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都在聊這一家,

剛好在吉林民生路口也開了一家,

之前是很有名的鵝肉還是鴨肉的店,

有一天就突然改裝變成「這一鍋」。

今天寫這篇可能會有點單薄,

因為這次只約了一位小鳥胃朋友,

應該是說兩個人比較無法單點太多,

但基本上是走精緻路線的火鍋店,

有點像對面的「史記」啦!

 

 

裡面的裝璜很漂亮、是認真的裝璜,

一進到這樣的火鍋店就會覺得…

「會不會很貴!?」其實還可以。

 

 

座位跟桌上的餐具擺設都很漂亮!

 

 

當時我剛好手機快沒電!

店員居然一開始就先提醒可充電,

每個座位邊都有插座真是太棒了!

 

 

是不是!?初端上桌的茶就很美,

雖然不是一整套但是都很特別,

當天的茶是微微苦澀的七葉膽,

工作操勞的人就可以多喝點七葉膽茶。

 

 

我們今天點了龍鳳鴛鴦鍋,

一邊是用數十種辣椒做的湯頭,

感覺不是死鹹死辣的原因是有蔬菜,

加了蔬菜一起墩煮所以很不錯,

另一邊是熬了18小時的老火湯,

食材墩到碎化後變成這樣的白湯,

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及鈣質。

 

 

感覺這邊走的是皇族之類的路線,

所以連這個鍋具都非常的誇張華麗。

 

 

調味料區有用碎冰來保鮮,

基本上就只有基本的配料而已,

但基本配料就好別壞了食材原味。

 

 

我非常喜歡豆腐乳醬及蔥蒜,

再加一點點辣椒即可。

 

 

很多人來這邊主要是吃麻辣鍋底,

鍋底中的豆腐跟鴨血已經非常好吃,

所以感覺配料就只是配料而已,

我們這次點得不多!

 

這一道是五花牛我記得是吧?

如果只有兩個人就先點一盤肉,

因為一定會吃鍋底吃到飽哈哈!

這種精緻火鍋的肉質不用多說,

一定是很好吃啦!

 

 

然後點了海鮮手工魚漿,

光看照片就知道它一定很好吃。

 

 

綜合菇類有杏鮑菇切塊,

還有雪白菇跟鴻喜菇……

這邊的每個食材都會弄得像藝術品,

或是像插花一樣的感覺擺得很整齊。

 

 

茼蒿也是像插花一樣的端上桌!

其實我們當天點的配料就是這樣而已,

然後就很安靜的邊聊天邊享用。

 

 

這邊的手工板豆腐真的很好吃,

麻辣湯鍋的味道都已經滷透了,

所以當天我一直吃豆腐吃到飽了,

也因為它用的是這種豆腐,

所以倒入鍋中的都是整塊整塊完整的,

有時破破的豆腐真的很不喜歡!

 

 

然後這是每天新鮮直送的鴨血,

這個也很好吃……

但是最近炒作的真真假假我不管啦!

反正好吃就可以了!

 

 

吃到最後會送上招待的櫻桃覆盆梅冰沙,

去一下油膩的口感跟降降溫,

這家火鍋挺重視頭尾的流程之類,

像一開是的茶、中間的什麼、最後的什麼、

服務態度也很好!會適時加鍋底。

 

 

這邊的湯底還可以打包帶回家,

但是我並不想提著麻辣湯底上捷運,

所以今晚盡量的將湯底都吃光光,

然後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家,

如果想要大吃的話我會去吃馬辣那種,

只要認真的吃不太聊天的那種啦!

但如果要聊天就會找這類火鍋,

不需要大吃大喝的精緻路線啦!

慢慢吃、慢慢聊也很容易飽啦!

 

至於味道的話…還可以,

沾在身上的味道不會太誇張,

因為座位跟座位間都離挺開的,

所以不會被油煙弄得太誇張啦!

有時太臭的話會逼得我想坐小黃回家。

 

我還是建議大家五點就用晚餐,

早點消化、也較不用吃得太趕的感覺,

因為五點到六點之間都不太有人較優閒,

大概是這樣囉!呵呵! 

 

 

 

arrow
arrow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