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去了趟新加坡。

這是一次很特別的行程,

因為是工作也是順便旅行,

所以走了很多路卻又非常充實,

原本腦中的新加坡就是肉骨茶吧!

對於房屋的建築風格也不太了解。

其實四年前曾到馬來西亞工作過,

但因為長時間工作哪都沒去,

所以心想可能是差不多的感覺!

 

 

天微微亮就得起床了,

還因為被鬧鐘嚇了一跳摔下床。

不覺得這樣的天空很“旅行”嗎?

因為幾次的旅行經驗都要早起。

 

 

在飛機上我原本最愛飛機餐,

但慢慢隨著出國機會多了,

我現在比較喜歡看通販目錄,

這次立馬的翻到JO MALONE區,

算一算價錢其實只差了一百多兩百,

就不需要衝動在這邊入手囉!

畢竟、百貨周年慶就要到囉!

 

 

中途過境香港!

其實我一直想試試轉機的感覺,

因為明明沒有要去某地,

但確可以在某地的機場待一下下,

也算是去過某地的呀是吧!

而且有時間的話也許還可以用餐,

吃一下當地的美食之類的也很棒!

 

 

但是剛剛吃光了普通的飛機餐,

害我連翠華都不想吃了啦!

 

 

來到了新加坡,地毯好普普風,

而且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

從頭到尾都鋪了這樣的地毯,

感覺很懷舊呀!

其實應該是說、這樣的地毯花色,

好像應該是在餐廳出現之類的。

 

 

大‧排‧長‧龍

而且非常…非常…的慢!

大約等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

等到我們的行李反過來在等我們啊!

 

 

接著要坐東西線機場捷運。

這邊的捷運只有四線很簡單,

先坐綠色東西線到歐南園站,

再坐紫色東北縣到克拉克碼頭。

 

 

克拉克碼頭站下著瘋狂的大雨,

還好啦!比起台灣的雨算小。

而且頂多下個半小時就會停了,

下完雨後的氣溫變得好涼快,

比台灣還要涼快個幾度。

 

 

這次住在Fragrance Hotel,

算是小巧型的便利旅館,

房間不大感覺費用其實還好,

但因為交通算是中心點所以方便,

不管到哪都只要兩三個站…,

所以住房費用就覺得還算不錯啦!

以旅行來說、便利地點真的挺重要。

 

 

放下行李,步行到魚尾獅公園,

延路會看到很多漂亮的景色,

連結著濱海灣的河岸真的很美,

新加坡的房子不是很新就是很傳統,

而且非常高聳。

 

 

河灣邊有漂亮的浮爾頓酒店,

河灣上還有很多駁船經過,

這船會一路帶你參觀魚尾獅公園,

也可以遠觀濱海灣金沙酒店。

 

 

來到魚尾獅公園看到本尊,

終於有“本人在新加坡”的感覺,

只是今晚風勢太強水狂噴,

經過旁邊都會淋得一身濕,

所以只能拍到獅子屁股的照片,

但是很過癮呀!白天再來拍正面。

 

 

總是從旅遊書看到的金沙,

每晚的八點跟九點半都有燈光秀,

而且會搭配很奇妙的配樂,

有點像太空船即將起飛一樣,

轟隆轟隆的然後才有音樂!

 

 

其實這邊很不好拍出好照片,

因為搶拍的觀光客真的很多,

(抱歉本人也是觀光客一枚)

所以決定繞著河邊到對岸去,

發現是個更棒的拍照地點!

 

新加坡的夜晚涼風很棒,

坐在河岸邊我可以立馬入睡,

這是在台北吹不到的涼風,

所以我很享受這只是吹風的晚上!

除了機會難得、下回也不知道幾時?

 

 

來到新加坡正式的第一餐,

我想這應該像是台灣熱炒餐廳吧?

這一道是薑什麼鹿肉的我都忘了。

 

 

其實這一道應該是甘藍菜,

但菜單上寫的是炒芥蘭,

或者其實是寫對了只是我看不懂?

但不管是甘藍或芥蘭?

這是來新加坡吃的唯一青菜!

 

 

這是蠔油炒拉拉,

新加坡的蛤蜊都叫拉拉。

其實跟台語差不多唸法啦!

因為台語不就叫“拉啊”嗎?

 

 

老闆娘特別推薦海鮮炸豆腐,

她說不好吃的話還是要錢,

但是她會盡量請師傅做好吃,

這一道果然非常好吃喔!

 

 

鹹魚炒飯可是基本款喔!

 

 

明天還有很多厲害的行程呀!

所以今晚得養足體力才行。

新加坡對冷氣的標準很妙,

台灣都差不多開到25度左右,

這邊都會幫你先設定在21度……

所以基本上每天我都好冷好冷……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