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事的話應該不會來內湖喔,

但今天特別來到西湖站找朋友,

聽說因為這邊有科技園區人群聚集,

所以好多有名的餐廳都會在這開分店,

今天好朋友特別訂了「小貳樓」,

其他的店都叫「貳樓」這邊叫「小貳樓」,

好期待是家怎樣的餐廳喔!

 

 

好朋友的辦公大樓有分前後門,

也就是園區外跟園區內,

平常用餐都會在園區外吃小吃,

因為園區內都是“餐廳”類聚餐場合。

 

然後在這邊我看到了パン達人!?

好像記者會都來這家分店拍,

因為電視台都在這附近比較近,

回程原本好想進去逛一下買麵包,

因為我從沒吃過パン達人的麵包,

基本上香不香精這種東西我是還OK,

只是不要加了騙我說沒加就好,

不然吃到一些其實也不會怎樣啦!

後來回程因為吃太飽就沒去光顧了。

 

 

「小貳樓」真是棟好可愛的建築物,

因為它獨立“一個人”這樣杵在地上,

窄窄小小的獨棟4樓小屋這樣而已,

看到的門面就已經是它的總寬度,

讓我想到日本改造小坪數的節目,

有一個同樣醬子小的房子還能弄泳池。

 

 

一進門立馬就是這個吧台真的很擠,

黑板上畫了很多可愛的圖案,

然後桌面上排了一排調飲料用的糖漿。

 

 

吧台的對面有兩區這樣小小的座位,

中間就只能容我一個人經過這樣,

擠到可以接到吧台的人遞的飲料,

最尾端那邊有比較寬的採光區座位,

左邊到右邊的寬度真的就只有醬子。

 

 

然後我們被安排到四樓用餐,

四樓!?第一次到醬高的地方,

我是說因為它面積真的很小,

所以座位一直被安排到四樓以上,

順著樓梯一直爬一直爬!?

疑!?旁邊的醬料是可以買的嗎?

 

 

頂樓也是採光美好樓層,

說真的、我喜歡這棟小樓,

日本改造節目就介紹過這種小樓,

一樓只有一個房間這樣、很可愛,

一樓停車、游泳池、二樓客廳、廚房,

三樓房間、浴室、四樓書房、倉庫,

五樓是一個可以看夕陽的大露台。

 

好啦!回到餐廳!四樓擠了五桌,

一大桌四人跟四小桌兩人這樣,

我覺得坐在窗邊用餐的感覺很不錯!

 

 

牆上有掛一個小鳥兒的彩繪的家,

(奧媽畫的可是厲害一百倍吧!)

桌面上擺的是剛剛樓梯間的調味料,

還準備了一瓶檸檬水、但味道很淡,

檸檬水可是JO MALONE的最好喝!

(JO MALONE並不是餐廳好嗎?!)

 

 

感覺這邊的主力是不是早午餐,

因為感覺花樣很多很花俏呀!

然後早午餐的飲料很妙、可以續杯,

第一杯選一種、第二杯選一種,

是兩種都可以喝不一樣飲品的續杯。

 

 

然後商業午餐區也有很多選擇,

最便宜的NT200也就還好,

而且除了可以獲得濃湯外,

飲料也是可以續杯喔!

就是可以喝兩種不同飲料就對了,

我覺得這個點子其實還挺不錯滴,

可以選一杯茶、一杯果汁之類的。

 

 

然後這是手握木盤系列輕食,

就是很像切菜板那種突然很流行,

其實吃了今天的早午餐之後,

我下次應該會點這個系列看看。

 

 

然後這邊的附餐要加NT120,

可以得到湯或沙拉、手作麵包,

一樣可以續杯的飲料兩款。

 

 

這是都使用越光米的樂活飯系列,

因為我不愛吃米飯所以………。

 

 

小盤子系列就是小菜囉!

然後也可以用較便宜的價格點湯、

沙拉或酥皮濃湯之類。

 

 

第一杯可選鮮奶或農夫牧草汁,

第二杯我選了簡單的熱紅茶,

可以一起上也可以分開,

因為是吃午餐我就沒選牛奶了。

 

 

這是我點的泊船辣蟹歐姆蕾,

其實一端上來覺得有點單薄,

而且菜單上說有三色玉米片呀!?

像曉確幸跟1 Bite 2Go的都很花俏,

我是說擺盤之類的感覺啦!

 

 

然後一定要擠上很多的蕃茄醬,

這牌子的蕃茄醬便宜又挺好吃,

是各大美式餐廳的最愛品牌。

 

 

薯塊的部分就是薯塊,

但我就是愛吃這樣的薯塊。

 

 

上面這個就是“爽脆的三色玉米片”嗎?

嗯………………!?

但我喜歡白色的酸奶醬。

 

 

這個麵包我就挺喜歡的,

因為是有很多穀物的厚片土司,

菜單上說是蒜味的但沒什麼蒜感,

感覺只是抹了簡單的牛油,

但麵包本身就已經非常好吃了!

 

 

歐姆蕾這種東西重點在切面,

切面的狀況可看出廚師的功力,

但切面……全熟了………………

歐姆蕾就是應該要有起司跟半熟蛋,

但是口感已經是全熟的口感了……… 我平常對料理不會很嚴格除非是蛋料理,

蛋中包了新加坡辣螃蟹醬跟雙色起司,

這兩種口感都沒有明顯的感受,

完全沒有辣味跟螃蟹醬味,

起司也沒有融化起司的口感,

新鮮蟹肉跟菇片倒是有吃到,

但這邊的蛋都是AA級的黃金視好蛋。

 

 

朋友們點的湯加上NT30可變酥皮湯。

 

 

這是香辣泰式雞柳寬麵,

使用了泰式醬汁跟新鮮雞肉,

加上豆芽菜一起炒、灑上花生,

辣度可以調整,今天選小辣。

以上是商業午餐、所以有酥皮湯,

所以飲料可以選兩種別忘囉!

 

 

這是天使城炸酪梨捲,

將酪梨醬裹在春卷皮中炸,

沙拉醬是蜂蜜芥末跟千島醬,

再搭配上新鮮的蔬菜沙拉。

 

 

因為點這道菜的朋友熱愛酪梨,

但這酪梨捲不太有酪梨濃郁香味,

可能醬料中用的酪梨比例不多,

或使用的酪梨熟度比較不一樣。

 

 

因為服務生都會隨時來關心感想,

朋友將酪梨捲的食後感真實表白後、

餐廳的店長“立馬”出現多加給我們酪梨片,

一口酪梨片一口酪梨再吃看看囉!

 

 

而且用餐過程都會來問你菜色如何?!

應該是說每用完一道就會來問你,

其實我並不喜歡這樣,有點煩,

他們會說:吃到下一道時會再來詢問。

我就想說:不要吧!每吃一道就要問嗎?

應該可以在最後的時候統一問就好啦!

這讓我想到有某個餐飲連鎖企業也是一樣,

桌邊服務比這邊誇張更多倍,

我都請他們不要再打斷我跟朋友的談話,

這邊是不誇張啦!只是問題也挺多!

 

 

他們的店很多喔!還有烘焙店!

這次是餐廳環境比料理還吸引我啦!

也因為這樣、覺得內湖挺繁榮的說,

捷運其實也很方便啦!

如果台北走膩了!就到內湖來用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