的裝飾。

 

然後這邊連Cath Kidston都是獨棟小屋!

整條街就像這樣、從右邊逛過去,

再從左邊這樣逛過來,可以逛到晚上!

 

然後有很多像這樣的小箱子店家,

這邊的飾品店都會賣這種手鍊,

然後連警察局都可以是這麼可愛的配色。

這條街上最多的就是各種鞋店,

不曉得為何韓國會有那麼多鞋店,

而且完全沒看到男性的鞋店喔都是女鞋!

我們整個逛得非常的開心ㄌㄟ!

 

然後這邊有很多這種凹進去的小巷,

這家店買很多很手工的東西,

像繡花桌巾及有機香膏,

或是杯子、鄉村風的東西等等!

我買了這個有機香膏給奧媽!  

這愛的警車就這樣停在街上,

然後這邊也有Barbie鞋店,

然後繼續看到很多這種凹進去的餐廳,

兩旁有很多餐廳都是老房子改建,

然後還遇到我最愛的accessory kitchen

又是凹進去可以往上走的餐廳!

 

終於來到我們尋找的BEANSBINE COFFEE

往上走,是個漂亮的中庭座位區,

要不是今天很熱,就可以在這用餐!

這邊有很多來自各方的咖啡豆,

所以當然要搭配一台厲害的磨豆機,

韓國餐廳最妙的一點就是大門敞開!

每家餐廳的一樓大部份都像這樣,

所以邊吃東西邊吹著涼風超特別!

 

我們點了這款網路上大受好評的鬆餅,

上面搭配著Hagendaz的冰淇淋,

草莓起司蛋糕跟巧克力口味!

我覺得草莓跟香蕉真的是甜點好朋友,

不然小時候就不會迷上香蕉船這種甜點了!

冰淇淋跟鮮奶油真是美味到極點,

水果跟熱熱的鬆餅更是厲害!

整個下午就這樣在這邊座著聊天,

一直到快要四點多才往其他地方移動!

這果然就是熟女的旅行方式呀!

 

然後還收到了奧媽特別傳來的簡訊哈哈!

三清洞還沒完喔!還有…

寫不完了…因為一直打哈欠啦!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粉絲團募集中。潮濕的天氣真的很討厭,一到公司頭髮都塌了,瀏海也塌了,還被編輯誤會今天眼神很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