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這樣喔!有季節限定吧?

西華的午茶主題是─秋日蜜戀!

這次是跟好久不見的同學碰面、

她說:不如…約西華TOSCANA吧!

其實有關午茶我還真沒想法,

怎麼想都是記者會去過的地方,

因為腦中都是燒肉跟川菜館名單,

所以飯店的下午茶嗎?嗯嗯好呀!

 

 

這位復興美工時代的同學很強,

自己代理了好幾個SPA品牌,

我們身高差很多、在學校座位離很遠,

反而是出社會後才又碰在一起,

已經結婚有小孩的她很努力的生活,

也希望身為女人的我們都可以幸福。

像是、可以相約在西華下午茶就很幸福,

一直聊到外面的天色有點暗…

牆上的燈光開始昏黃為止。

 

下午茶位在「TOSCANA」餐廳後段,

是間可愛的玻璃屋空間、自然採光,

所以今天拍的照片都很漂亮。

 

 

靠窗邊的座位可以看到外面景色,

抬頭還可以看到當天的藍色天空,

穿著短袖就出門的昨天是好天氣,

是走路還會流汗的熱呼呼好天氣。

 

 

桌上陳列著飯店慣有的銀餐具,

很期待今天會安排的那些小點心們

 

 

我也好喜歡這邊的地磚…好懷舊。

 

 

這次的主題是─秋日蜜戀午茶喔!

有鹹點、但大部分都安排了甜點,

很多道點心都使用了蔬果食材,

而且口味都挺甜的啦!偏甜…

如果愛吃甜食的人會非常喜歡。

 

 

桌上已經事先準備了酸奶跟草莓醬,

不曉得是哪一道點心要用的?

但是它擺成這樣好可愛,

以前都會收藏下面墊的蛋糕紙,

覺得這蛋糕紙的鏤空花邊像公主!

 

 

選定了想喝的茶或現煮咖啡後…

我的好同學也穿著米奇上衣出現了…

我選了阿薩姆夏摘紅茶。

 

 

感覺義大利杏酒咖啡好像也很不錯,

提拉米蘇咖啡特調咖啡也不錯,

還加了愛爾蘭香甜奶酒喔!

只是、我不喝咖啡……

 

 

我的阿薩姆夏摘紅茶上桌,

好可愛!小小的銀製茶壺及濾器,

讓我想起去年在香港東方文華的午茶,

也是用了一樣的茶具好特別啊!

服務生會不停的來幫你加熱水,

飯店就是不一樣、不用客人提醒,

他們隨時都在觀察客人的需求。

 

 

法式燻鮭魚菠菜蛋塔、

碳烤地中海式PIZZA。

 

 

這道就像是迷你的鹹派一樣,

派皮好好吃、感覺揉進好多牛油,

香滋滋油滋滋的很香,最愛鮭魚了!

 

 

這PIZZA是很基本款的口味,

但最基本的口味往往最簡單好吃,

而且我超愛吃上面鋪的芝麻葉,

原本不曉得它的名字,只覺得很香,

後來之前跟一位長輩用餐,她說是芝麻葉,

知道了它的名字後我更愛吃它了,

在City Super的生菜區也有賣。

 

 

鹹點就只有這兩道囉!

 

 

這邊上菜的方式及速度很棒,

會觀察著客人的用餐速度上,

所以不會桌上擺滿一堆食物,

差不多快吃完一道才上下一道,

這個可愛的小方塊是原味司康,

原來酸奶跟草莓醬是要搭配它的。

 

 

我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吃司康,

因為總覺得乾乾的都吞不下喉,

但好吃的司康是稍水潤柔軟的,

這邊的司康就很好吃喔!

 

可以將酸奶跟草莓果醬抹一起,

也可以分開隨便怎麼享用,

我還想要抹蜂蜜跟牛油之類的。

 

 

主角應該是這一盤囉!

右起伯爵茶頂級巧克力蛋糕、

鮮橙烤布雷、白朗峰、紫金蜜薯塔,

服務生提醒得從右吃到左邊…

應該是從重口味開始吃的意思吧!

這時候開始會喝茶喝得兇、

因為對我們這兩位熟女來說還挺甜的。

 

 

伯爵茶頂級巧克力蛋糕…

伯爵茶藏在上面的那一道奶油中,

其實我一向不喜歡巧克力的點心,

所以也無法說它到底好不好吃囉!

 

 

鮮橙烤布雷這道就是我的菜囉!

因為它的容器直接用熟透橙皮,

是不曉得有沒有先用糖去漬煮過,

但也可能是蛋液融進皮中讓它熟透。

 

 

上面的一層糖冷卻後脆脆的,

中間的布雷比起一般口感扎實些,

重點是每一口都要跟皮一起吃喔!

所以用叉子切成四等分慢慢入口,

真的好好吃!是道有創意的甜點喔!

 

 

白朗峰就是栗子塔之類的甜點,

常常在秋天的時候出現於甜點櫃中。

 

 

巧克力我偷偷的將它給移走了,

切開後有栗子海綿蛋糕、

接著還有新鮮的栗子、

最底下是加了糖霜的脆餅乾底,

伴著香濃的栗子泥一起吃還不錯囉!

 

 

最後是紫金蜜薯塔…是普通的口感,

其實心中的第一名已經是鮮橙烤布雷,

其他的點心就變得較無法感動了,

可以整個搭配起來還是心情愉快!

其實一直吃…一直吃…

總覺得有人一直觀察著我們這兒…

原來是“現場秀”的服務生…

在確認著我們下一道甜點該何時上,

因為是要抓時機盛裝的點心喔!

(真的很用心!)

 

 

上邊“現場秀”做的就是這道甜點,

維也納酥盒佐火燄甜酒野莓及香草冰淇淋。

很甜很甜很甜!哈哈哈!

 

 

香草冰淇淋裡還藏有藍莓跟草莓,

酥盒上淋了滿滿甜酒所以很甜,

吃光了冰淇淋再一層層吃掉酥盒,

然後再搭配很多口的熱茶後…

好飽!五點了!晚餐順便也解決了!!

 

 

好同學碰面、聊的除了工作就是感情,

同樣的年齡選擇了不同的人生,

也面臨了不同人生中的不同挑戰,

不管是開心或堅持自己的選擇、

姊妹之間總是看得透對方的心底,

難免心疼對方、也希望對方得到幸福,

希望我們選的路都是對的喔!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