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奧麗薇外食,足不出西門町,

但因為一些特殊的機緣,

有機會到大安區的『甕』燒肉用餐!

很期待!還上網做了些功課!

話說做功課、也只是看了美食的照片,

看著那些照片,想像自己將要吃到美食了!

而且聽說主人今天準備了秘密菜單,

我總是對隱藏版及限量字眼無法自拔!

 

話說在出門前、看了“巷弄美食”這日本節目,

這些隱藏在巷弄間、很難找到的餐廳,

究竟是為了什麼樣的堅持而存在呢?

一方面只要食材好、不怕沒有客人,

一方面能冒著迷路危險前往的人,

鐵定能成為這家餐廳的忠實支持者呀!

 

沒想到『甕也以這樣的想法存在著!

大安路一段16102號這種地址,

我鐵定要先搜尋地圖才敢出門啊!

不然以我路痴的毛病是絕對找不到的。

 

 

 

 

 

(以上有個“倒甕”LOGO的照片是在『甕FB借用的)

這就是隱藏版─『甕』炭火燒肉,

其實門面有點低調,不是很“ㄏㄧ花”,

我在門口一直往內張望,覺得有點緊張,

因為太低調,好像不能隨意的衝進去,

但有個很帥的人敞開大門迎接我入內,

那麼我就不客氣了!!!

 

 

 

 

先來認識一下『甕的環境吧!

這邊的座位不多、但也不是說不多,

大概是兩大桌、兩中桌、加吧台!

如果是少人用餐,可以坐在吧台的位置,

其實這邊的親力親為服務方式,

也不適合太多桌、太瑣碎的座位數,

這樣容易會“照顧不周”……

我猜原因是這樣來的!

 

 

 

如果擔心包包、外套會沾到肉香,

可以先放在右邊這個奇妙的置物櫃,

但基本上這邊的抽風設備是往下抽的,

所以衣服跟包包完全跟進去之前的味道一樣!

但如果剛好去SOGO搶了週年慶之類的,

就可以先寄放在這邊囉!

 

 

『甕的菜單是長這樣的,

感覺是真皮來著、像個時尚的手拿包!

而且這邊的厲害肉品以牛肉為主,

所以我猜它應該是牛皮。

(廢話、猜中的機率很高吧!?)

 

 

菜單中也秀出的『甕牛』會使用的各部位,

也順便的教育一下食客長點知識!

而且價位很一般,但“過程”很高檔,

 

我先說明今天的情況,

因為整個用餐過程跟平常不一樣,

我無法掌控整個流程跟時間,

又要拍照、又要傳FB、還要看“表演”…

在手忙腳亂的情況下、照片拍得不好,

而且有些時候吃光了才想到忘記拍照!

但絕對也看得出美味呀各位!哈哈!

 

 

這邊的爐火在桌面上是下崁式的,

看到火爐邊的小洞了嗎?

油煙味直接在這邊就抽取掉了,

所以完全不會沾在身上的原因是這樣。

所以盡情的穿針織或新衣服來用餐,

完食後、身上的香水味完全都還在,

去坐捷運也不會害羞了!

(我超怕被身邊的人猜想說:這女的剛剛去吃燒烤或麻辣鍋)

 

 

先點一杯飲料吧!今天來喝梅酒沙瓦!

但這飲料不是今天的秘密飲料,

所以就不多說明它的來由了!

 

 

話說、我愛吃燒肉只沾點鹽,

今天更多了很棒的沾醬─檸檬汁。

(現在一想到又開始分泌唾液了……)

右邊也是自家調製的燒肉醬,

但今天最受我寵愛的是檸檬汁啊!

 

 

然後這一碗是我的最愛!

外食時只要醬料區有蔥花跟洋蔥末,

店家一定都會被我給吃倒呀!

但這邊的蔥花跟洋蔥末是甜的完全不嗆,

照他們的說法鐵定是經過處理的,

所以就算是一口肉、一口洋蔥末,

都不會在嘴裡留下很嗆口的味道!

 

 

 

接著就要開始了嗎?

我將要吃到日本美食節目中的肉了嗎?

先來道清爽的芝麻雞肉沙拉吧!

大家都知道我熱愛芝麻類醬料,

冰箱中的沙拉醬全都得跟芝麻沾上邊,

所以大吃“美肉”之前、先來盤這個吧!

 

 

再來金牛座店長─E.D出動。

其實一聽到本店會代烤有點失望,

因為自己烤肉我是我最大的樂趣,

但烤“好肉”的規矩太多、方法太多,

烤多少時間?擺在烤網的啥位置?

要烤出怎樣的完美剖面,

烤完後要怎麼切、怎麼剪、

還要先沾哪一種醬之類的,

所以請放棄想自己烤的堅持吧我!

 

 

來!第一道!就是這個蔥鹽牛舌!

(話說正確的名稱我都是上網查的,

因為以我當天忙碌的情況跟記憶,

回到家鐵定都會忘光光呀!)

 

烤一下子!第一片先直接吃原味,

如同我剛剛說的、這邊的蔥花很甜!

牛舌薄薄的還有一點脆脆的,

這不是以肉汁取勝,是以口感取勝的一品!

接著沾一點檸檬汁的話肉香更甜,

檸檬汁真是神奇的調味料呀!

 

 

 

 

再來是我也很愛的霜降豬,

其實霜降肉是我覺得最神奇的肉,

因為它集合脆感跟油感在一起,

之前認識它當然是在日本美食節目囉!

但真正吃到它時,就愛上了它的口感!

 

 

這肉是用斜切的方式切片,

所以可以吃到厚感跟薄感,

厲害的是、沾一點點玫瑰鹽,

一點點喔、因為一直被提醒只要一點點,

我沾得有點顫顫驚驚的哈哈哈!

很怕充滿彈性的肉片一彈…

就不小心沾太多了哈哈哈!

 

席間!我快速的吃掉了特選牛五花,

五花!是燒肉一定要點的一品,

而且現點、現調味、度需沾醬即可入口,

醃醬有一點甜,中合了五花的油感,

如果要說入口即化的口感就是它了!

(沒搭配照片真是對不起大家!)

 

 

然後、這一道是豬肉飯還有牛飯,

可以跟朋友們一同分食一碗,

其實我沒有很認真的吃這道飯,

還真的有點對不起它們呀!

但每次入口的印象可是很深刻喔!

 

肉跟飯混在一起時、很濃很香,

過一下再吃、冷掉還是很香,

再過一下、沒沾到肉汁的米不知為何?

白飯的部份還是很香很Q有油脂,

我雖然沒有很認真的吃它,但我記得它!

 

 

然後這鮭魚就不是當生魚片來吃的!

本店招牌─E.D店長特別說明,

這是要烤成半生熟來吃的一品!

烤的時間如果沒抓好……

就變成普通的鮭魚肉了!

 

烤好後!店長還堅持要拍它的側面,

吃進口、有鬆軟熟鮭跟Q嫩生鮭的妙口感!

 

 

這是水晶卷,就是小卷的那種卷,

它一被漁夫們撈起後就馬上燙熟後包裝,

雖然是熟的、但可是最新鮮的,

稍稍烤一下就可以入口!

但因為經過這樣的過程,口感很不同,

有點Q、有點脆、然後有海鮮的鮮味!

 

 

 

然後這是限定推出的湯品,

據說、真的是據說今天只有這兩碗,

完全不添加其他的調味料來烹煮,

裡面有很多的蔬菜跟魚肉,

都是有機的食材來著!

 

 

這是我很愛的山藥,

吃燒肉與要注意營養的均衡呀真的!

所以燒烤些蔬菜或點清爽湯品會很棒!

 

 

 

接著這一道、女生一定都會愛上,

還真沒吃過這樣“有趣”的雞肉,

這是搭配了芥末奶油的雞肉!

 

 

先將雞肉烤到有一點帶金黃後,

將芥末奶油也一起送上烤網,

然後將熟透的雞肉往奶油中送,

加熱一下、雞肉都沾滿芥末奶油後,

就這樣熱呼呼的吃進嘴中,

雞肉嫩得要命、芥末奶油又香又甜,

是一道可以吃很多的美味!

 

 

接著、這道像台灣地圖的是板腱肉,

這油花均勻的分佈是不是很夢幻,

很像雜誌中的圖片一樣…

真的等等就可以品嚐到它嗎?

當時的心情是這樣的!

 

 

跟的板腱肉一起被“端”上桌的,

還有這道“金剪刀”呀!

這把來自西門町老刀舖的金剪刀,

店內只有兩個人可以使用它們,

當然其中一位就是E.D店長啦!

就像日本廚神才可以使用某些生魚片刀一樣,

沒有三兩三是不可以碰的!

(至少我接收到的由來是這樣哈哈!)

 

 

 

 

 

 

 

 

烤到三、四分熟後就要開始動刀。

 

 

 

三兩下就變成這樣了!

 

 

 

然後再變成這樣!

店長正努力的在搓玫瑰鹽,

沾一點像細白砂糖一樣的玫瑰鹽,

然後輕輕鬆鬆的咬一半先嚐嚐,

我沒吃過可以輕鬆咬一半的厚肉塊!

因為嫩、所以可以輕鬆咬斷。

 

 

板腱肉感覺雖然是肉汁取勝,

但口中也充滿了一半油脂,

剛剛好的肉汁跟油脂也太美味了!

要沾鹽、沾檸檬、加蔥花都行!

好吃的肉、還是要有油花呀!

 

 

 

然後先聊一下這把夾子吧!

特別到日本尋找到的燒肉夾,

這樣的尖端不會破壞肉的組織,

可以溫柔的對待厚片的好肉!

 

 

金剪刀又要出動了!?

這是要剪的食材究竟是誰呢?

 

 

就是它!魟魚的骨頭!是魟魚喔!

我不知道魟魚可以吃!

聽說先是曬乾後、先去掉魚肉,

魚肉可以用來煮湯之類的,

魟魚的骨頭可以烤來吃喔!

 

 

 

 

 

 

烤過後!出動金剪刀這樣剪剪剪,

吃最嘴裡的一開始、很像魚乾,

也很像一些魚骨做的零食,

但咬一咬、咬一咬居然出現膠質,

然後越咬越香,一片接一片!微妙!

 

 

席間!我又快速的吃掉這個!

關於它的名稱也討論了好久,

日文叫貝身、說是肩胛的位置,

有些部份會帶點筋但不影響口感,

除了肉汁跟油汁混合的剛好之外,

最奇妙的是它的肉香很濃,

滿嘴有一種很明顯的肉香,好難形容,

但是你不會忘記它的香味呀!

 

 

 

 

然後、為了後面的秘密菜單,

店長跟今天的主人又演了一段,

在搞不清楚是是非非的情況下,

我決定專心的享用這道蟹膏料理。

如何點、何時能點我也都忘光了,

想吃的人可以直接詢問店員喔!

就說有蟹膏跟黃瓜片那個就對了!

 

 

 

 

將蟹膏送上烤網後開始烤,

上面有蔥花跟些許的白醬,

烤一下下後要拌一拌,

除了蟹膏外還有一點蟹肉,

再加上一點調味之類的!

 

 

話說、蟹殼裡根本完全都是蟹膏,

濃到化不開的口感真的很奢侈啦!

先吃口原味時就已經感動到快哭了!

接的再用小黃瓜片挖一口一起吃!

啊!幸福!

是一道萬一再也吃不道就慘了的料理!

大家都很客氣!所以我幾乎吃掉全部!

像做夢一樣的情境!

 

 

然後、我喝到了奇妙的飲料,

這是飲品中的高檔貨,

應該看得出來它是杯蕃茄汁,

但這加了點冰糖的蕃茄汁好難形容,

它的甜、讓我以為是加了蜂蜜呀!

然後有濃濃的生蕃茄鮮香,

然後可以喝到一些蕃茄的纖維,

一口一口會不停的想喝完它,

我的期望是這樣的!

如果每天早上能喝一杯這個,

我應該會很開心的度過每一天吧!

 

然後今天的主人突然說:

「唉呀!忘記點“一瓢”了」

“一瓢”裡要裝些什麼料理,

得看店長當天的心情如何!!!

哈哈哈哈哈!

 

 

這“一瓢”當中是我的夢幻料理,

我的夢幻料理就是海膽跟櫻花蝦。

最下方是好甜好甜的生干貝,

中間夾了些許的青脆生菜,

上面灑了一點點紫蘇末!

一整口吃下它的瞬間更是奢侈!

 

 

因為海膽跟干貝都是軟棉的口感,

除了軟棉之外還非常的濃郁,

但中間的生菜可以中和兩者口感,

通常個別食用就已經很夢幻了,

很想先吃海膽再吃生干貝,

因為一口吃下真的太浪費呀!

但就別小氣了!一口吞下它吧!

然後好好的記得它們的味道!

 

 

因為海膽上面放了我很愛的紫蘇,

席間只是小聊了一下紫蘇葉的美好,

很不能被激的店長又再生出一品!

旁邊還有調的紫蘇甜醬。

是不是很像喝喜酒的時候,

最後會端出的一道甜點ㄌㄟ!?

 

 

 

然後店長開始烤它們,

因為生紫蘇葉不小心會烤焦,

所以店長很專心很專心的烤著!

我們也很專心的看著它們的變化!

說真的還真變成了微妙的形狀呀!

大家自己發想吧!

 

 

可以美白的紫蘇葉包裹著雞肉,

調味過的雞肉中間還有洋蔥,

吃進嘴裡有雞肉的甜味,

還有一點點微微的甜洋蔥,

烤過的紫蘇就沒那麼嗆了,

每一個味道都是微微的、微微的…

我不確定這有趣的料理會不會上菜單上,

也許這真的只是店長瞬間的發想吧!

說真的…我也搞不清楚呀哈哈!

 

 

今晚可是高棚滿座喔!

整個晚餐就在是是非非非不分、

並帶點搞笑的過程中度過!

所以整個過程、我也是迷迷胡胡又忙碌,

在認真又不太認真中飽餐了一頓!

我今天的經歷是不是一般流程我也不懂,

所以大家看到想吃的料理,就主動提出喔!

感覺像是深夜食堂一樣吧!

想吃啥就跟老闆點啥!?

感覺金牛座店長一被客人激發了、

就啥都生得出來給你們呀!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