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個好朋友PO FB說、

哇!終於吃到『花月嵐』拉麵了!

我就想說我還真幸福!

因為『花月嵐』就在樓下,

每天想要吃都沒問題啦!

周圍還有其他代表性拉麵店!

但是、也因為這樣我反而很少吃!

 

多年前的日本拉麵旋風掃過,

收掉的拉麵店也是一大堆!

最近不知為何又開是熱門起來,

但這次進來的都是真正厲害的店,

想必可以穩定的存在吧!

 

菜單減化了拉麵的各種款式,

白鹽就是豚骨加鹽味、

辛味噌就是辣味的味噌拉麵。

我喜歡豚骨、這邊只有豚骨加鹽味,

但是辣味的拉麵最好吃了啦!

所以我點了辛白鹽,

辣味豚骨白湯鹽味拉麵這樣。

(後來最紅的是大蒜拳骨拉麵)

 

 

然後可以加配料!

但第一次吃的話建議簡單就好!

上面堆滿了配料也不容易喝湯之類!

 

 

調味料區有非常多種妙東西!

有秘傳醬油、厲害胡椒粉跟紫蘇,

說真的!日本拉麵真的都很鹹,

所以這些調味料還真不知何時會用!

啊!對啦!吃餃子會用啦!

 

 

秘傳醬油加上辣油之類,

就是煎餃的好用沾醬囉!

 

 

這是厲害的胡椒粉……

灑一點在豚骨湯中吧!很不錯!

 

 

我很愛這一罐紫蘇調味料!

其實也不太清楚正確的用法,

但是反正我就灑一點在麵上面,

也是很好吃啦!或灑在鐵板飯上面,

或灑一點在可樂餅或炸雞上面囉!

 

 

其實我在日本吃過一次煎餃子,

不好吃又貴到一個極緻……

因為台灣有太多厲害的煎餃子館,

當天只是點來看看好不好吃!

 

 

OK啦!普通!尚可!

如果來到西門町想要吃這個,

請到一條龍餃子館!可吃到便宜極品!

 

 

我的辛白鹽來囉!看起來很不錯!

拉麵這種東西因為湯頭濃郁,

不快點吃會越冷越鹹啦!

但是日本拉麵有一個大缺點,

就是湯頭都不“燙”,吃麵就是要燙,

後來聽說是因為豚骨湯不能過度加熱,

因為太濃、容易會焦之類的,

所以總是不夠燙!很失望!

(某些店可以加湯稀釋我都會加,

只為了讓湯頭是熱呼呼的那樣!)

 

 

使用的辣除了辣油之外,

還有用日本鷹嘴辣椒來調味,

辣度對我來說是還可以啦!

湯頭的部分除了不夠燙之外,

是我非常喜歡的濃濃豬骨湯,

比起有些店真的鹹到一個誇張,

花月嵐的鹹度我還算可以接受,

但越冷還是會越鹹喔請快點吃掉!

 

 

叉燒是綁成一圈去調理再切片那種,

因為中間夾著肥肉的部分所以好吃,

想說下次去要不要追加叉燒,

但往往這樣想的時候就會發現,

其實兩片剛剛好!

 

 

麵條的部分!每家店都差不多,

用的都是有一點點捲度…

可以捲起一點湯汁的這種麵條,

也是好喝啦!花月嵐不會差啦!

 

 

花月嵐最便宜的麵約NT160起跳,

最貴的NT250

說真的超過NT200我都覺得太誇張,

除非真的是有很厲害的地方!

不然就算湯頭花多少精神去熬煮,

賣到NT150其實就差不多了啦!

 

他們常常會推出期間限定,

對我來說應該都要去試試才對,

因為我最受不了期間限定了。

最近推出的是肉醬咖哩×湯咖哩,

冬天推出的道豚土屈也不錯的樣子,

感覺是清爽的中華麵口味這樣,

想說找一天去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