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平常很少在聊洗顏問題,

因為它真的太基本了,

基本到洗臉不就是洗乾淨就好嗎?

其實是這樣沒錯、沒有太複雜,

但每到換季時又會被討論起來!

前陣子也在跟編輯討論洗臉問題,

到底泡泡洗顏好還是無泡泡洗顏好?

VOCE小編也去找了很多日本資料,

發現洗臉這件是因為簡單而有很多盲點。

 

最近看到很多日本節目也都在講洗臉,

像「學校沒教的事」或「日本學問大」,

每個派別講得都很有道理呀真的。

 

我覺得是因為這樣啦!

我們平常在教保養時都太強調一件事了!

就是“把臉洗乾淨是保養成功的基本”,

光是這個訊息傳達出去就造成誤解了,

在加上夏天及混合性肌膚的作祟,

大家真的都把臉洗得超級乾淨ㄋㄟ!

如果保養沒做好、或沒即時保養,

在換季的過程中就會出問題了!

也難怪我最近常被問洗臉的問題,

像是敏感肌該用啥產品洗臉呢?

或是、我到底開怎麼洗臉呢?

 

各位!其實我們乖乖的做好每個步驟就好!

千萬不要過與不及!不洗臉或洗太多次臉,

剛剛好的完成基本即可別緊張兮兮的…

這就是我的保養論點!

 

Melvita最近因為推出─花姸潔膚系列,

在新聞資料中有個有趣論點,

好菌跟壞菌這種東西大家應該都懂,

像是腸胃呀!女性的私密部位呀!

都有很多在保護著身體的好菌,

大家也應該都了解不能過度的排斥,

過度的乾淨、人就會容易生病! (我們小時候吃土都不會怎樣哈哈)

其實肌膚表皮層也存在著很多細菌,

包括角質層和肌膚常住菌(共生菌),

它們會組保護身體的生態系統,

稱為生態菌群或為腐生菌群。

 

就以身體肌膚來說好了!

過度清潔後、生態系統被破壞,

很多壞東西會突破表皮引發肌膚反應,

例如泛紅、不適、斑點,刺痛,敏感等。

這樣講大家應該就更明白了! 水溫洗太熱、洗太乾淨、表面就乾燥, 臉要洗乾淨但不需要過度的誇張。

 

基本上我的潔顏習慣也很簡單,

我都會先使用卸妝水類產品擦臉,

它是目前卸妝速度最快的方式,

回到家、就算距離洗臉還有段時間,

也可以先行使用、不需要用水清洗,

在沒有水、必需要清潔臉部時也很方便。

(我不使用防水彩妝、睫毛膏選水洗式)

 

接著就用很多泡泡的潔顏產品洗臉,

使用很多泡泡就不會過度搓揉又舒服,

保養時會用化妝棉再簡單擦一下,

做好二次清潔的確認就非常乾淨安心了。

Melvita可以配合我這樣的清潔習慣,

加上成分的選擇等各方面也很優,

其實與其去擔心跟矯枉過正,

選好的產品就能放放心心的不是嗎?

什麼泡泡多就一定是添加皂鹼啦!

或界面活性劑聽起來就很可怕啦!

或是人造香料會不會怎樣啦!

雖然我不覺得就算這樣是會有多嚴重,

但選Melvita來用就好了。

 

9月初的時候就跟它們見過面囉!

左起是1歐盟BIO花姸卸眼露、

2歐盟BIO花姸淨膚露、

3歐盟BIO花姸卸妝乳、

4歐盟BIO花姸潔面慕絲、

5歐盟BIO花姸潔面凝膠、

6歐盟BIO花姸去角質霜。

我最想用淨膚露及潔面慕絲囉!

 

 

左邊是歐盟BIO花姸潔面慕絲、

右邊是歐盟BIO花姸淨膚露,

品牌還貼心準備了潔顏專用髮帶,

它叫花妍束髪帶,

跟花姸一樣是藍色系喔!

 

 

因為我本人的眉毛實在是無法曝光,

所以髮帶就是髮帶不用示範吧!

但是在2003.10月底前如果買花妍滿額,

就會送這個、還有王者玫瑰凝水潔顏油小ml、

還有王者玫瑰凝水乳液的小ml。

 

 

Melvita保養成分總是運用很多花朵,

但要挑選出適合潔顏用品的花朵會是哪些?

最後選出以高效保濕聞名的波斯玫瑰,

具有柔軟舒緩功效的摩洛哥橙花,

及能夠柔亮美膚的地中海水仙,

以這三種珍貴花朵調配出花姸潔膚系列。

 

 

產品中也都是無添加皂鹼、

並使用天然取得植物界溫和界面活性劑,

所以並非泡泡產品就一定充滿化學成分,

其實植物界中有很多可取代的成分,

包括保持產品新鮮的防腐成分也可從植物取得,

現在已經不是以前的年代了……

但也要品牌有良心有口碑才行,

因為“壞人”還是會用低成本用壞成分,

就像花生跟辣椒油中沒花生也沒辣椒一樣……

 

 

其實使用Melvita保養品不止是用,

享受它每個產品的香氣也是享受,

這也是心情療癒的重要一環喔!

這個系列當然也無添加任何人造香料,

洗臉過程中聞到的都是新鮮的味道。

大家應該有問過放置兩天的花香吧!

它會發效出稍濃郁的天然香氣,

Melvita的味道就是這樣的感覺喔!

 

 

另外剛剛不是還說到肌表的好菌嗎?

這系列配方中還添加了天然寡糖─益菌生成分。

所以能在清潔同時保護肌膚維持平衡。

*益菌生能提供腐生菌生長、

和代謝活動中所需的糖。

這邊的益生菌跟優格裡面那個不一樣喔!

 

我非常之喜愛歐盟BIO花姸淨膚露,

每次使用都有一種小罪惡感,

想說“用這麼好的水卸妝好嗎”這樣?

我會先使用一片化妝棉清潔底妝,

再用一片化妝棉清潔眼妝,

然後將化妝棉對折擦下眼線部分,

接著就可以先去看電視或做其他事,

臉部可以維持著濕潤感不乾燥,

又可以做到一回家就先卸妝的動作。

冬天也許還好、但夏天總是脫妝脫到煩,

一回家就卸妝真的很舒暢說!

 

 

因為我用的是水洗式的睫毛膏,

所以用這款產品也可以輕鬆卸除,

如果使用的是非水洗式防水彩妝品,

就要搭配歐盟BIO花姸卸眼露。

 

 

無香料的雙層配方使用前搖一搖,

成分中的蓖麻油與橄欖鮫鯊烯烷,

還可以保護眼周肌膚及睫毛喔!

 

 

歐盟BIO花姸潔面凝膠,

滑順如蜜的凝膠狀質地,

遇水即轉化為柔細的泡沫,

感覺一定也是受歡迎卸妝品,

而且很多人都是凝膠的支持者,

尤其在夏天的時候用它卸妝很清爽!

 

 

歐盟BIO花姸去角質霜,

使用天然矽質與玫瑰果籽細磨粉末,

以物理性方式溫和去除肌膚老廢角質。

其實去角質這件事不需要被規定次數,

一週一次到兩次都只是品牌給的參考,

或提醒你一週最多一次到兩次,

但我都是依洗臉時的感受決定,

平常也是會因為作息或環境改變膚質,

如果洗臉時、手指接觸後感覺肌膚粗粗,

我就會使用去角質類特殊保養品,

如果狀況一直都不錯!兩週不使用都OK,

但去角質產品還是一定要有喔!

 

 

歐盟BIO花姸卸妝乳、

可以跟去角質霜混合一起使用,

全臉以畫圓方式清潔完肌膚後,

再搭配沾濕花粹的化妝棉搽拭清潔。

這類乳狀卸妝所有肌膚都能使用、

但更適合脆弱、容易乾燥的膚質,

溫和的乳質地及成分較不刺激肌膚!

 

 

這張花姸潔膚系列主形象很可愛吧!

最近Melvita也開始以插圖溫暖品牌形象,

其實很多有機產品給人的印象都很冷靜,

Melvita已經能給人輕鬆無拒感了,

但再加上插畫果然更可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