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說想到『泰過熱』吃飯…,

人家一定會想說:什麼?泰什麼?

因為『泰過熱』很像泰國發音不標準,

也會被以為是太過熱之類的哈哈!

這是一個即性之約!這種約會最棒了,

“喂!晚上要不要出來吃吃喝喝?”

就是要這樣才容易成行,

如果要翻開筆記本確認的那種…

都會遙遙無期吼!

 

所以這次是好友Miyu臨時起意,

邀約冷冷天殺到信義區聚餐,

也因為好冷!好想盡情吃吃喝喝,

所以Miyu選了信義區的『泰過熱』,

ATT 4 FUN 5樓的泰國菜餐廳。

 

最喜歡點這種歸納好的菜單了,

只要二選一、四選一這樣很簡單,

但是每人NT499我則不太懂,

如果是五個人、一人NT499

每一道菜也會做出五人份量嗎?

我真的不太懂耶!

 

 

這邊的環境佈置沒有很泰式,

而且感覺菜色還多了點擺盤創意,

也多了點變化之類的並非很傳統,

所以應該算是新式的泰國料理,

每一道菜都很好吃喔!

 

 

【沙拉二選一】涼拌海鮮

 

雖然也很想吃青木瓜沙拉,

但二選一的話一定要海鮮呀!

除了有非常大的鮮蝦外,

盤邊還裝飾兩個超大淡菜,

花枝還是透抽之類的也很多,

調味真的不太一樣有點改良,

更道地的泰式酸辣會有點嗆,

但這道酸辣感覺甜一點,

口味也能讓大多人接受吧!

那泰式酸辣湯應該也是這樣。

 

 

當然要來一瓶泰國華興啤酒囉!

我個人覺得比金牌還要順口,

挺好喝的呦!

 

 

【前菜二選一】黃金蝦餅

 

應該要改名為黃金蝦球吧!

它剛開始一上桌都沒人認識它,

想說我們有點什麼丸子嗎?

但是也因為它做成整顆的造型,

一口咬下!蝦餅的口感更紮實喔!

 

 

【海鮮主菜二選一】冬粉明蝦煲

 

說真的!我真喜歡吃這道菜,

不管哪家餐廳做的我都喜歡,

因為冬粉整個吸飽海鮮的鮮甜,

冬粉吸飽精華也感覺比較軟爛,

我最喜歡吃這樣的冬粉了,

如果不吃其他料理的話……

我應該可以一個人吃完一沙鍋!

 

 

我們另外還多點了清蒸檸檬鱸魚,

因為海鮮主菜兩道都想吃吃,

而這道菜的口感就比較能想像,

但是這邊的口感都會較順口,

所以這道魚也不那麼酸辣這樣,

我個人是可以接受更嗆辣的口感,

但這樣順順溫和的口感也是不錯!

 

 

另外再多點了泰式海鮮炒河粉,

總覺得應該要有個麵呀飯呀之類,

這邊的河粉炒得非常的入味,

光看麵條的顏色就知道了吧!?

吃起來有一點點像蠔油香,

應該是泰式的某種類似醬料,

總之炒得很香就對了!

 

 

【肉類主菜四選二】綠咖哩雞

【飯食】泰國香米飯

 

這個也好好吃喔!一定要配飯,

只要淋上幾湯匙就可以將飯吃光光,

很多人也都很喜歡吃泰國米,

因為煮起來總是可以顆顆分明,

咖哩裡面的雞肉也非常軟爛,

戳一戳整個跟飯、湯融在一起,

就算再加一碗飯我都吃得下喔!

(重點一樣是口感不會太辣……)

 

 

【肉類主菜四選二】碳烤松阪豬

 

這是我超喜歡的松阪豬肉,

泰國菜中有這樣的料理嗎?嗯嗯!

表面烤得香香脆脆的…

再切成一片片的沾酸辣醬吃,

我也很愛這一道!

 

 

【時蔬】清炒時蔬

 

很簡單的炒高麗菜加入銀杏,

另外還加入切段的水蓮一起炒。

 

 

【甜點】泰式甜點

 

甜點是淋上椰奶的紅豆紫米。

 

 

吃吃喝喝!吃吃喝喝也好飽喔!

很謝謝Miyu的熱情邀約,

今天不談公事,都在聊爆笑話題,

席間還有約好久終於成行的朋友,

及總是在新品發表會上見面的朋友,

也因為大家聚在一起機會太難得,

我們決定再轉往『花酒藏』聊天。

 

 

『花酒藏』感覺很像是夜店呀!

但聽說這邊的招牌是清酒調酒,

而且料理也都是日式料理喔!

最近也很多這類時尚居酒屋,

日式跟美式合併的氣氛!

 

 

牆上果然陳列了好多日本清酒。

 

 

這邊的清酒調酒分成清淡跟濃口,

當然選清淡的就可以了啦…哈哈!

 

 

我選了搭配香蕉酒的芭蕉元素,

其實就像一般調酒一樣,

喝不太出來清酒的口感啦!

那是因為我根本不了解清酒香哈哈!

 

 

年底大家聚在一起吃飯聊天很不簡單,

平常各自都忙著自己的工作,

空閒時間也很需要好好休息,

所以謝謝招集人Miyu

也希望每個人在2014年,

都可以心想事成、工作順利,

家庭幸福及賺很多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