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高興身邊有好多老店,

像蜂大咖啡、像成都路的上海老天祿,

還有門卡迪西餐廳、十字亭鵝肉,

當然還有我最愛的明星咖啡廳。

唉、如果波麗路跟肯特也在的話,

整個就太太太完美了呀!

 

照慣例、家人來台北一定要去…

一定要去明星咖啡廳喝下午茶。

瓊瑤的電影、總是在這邊拍攝,

這可是阿B約會的場景喔!

 

 

這邊的一樓是明星西點咖啡,

懷舊的裝潢真的好可愛呀!

只要經過、都會貼在玻璃窗上,

看裡面陳列的各種點心,

看到喜歡的就進去買回家,

這才是最棒的!

 

 

我最喜歡吃上面有櫻桃的那個蛋糕!

說真的、口味很一般,

但就是這種一般的口味才懷舊,

有時候我只想吃簡單的東西,

是自己熟悉又難得的味道!

 

 

 

我也很喜歡橘子蛋糕,

有淡淡的橘子甜味,好傳統!

 

 

然後從旁邊的樓梯上去喝下午茶吧!

 

 

旁邊掛有很多老照片,

52年前的店面更可愛喔!

櫥窗是圓圓的形狀。

 

 

 

明星咖啡廳成立於63年前。

 

 

一進咖啡廳會看到好大的玻璃櫃,

裡面陳列了好多俄羅斯娃娃,

還有很多明星咖啡廳的馬克杯!

 

 

 

 

 

旁邊有一座俄羅斯茶炊,超漂亮! 而且、其實它充滿了東方風情是吧? 像是西藏或蒙古的感覺!

 

 

再旁邊一點有我好想要的逸品,

是以前外公家也有的唱機,

之前在跳蚤市場看過一台,

當時要一萬多塊我沒有買,

現在想起來有點後悔哈哈哈!

 

 

明星咖啡廳是藝文人士的最愛,

早期好多名人都會在這邊找靈感,

也會以這邊為主題寫書或寫詩。 以前沒電腦時、作家們的字體都好美。

 

 

 

現在也一樣很支持藝文活動。

所以可以到這邊收集點表演資料!

 

 

 

這邊的座位、天花板、燈具、

桌面上的擺設、椅背等等,

所有的一切我都好喜歡,

不知道你們懂不懂、是一種感動,

好想將家裡也裝潢成這樣,

但我的東西太多、怎麼弄都不像!

 

 

 

 

 

 

 

點餐時間,現在正是下午兩點! 而且今天冷到爆炸、 所以店員送來的水是溫的, 好貼心!

 

 

明星下午茶有三種選擇,

雙層點心、一層點心跟鹹點!

套餐的組合也很不錯喔!

可以選一甜一鹹的餐點!

飲料都可以續杯喔!

 

 

這是我們點的雙層點心盤。

餐具是不是都很漂亮呢!

 

 

 

這個是明星商品─俄羅斯軟糖,

它不是那種化學的軟糖喔!

裡面還混合的核桃!

 

 

這個也是有明的核桃糕,

配茶真的很好吃,不會太甜!

 

 

其他的就是傳統口味的餅乾。 但我就是喜歡這種簡單的東西。

 

 

還有蛋糕卷、小泡芙、

鮪魚、叉燒鹹派跟小蛋塔。

 

 

吃著吃著發現阿姨的包也很懷舊,

是姨婆送她的Coach包!

這是已經好多年了的超基本款,

但是現在看起來超時髦的!

 

 

這是阿姨點的杏仁牛奶,

但她一直覺得應該配深色的杯子哈哈! 不然都襯托不出牛奶的顏色還真有道理。

 

 

這是奧媽點的果茶、

杯款的圖樣也很漂亮!

 

 

 

我的薄荷綠茶濃到不行,

茶湯不是透明的綠、是濃深色,

但薄荷味相當重、很特別!

喜歡薄荷茶的人可以試試看!

 

 

 

反正今天下午是貴婦下午茶!

長髮的是奧媽?短髮的是她姊姊,

但這兩位在我的鏡頭下都變少女了。

 

 

 

慢慢喝到快要晚餐的時間,

桌上的燈一盞盞點亮,

用布做的燈圖案也好懷舊,

整個氣氛變得跟下午不一樣!

 

 

也該是回家休息的時間囉!

 

●更多生活五四三都在『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FB粉絲團、粉絲募集中喔!

 

 

arrow
arrow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