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中的時候奧媽來台北瞎混,

瞎混就一定要大吃特吃才行,

所以第一天當然要吃燒肉冠軍,

但基本上是因為奧媽還沒吃過,

不然是絕對不會跟我一樣…

老是去同一家餐廳就會滿足!

 

四個人只有一個烤爐有點擠,

但這樣反而能慢慢吃不要衝動。

也因為只能等到空位才能烤肉,

因此會覺得特別好吃是吧!?

 

 

今天帶了我的“燒肉好友”一同前來。

這是在羽田機場5樓買的隨身鹽,

其實這樣一組只要NT80左右,

我應該要幫家人一人買一組才對,

但當時時間有點趕就忘記了,

大家看到的話要買喔!在櫃台邊!

※是一家有賣玩具的禮品店!

 

 

老闆特別推薦了這款生蠔料理,

非常大顆的生蠔得烤熟了吃,

而且烤熟後再淋上一小杯白酒,

白酒的甜跟生蠔的鮮混在一起好驚人,

再加上濃濃的奶油香………

不是只有“好吃”可以形容而已喔!

從沒吃過這樣口感的料理,幸福!

 

這是老闆特別招待的蒜香鮮蝦。

每次來…老闆都會招待好吃料理,

因為每次都不知道老闆會招待什麼,

所以比自己點菜還要讓人驚喜啦哈哈!

 

 

好吃!超新鮮滴!蒜末好多好香!

等底下的蝦慢慢變紅後翻面,

翻面後再烤一烤就可以囉!

 

 

第二天、午餐換奧媽請客,

所以前往她很想去逛的某家具店,

這家木製傢俱店叫RUSKASA

還以為旁邊的餐廳是同一家,

原來這家餐廳是有名的『薄多義』!

 

『薄多義』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618

02-25111122

※就在歐舒丹旁邊的巷子進去

 

 

這邊因為一整棟都是『薄多義』,

所以用餐空間分成兩層樓,

就像是挑高的樓中樓空間一樣很漂亮!

我們被帶領到二樓的用餐區!

 

 

二樓的空間就像這樣…

(但廚房的味道會飄過來比較不優)

 

 

從這邊可以鳥瞰樓下的“景色”,

(其實坐這邊我是有點怕啦!)

 

 

我跟老么、奧媽跟老三!

 

 

這邊的菜色不外乎都是美式料理,

而且單價都不高喔很平價,

我們用餐的時間是平日的中午,

所以很多上班族會在這邊吃午餐。

像義大利麵就差不多兩百出頭,

但口感可以比擬賣五六百元的餐喔!

 

 

沙拉只有一種─鮮蝦蔬果沙拉!

但可以選芒果優格、田園及義式油醋醬!

奧媽的沙拉選了芒果優格、

我點的沙拉選了義式油醋!

 

 

這個超好吃的啦!炸小卷莎莎什麼的我忘了!

價格我也忘記了但現在還想再吃!

皮炸的脆脆酥酥的、但小卷好嫩好軟!

很適合搭配一大杯的生啤酒一起吃!

 

 

這是我點的藍柑檸檬汁,

加了調酒常會用的藍柑橘甜酒。

杯子上還印有各種調酒食譜!

(我平常不會點冰飲但當天太熱了)

 

 

白酒香草蛤蜊細扁麵只要NT190

但品嚐它的口感值NT500喔!

只能說這邊的廚師非常的厲害!

扁麵除了沾滿很濃很鮮的蛤蜊汁外,

好像還有牛油還是什麼之類的,

濃濃的、麵條的每一口都很濃郁!

 

 

而且都用很好的蛤蜊、很新鮮、

每一個蛤蜊肉全都黏得好好的喔!

 

 

這個是夏威夷PIZZA

是兩個人一起分食也可以吃飽,

這樣豐富的PIZZA也才NT159

 

 

滿滿的鳳梨、火腿跟起司好好吃!

邊邊也因為油脂烤得脆呼呼的!

話說我最愛吃PIZZA的邊邊了真的,

將邊邊丟掉的人都要打手心喔!

(這邊的PIZZA還有甜口味喔!!!)

 

 

這個是套餐中搭配的甜點,

但忘記是啥甜點跟多少錢了!

可是以鳳梨再淋上焦糖的水果派少見,

上面還放了一球香草冰淇淋,

算是一款搭配得很高雅的甜點喔!

有時候這類餐廳的甜點總是那些,

但這邊的甜點想必也是非常用心滴!

 

 

用餐完畢囉!

牆上都畫滿了有趣的塗鴉!

在領台旁邊還設有這樣的等待區!

有足夠的空間果然可以很有品味!

 

 

先到RUSKASA去買奧媽的東西!

 

 

再到華山去散步喝茶!

一定要到“一間茶屋”來喝冷泡茶!

(大推蜜香烏龍…冷泡要選濃點的茶)

 

 

華山「雪人冰工坊」的義式手工冰淇淋,

口感有一點點像冰沙所以不膩口,

大推香蕉口味^_^!有香蕉果肉!

 

 

在華山的「光點」買了這個,

活死人僵屍手指玩偶!

奧媽:「買這什麼鬼東西啦!」

是鬼東西沒錯呀嘿嘿嘿!

 

 

 

因為慶祝小津安二郎逝世五十週年

特別將最著名的“東京物語”,

再重拍成“東京家族”!

(幾乎沒改編連台詞都一樣)

我在回台灣的飛機上已經看過!

 

 

如果真要跟“東京物語”比的話,

這兩部的電影基本上一模一樣,

只是“東京物語”比較悲情一點,

例如:已經守寡但不離棄的媳婦…

這個角色在現代版就變成兒子的女友!

 

 

而且有趣的是、

小津導演的戲、演員都沒太大情緒反應,

“東京家族”也一樣!大家都溫溫的,

講話慢慢的!話不多!很冷靜,

如果喜歡“東京物語”的人…

一定要看看“東京家族”!

比較兩者的不同非常有意思喔!

 

 

晚餐照例到我喜歡的一條龍餃子館!

必點的料理有雞絲拉皮(黃芥末是經典!)

合菜戴帽(一定要點餅跟醬、蒜)

這個是我可以吃很多的煎餃,

(內餡是韭黃跟豬肉!)

因為這幾道菜我常介紹就不多說囉!

 

 

這次又完成了美好的家庭聚會!

我妹說…每次行程都好像差不多!

哈哈哈…我就是懶得想別的行程啦!

 

 

 

 

 

arrow
arrow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