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Day 2的行程很長啊!

從早上11點一路到半夜兩點,

雖然有點累又流了一身臭汗,

但是今天看到很多感動的畫面喔!

光是牛車水的房屋就讓我感動,

搞不清楚的風格但就是很吸引我,

後來想起原來很像佈景道具屋,

因為每一戶的顏色都可愛到假假的!

窗框及樑柱等等也都很道具,

哈哈哈~~!

 

 

在坐捷運出發前看到這摩托車,

話說新加坡很少摩托車耶怪怪…

除了一點點重型機車外…

就都是這種很像腳踏車的機車,

應該說是輕型機車吧很可愛!

 

 

第一個目的地是牛車水站,

但為何Chinatown要叫牛車水呢?

不管,因為一出站差點嚇壞我,

這邊可愛到讓我整個大傻眼,

兩旁的房子顏色好鮮豔又整齊,

很亞洲的風味,也很像白天的夜市。

 

 

整條街賣的都是紀念品,

就是那種有魚尾獅圖案的所有東西,

筆、T-Shirt、杯盤跟鑰匙圈等等,

其實應該可以買一個就好代表你來過。

這邊也讓我也想到了日本雷門前,

滿滿的都是賣紀念品的商店。

 

 

這邊也有一些大餐廳、茶樓之類的,

整棟的那種、粉紅加粉藍好可愛。

但黑色招牌又用了毛筆字體寫中文,

所以我真的很難形容它的風格應該是…

最後想到乾脆就說亞洲風即可。

 

 

這棟餐廳則都刷上粉藍色跟白色,

加上咖啡色的窗框真的很戲劇化。

 

 

這是馬里安曼興都廟外牆的牛,

這邊的廟宇神像雕刻都非常的漂亮,

顏色也跟建築物一樣鮮豔,

總覺得這邊的用色能讓人快樂!

 

 

原本以為新加坡計程車都是寶藍色,

後來發現不是、車款很多顏色很多,

而且整台車都烤上廣告的車也很多!

 

 

這邊的廟宇總是會裝飾著芭蕉葉,

整個屋頂上的神像也太精細,

很想仔細的看每一尊雕像的樣子,

但是這時候真的快熱到燒焦了!

 

 

馬里安曼興廟入內拍照要收費,

所以在外面拍拍照就OK囉!

 

接著還是有很多這樣的商店街,

經過這邊就能到佛牙寺龍華院,

這邊比起剛剛的廟宇更加壯觀,

但是、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

 

 

佛牙寺龍華院裡金光閃閃到不行,

連天花板上的吊燈做工都非常細。

 

 

 

這邊可以進來隨意的拍照,

也不需要脫鞋、也不會收費,

但是會有管理員會提醒旅客要脫帽。

 

 

中午過後一點多,準備要用餐囉!

Maxwell Food Centre裡有天天海南雞飯喔!

就在不遠的地方走一下就到。

但在路上看到這輛可愛計程車,

說真的它們的廣告設計都挺好看,

所以整輛車都是廣告也OK啦!

 

 

這邊就是Maxwell Food Centre,

可能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所以很多人,

很多上班族來用餐跟買外帶之類的。

 

 

到裡面繞一繞美食真的多到受不了,

因為我現在餓到一個無法選擇的狀態,

加上天氣很熱、重口味食物全都想吃。

但人實在是太多、等到一點多才進去。

聽說說他們並無法隨便亂擺路邊攤,

所以都會設計很多這類場所集合美食,

後來發現有很多這樣的Food Centre。

 

 

我只想就近吃位於我旁邊的料理。

潮州飯洲那家總是大排長龍呀!

這邊賣的是像自助餐一樣的餐點。

 

 

像這樣一格一格一盤一盤的菜。

但這邊普遍蔬菜都不多。

 

 

這是唐人拉麵的冬炎海鮮拉麵,

可以換八種不同的麵條喔!

有看到上面那個脆脆小魚乾嗎?

很多攤都會擺一罐這個讓客人夾,

好吃得不得了。

這道麵的湯頭很像辣蝦湯,

不嗆、蠻濃的、很好喝!

 

 

然後這是何記五香貫腸,

老板夫妻兩人都是講福建話喔!

就是像台語的那種。

他們還用福建話吵架哈哈!

 

 

這些就是貫腸、還有一些炸物,

點自己喜歡吃的老板會下鍋炸,

其實我也看不懂什麼是什麼就隨便點。

 

 

另外主食可以點這個撈麵,

然後這些炸物就當做配菜之類的。

會附上兩種醬,一種甜醬、一種醬油膏。

 

 

其實台灣的雞卷跟春卷會更好吃,

但這個皮蛋加上甜薑並沾上甜醬吃,

可是非常美味的吃法喔!

 

 

然後這是很難獲得的天天海南雞飯,

忙到不行的老板還會跟客人聊天。

這邊是半隻雞喔!油亮亮的好迷人,

皮QQ的肉很嫩、下面鋪滿了大黃瓜,

加上雞油及雞高湯煮的泰國米也很經典呀!

 

 

順帶一提、這邊真是醬料天堂呀!

每一攤的醬料都不一樣,

點滿一桌的菜大約有五種以上的醬,

而且每一種醬都好好吃喔!

 

接著就要去小印度逛逛囉!

我妹是說不要一個人去小印度,

所以還真想看看是怎樣的地方!

到了小印度、先到傳統市場看看,

我老是覺得料理都很缺蔬果類,

但他們的新鮮蔬果其實非常的多,

而且比台灣水果攤還要厲害的樣子!

 

 

你們看!光是青菜也好多好多種,

(這時候的我好想開始買菜喔!)

但為何吃飯的地方都沒青菜點,

有啦!熱炒類的餐廳跟攤子會有,

還有海南雞下方也鋪了很多大黃瓜,

其他的好像就真的很少看到了。

(但有很多現打果汁攤就是了)

 

 

還有魚攤上的魚也擺得很整齊喔!

 

走出傳統市場的外頭也是菜攤!

 

 

真的好吸引我!好想啃兩口呀!

天然蔬果的顏色特別迷人,

我也特別喜歡拍蔬果的照片。

往這邊再走過去就是小印度囉!

 

 

來到小印度、確確實實被色彩淹沒,

剛剛看到的大多是粉色系的房屋,

小印度的可都是原色原調喔!

連公共廁所的顏色也很漂亮呀!

 

 

這漂亮的整棟房子是藥房喔!

連店名也很可愛─胡姬花藥房。

 

 

然後旁邊有維拉馬卡里亞曼興都廟,

進到裡頭要脫鞋、但可以拍照,

到這邊的時候剛好在參拜中。

廟宇的天花板都好漂亮呀!

而且中間的柱子整個是純銀的喔!

 

 

廟宇中的女士們正在準備這個、

其實也不知道是什麼!?

總之是參拜用的貢品之類,

有鮮花跟感覺很天然的蠟燭,

有些觀光客也坐在地上弄這個!

 

 

這邊的佛像真的都很華麗。

 

 

廟宇外的小攤也有賣貢品,

鮮花跟蠟燭之類的小東西!

好像還有檀香之類的。

 

 

到夜晚之前眼看還有點時間,

所以到了烏節路去看看,

因為很多朋友說到新加坡就逛這邊囉!

但是這邊挺不是我的菜、太現代,

一下子從小印度跳脫不過來哈哈!

所以在烏節路只停留一下而已!

 

 

然後剛好對街大樓在整修,

門口圍牆上都是台灣知名品牌,

只是廣告標語換成英文挺不習慣,

哈哈!

 

 

Day 2就讓我們先到這邊吧!

因為晚上的內容一樣多得不得了,

尤其是有好棒的夜景跟消夜喔!

所以讓我分成上下集來跟大家報告唄!

 

【題外話】

 

我飯店對面有一家健身房,

名字就叫『百步追魂』健身院,

如何?看了會想要去練一下嗎?

哈哈!很有喜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