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不喜歡跨年這一天,

所以想要跟平常一樣的度過,

好姊妹Mina老蘇說:早上來去『金泰』吧!

但是金泰當天大公休………唉呀!

 

但因為金泰的大公休日,

讓我們有機會轉往更厲害的地方,

就是常聽人說起的“上引水產”,

話說、我一直以為這邊是一家餐廳,

但這邊其實是一個大水產市場,

然後有搭配海鮮餐廳這樣。

就跟加拿大魚港邊的魚市場一樣,

弄得漂漂亮亮的、有買有吃有逛!

 

 

這邊就是“上引水產”的入口,

這時我還是莫名其妙的ㄌㄟ,

想說這到底是個怎樣的“餐廳”呀!?

 

 

●台北市民族東路410218

電話:02-2508-1268

 

門口有一池池的水產,

可以直接在這邊購買,

喜歡逛傳統市場的我好“緊張”!

感覺裡面會不會是個美食天堂啦!

 

 

果然、我嚇傻了,像鄉巴佬一樣,

好像第一次看到水產一樣!

 

 

除了一大堆新鮮的水產外,

還有像超市一樣、包好的魚、肉!

可以挑鮮活的、也可以挑切片的!

像這個挪威鮭魚頭很大一塊,

只要兩百多元!

超厚的鮭魚切片也只要一百多元,

比超市賣的還要便宜很多喔!

 

 

而且我從沒看過鱈場蟹、

更不用說是活的鱈場蟹!

 

 

直接買鮮活的水產可以幫忙處理,

只要到魚體處理區就可以,

還會幫客人打包好!

 

 

費用是這樣,感覺還好,

但是問了櫃台的阿桑,

她說小隻的鱈場蟹弄起來…

大約要六、七千塊喔!

(嗯嗯嗯…有貴ㄋㄟ、算了!)

 

 

另外還有這些魚類可以帶回家!

 

 

然後旁邊還有好多日本清酒!

這邊都還只是一小小塊!

走到裡面有更多更有趣的東西!

 

 

裡面有這些區域、

主要的立吞美食就在裡面,

還有樂烹、是火鍋區!

 

 

左邊是像超市一樣的購物區,

右邊就是立吞美食區,

全都是要站著吃喔、但還好,

因為食物太精彩都忘了腿痠了!

但、反正到這邊就先領取號碼牌,

不然假日的話會等很久喔!

 

 

立吞美食其實有分兩區,

這邊是蒸食及蓋飯類,

變化不多、但可吃海鮮的原味!

看到好多人都點熟鱈場蟹!

兩個人吃一分再加點其他小點,

可以吃得很飽喔!

 

 

這一區的料理變化比較多,

像烤的、煮的、生的、沙拉等等,

還有套餐可以點!

所以等等我們要吃的是這一區!

 

 

在邊等座位的時候可以邊逛,

所以不用擔心等待會很無聊,

這邊的食材選得很棒,

都是很特別的蔬菜也不貴,

逛一般超市也不會這麼過癮呀!

 

 

這邊有好多鮭魚卵、明太子、

還有已經做好的蓋飯可以買!

生魚片組合也是合理的價錢。

 

 

逛著逛著居然還有馬卡龍,

這邊真的是辦趴踢買東西的好地方!

 

 

還有這看起來好好吃的胡麻醬。

 

 

我的最愛─鹹蜆仔也都有賣!

 

 

然後到這邊可以買想要的生魚片,

另外還有魚類料理的熟食區!

 

 

結帳區旁的樓梯上去…

就是樂烹鍋物,下次想試試!

 

 

後來看到這隻貍貓…

可是總覺得怪怪的這隻貓,

感覺好像隨時會咬人一樣有點兇!

 

 

連這隻銅鑄的企鵝都是販售品喔!

 

 

快要輪到我們時、

他們會先請10組客人先行點餐!

這邊也貼有臨時的特別菜單!

我們今天打算吃套餐比較簡單!

 

 

 

餐具都搭配得很漂亮,

玫瑰鹽是用來吃燒烤類美食。

 

 

我跟Mina老蘇點NT1580套餐,

這是兩人分的套餐,共五品!

 

 

另外還有NT980套餐!共四品,

Mina老蘇男友單獨點這道,

但我們發現這組套餐就很棒了!

 

第一道是蟹味噌沙拉,

有很多的鮭魚卵鋪在上面,

底下有很多的蟹肉沙拉,

兩個套餐都有這一道沙拉!

 

 

三個人就像這樣站著用餐,

但真的一點都不覺得累喔!

 

 

我另外還單點了這個。

 

 

這是NT1580套餐才有的前菜盤!

全都是超好吃的生魚片。

 

 

 

這可能是鮟鱇魚肝或鱈魚嫩肝。

 

 

還有生蠔跟烏魚子切片!

 

 

這是魚骨味噌湯,好好喝!

因為加入油滋滋的鮭魚骨、

還有油滋滋的鮭魚肚肉,

所以這味噌湯也是又香又濃喔!

還吃到鯛魚肉片耶!

喝完身體暖呼呼…當天冷到爆!

 

 

這是嚇死人的鹽燒鱈場蟹腳。

這道菜就像日本美食節目一樣,

今天居然能吃到、真的好夢幻!

而且沒想到一次可以吃一大口!

 

 

光是前端的蟹肉就這麼大塊,

而且因為是鹽烤、所以蟹汁都保留,

一咬下去、鮮美的蟹肉汁飆出!

我跟Mina說、12/31這樣過太完美了!

 

 

再點一杯熱烏龍茶、開心呀!

 

 

這兩款套餐也都有握壽司!

這是好有名的比目魚鰭肉,

第一次吃到這道握壽司,快哭了!

 

 

然後蝦蛄有滿滿的蝦卵。

越咬會越香喔!

 

 

這鮭魚生魚片也太大塊了吧!

 

 

然後還有鮭魚卵跟鮪魚。

感覺今天吃了好多的鮭魚呀!

 

 

真的很開心呀今天…

下回約好要來這邊買菜,

然後吃NT980的套餐這樣!

 

先不管今天到底是哪一天啦!

我又發現了一個我會常來的好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