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跟小編們一起吃好吃!

所以吳茱茱小編提議到『湄河』,

這家在延平北路的餐廳已經很有名,

但不離開西門町的我一直都沒吃過,

難得的聚餐我就離開一下萬華區吧!

那天晚上我們訂了晚上七點半的位置。

 

 

七點半準時來到『湄河』…等等等,

說要我們等一下,請我們喝奶茶,

等等等…等到八點…我們都生氣了…

然後發給我們甜點券說請我們吃免費,

然後又再等等等、等到八點半…

等到我們真的都快要生氣了…

就輪到我們了…

但是服務態度真的非常好…

食物也好吃得不得了!!!!

所以我們就不生氣了。

(好像是非常好應付的客人……)

 

 

來吃泰國料理一定要點涼拌海鮮!

有蟹肉、透抽跟蝦仁…

但是我反而愛吃芹菜跟香菜,

當然整道菜都非常好吃啦!

但我就是喜歡吃涼拌的芹菜。

 

 

這個是法國煎厚片土司麵包嗎?

居然是月亮蝦餅!?

店員會問你要三角型還是正方型,

我是覺得應該都還好只是常吃三角型。

 

 

一咬下去滿滿的蝦肉跟蝦漿,

兩種口感都有而且厚厚的好扎實,

以前“小時候”吃的蝦餅是蝦“片”吧!

這道菜如果外帶回家加菜應該也不錯!

 

 

這邊的椒麻雞是我吃過最最好吃的,

原來椒麻雞也可以做成這樣。

我們選擇不淋醬直接用沾的,

所以整盤炸到酥脆切塊後就上桌!

趁熱馬上的沾椒麻醬馬上入口,

脆皮口感還沒軟化就立即享用,

天呀真的好吃得不得了,

而且雞肉的部分嫩嫩多汁,

這一道也請務必要點來品嚐喔!

 

 

夾到一塊只有脆皮沒有肉的部分,

我其實超愛吃這個部份的啦!

吃炸雞塊的時候、也愛旁邊的碎碎!

比起肉我更愛吃這個ㄛ!

 

 

點一碗綠咖哩可以四個人吃喔!

店員說雞肉還是比牛肉好吃。

 

 

除了雞肉外還有筍絲、絲瓜、

九層塔之類的…

很多地方的綠咖哩都比黃的辣,

但是這邊的綠咖哩很有層次,

不是隨便的辣或鹹味…

它的辣感是想再添一碗飯的辣。

 

 

可以一晚飯兩個人分食這樣,

因為還有好多菜會吃不完喔!

 

 

因為我其實不愛吃飯又好餓喔!

而且我非常喜歡吃泰式炒河粉,

所以又多點了這道河粉,

其實忘記這是哪一種口味了,

總之有蝦、炒蛋跟肉片之類的。

 

 

旁邊還放了花生粉跟辣椒粉,

我比較喜歡沒切碎的花生碎粒。

 

 

他們的脆皮豬肉炒芥藍好好吃,

我超級愛吃芥藍梗的部位,

葉子部位全都可以讓給別人,

而且第一次吃加脆皮豬肉的口味,

這邊會將芥蘭梗的硬皮都削掉,

我是覺得不用啦!保留比較好啦!

 

 

然後泰國料理一定要點檸檬魚。

 

 

其實一般來說我不太點辣蝦湯,

因為湯都好嗆好辣根本就無法喝,

但這邊的辣蝦湯意外的順口,

我想是不是因為加了比較多蔬菜,

因為有很多洋蔥跟杏鮑菇之類,

裡頭的蝦肉也都很大隻。

 

 

最後會招待好吃的水果,

會依用餐的人數來安排份量。

 

 

最棒的是、居然還有附上娘惹糕耶!

這道甜點剛進來台灣時我狂吃,

因為本身對顏色鮮艷食物有興趣,

所以總是去美食街買一整盒回家享用。

(這邊的娘惹糕比較Q)

 

 

這是我們久等了一小時的特別招待,

好吃得不得了的摩摩渣渣,

就算沒有招待也一定會點它,

料多得不得了還有大塊的芋頭喔!

 

 

今天的用餐讓我隔兩天還忘不了,

肚子一餓就又想起月亮蝦餅,

或是炒河粉、綠咖哩之類的,

有機會再去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