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港茶餐廳」在西門町有段時間,

但是我從來都沒來過這用餐,

因為總覺得爵色這棟樓舊舊的,

只有要去ABC Mart才會上樓,

一方面我支持推車老港式飲茶囉! 

 

後來好幾家餐廳都陸續開在這,

感覺也有特別的整理老舊電梯,

我上回還拿到了新港的DM,

就覺得上面的菜色好多好豐富喔!

除了有港式飲茶的菜色還有茶餐廳菜,

還有港式燒臘店的菜跟所有的點心,

已經集合所有的港式餐點了很棒耶!

 

 

昨天下午四點多來這邊用午晚餐,

座位算非常的空曠所以挺安靜,

環境也很乾靜整齊,服務也不錯,

但是到用餐時間瞬間就坐滿囉!

建議大家錯開用餐時間來享用,

而且這次想推薦英倫下午茶套餐,

剛好也限2:00~5:00喔!

(從不知港點也可以弄成點心塔說!?)

 

 

然後我們本來想坐窗邊的沙發,

照慣例都會說是保留訂位啦!

但是一直吃到五點多也還是空著,

我想訂位應該是訂六點之類的,

所以兩個小時前就會先幫客人空著吧!

以免時間抓不準之類的我猜是醬子。

如果想坐這邊可以選擇訂位方式,

請他們幫你保留窗邊的沙發區喔!

 

 

NT399是兩人分喔!划算吧!

英倫下午茶套餐是這樣的,

上層有兩個水果奶酪,

中層有四種點心可以選兩種,

最底層還有三種點心,第一行二選一。

飲料的部分也是一人一杯,

但如果是選壺裝熱茶只能一壺,

然後兩個人一起喝這樣。

 

 

光是港式檸檬茶單點就要NT85,

所以一定要點英倫下午茶套餐囉!

 

 

然後、好久沒喝好立克了啦!

所以點了熱呼呼好立克,

沒想到居然給棉花糖跟熱可可一樣!

好立克的口味本來就不是很甜,

加上棉花糖其實也還OK喔!

 

 

將棉花糖給丟進去會慢慢融化,

其實我也沒喝過加棉花糖的可可,

第一次就獻給了棉花糖好立克。

 

 

雖然知道點心塔有多少點心,

但一上桌的時候還是充滿驚喜,

一方面是真的沒看過港點點心塔!

而且它的鐵架設計也挺港式的啦!

如果食量一般或晚點要吃晚餐,

光是這一座就可以吃飽飽了。

(但我們還點了新港三寶飯)

 

 

因為店員說要從最下面開始吃,

雖然不明白為何因!?

但我們還真的從底層開始享用。

底層除了有特製三明治、

還有山葵鹹水餃,

巧克力跟蜂蜜法式金磚二選一,

請一定要選蜂蜜法式金磚,

因為甜滋滋的好好吃喔!

(我反正不愛巧克力!!)

 

 

特製三明治簡單又好吃,

有萵苣、蛋、起司跟火腿片。

 

 

山葵鹹水餃好吃得不得了,

因為太好吃了忘記拍照啦!

裡面的碎肉跟蔥花很新鮮很香,

我不敢吃山葵但這個我OK,

外面的皮又脆又軟料又很多,

就算是單點都要點它來吃吃看喔!

 

 

這是亮滋滋的蜂蜜法式金磚,

炸過的土司麵包切塊裹蜂蜜,

就像很多知名甜點店的那種土司,

也許有人會愛死巧克力啦!

但第一次請試試選擇它喔!

 

 

因為底層有兩鹹一甜,

所以第二層我就選一鹹一甜,

葡式焗蛋塔跟港式凍奶塔我選後者,

另一個我選新港蜜汁叉燒酥,

因為港式餐廳棒不棒得吃叉燒酥,

脆皮包裡香就被捨棄了,

但店員說裡面包的是臭豆腐喔!

下次試試看!好奇!

 

 

這個新港蜜汁叉燒酥超好吃,

雖然小小但裡面料很多!

包了臘腸切片還有叉燒肉,

而且肉汁都已經暈到酥皮裡了,

下次如果單點我會再點它,

因為真的好酥好香,美味!

 

 

我們可以來到第一層囉!

吃飽了點心就可以吃甜點囉!

第一層是鮮水果奶酪、草莓鮮奶酪。

這個比較是一般可以想像的口味。

 

 

再喝完我的好立克就已經飽囉!

但是我們還點了好棒的飯,

可以選三種燒臘的新港三寶飯。

從叉燒、燒腩、燒鴨、水晶雞中…

選了燒腩、燒鴨、水晶雞三種。

也可以點雙拼燒臘飯喔!

它是一個碗公!份量不大不小,

上面鋪上了滿滿的好料!

(每一種都切了三大塊左右)

 

 

然後沾醬居然是砂糖跟黃芥末,

用來沾燒腩、其實就是燒肉。

 

 

然後蔥油跟梅子醬…

用來沾燒鴨跟水晶雞!

最後我們都亂沾啦!都好吃啦!

但燒腩沾砂糖居然非常對味。

 

 

油滋滋水晶雞的肉質好嫩。

 

 

燒鴨比較肥滋滋一些也很好吃,

然後配菜都是認真的…

祥發還是祥記的配菜就很可憐,

筍乾、魯蛋、香菇跟青岡菜,

都滷得油滋滋的很好吃。

 

 

我最喜歡吃燒腩,皮烤得好脆,

肉質也完全不老!好好吃,

而且切得很厚很厚喔!

我下次要吃脆皮燒腩飯。

忘了提它的飯有淋上了滷汁,

所以白飯的部分也很美味喔!

 

 

因為當天還吃了點心塔,

所以三寶飯可以分著享用!

 

接著來介紹菜單的部分吧!

我個人力推脆皮燒腩飯,

皮的部分真的料理得又厚又脆!

價錢比起東區知名茶餐廳差不多,

但食材跟美味度跟的好很多!

 

 

當天其實也跟煲仔飯在拔河,

因為新港臘味煲仔飯好好吃的樣子,

這種煲仔飯的白飯在煲的過程,

都會被臘肉的油汁浸透,

我也想吃鳳爪排骨煲仔飯。

 

 

點心的部分有我愛吃的香烤焗白菜,

還有臘味蘿蔔糕、黃金流沙包。

 

 

脆皮炸春卷、皇晶鮮蝦餃、

還想要鮮湯小籠包跟泰式炸蝦餅。

 

 

這邊還有西式的輕食類餐點,

我喜歡法蘭西多士跟港式豬扒包,

香脆奶油豬扒包不知會不會跟翠華一樣好吃!

因為我好懷念翠華的豬扒包喔!

 

 

港式粥粉麵飯部分、

我想吃餐肉蛋豬排飯、

滑蛋牛肉粥、乾炒牛肉河粉,

但這邊都沒有魚丸麵那種……

(人家明明已經很多菜色了啦!)

發現這邊沒有湯麵類的料理,

可能準備還得準備高湯很麻煩,

只有新港原盅煲湯。

 

 

這是糖水系列、

鮮木瓜奶酪應該很美味,

或是芋頭西米露之類的。

 

 

最後是飲料類、

凍鹹檸檬七喜應該不錯!

 

 

報告完畢!

怎麼好像又吃了一輪呀!

因為還有好多想吃的美食喔!

暫時可以不用一定得飛香港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