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12/29到跨年的連續3天,

我在粉絲團上連續PO了些有趣內容,

非業界的朋友以為我是去哪玩了,

就連奧媽都想說我那幾天在幹麻?

明明一直的吃吃喝喝但又像在工作!?

而業界好朋友則不停的詢問我,

想說這是哪個品牌辦了連3天的活動?!

 

這次很榮幸可以受邀參加這個“旅行”,

而且話說這個“深度”之旅非常“深”,

深到品牌機密完全變透明了啦!

因為這次除了邀請海外媒體來台4天外,

還安排了GMP工廠及總部的參觀,

看博士做實驗、肌膚檢測、客製保養品,

更不用說品牌還安排了好多知名餐飲,

第一天的欣葉、接著還有鼎泰豐、

還有到我最愛的Climontine Buffet用餐,

當然大家還要一起在Barcode跨年,

除了工廠及總部之外我全沒參與過!

 

Neogence醫美深度之旅』Day 1

其實第一天的行程很簡單,是欣葉晚餐,

Neogence的“小隊長”們還得接機喔!

(我是不用去啦!我們欣葉見啦!)

但話說小隊長們這幾天真的很敬業,

不只要盡好台灣的地主之誼外,

帶幾十位各國媒體去跨年的這件事……

我由衷的佩服不已,所以配合度高!

一定要好好遵守小隊長們的規定。

 

 

這次來台灣參訪的媒體有平面及網路,

有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香港等等,

雖然有些話我是聽不太懂啦!

但是也認識了不少的朋友喔!

12/29這天正好是強力寒流,

可苦了星馬地區的朋友,整個冷到。

 

 

當天我也穿了跟棉被一樣厚的衣服前往,

自從信義線通車後真的好方便!

一出站就是101耶!而且夜景好美耶!

開始對今晚的活動充滿期待喔!

 

 

Dinner time-欣葉101食藝軒】

其實我個人很不愛來到101,太高了!

記者會如果辦在這邊我也很苦惱,

而且坐電梯都會做到耳朵很痛啦!

整個是我的問題…我很沒用啦哈哈!

但這邊包括101、包括欣葉餐廳等等,

都是很代表台灣的最佳景點及餐飲,

深度之旅的第一天就這麼用心安排。

 

 

雖然怕高!我卻愛看這景色真矛盾,

想想下次何時還會來呢?就特別珍惜!

 

 

好期待今晚的菜色!聽說炒飯是極品,

而且還有南非鮑魚、我愛的佛跳牆。

 

 

這兩位就是Neogence的靈魂人物,

謝博士()及蔡博士()

這兩位都是生化博士喔!

說來有趣!唸書時期就做保養品給同學用!

也因為大受好評、才會有Neogence喔!

這真的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機緣喔!

不然以兩個大男人來說…走入這行,

也應該是他們從沒想過的吧!

 

 

今天好像提早過年或過尾牙喔!

我今年開始就沒有尾牙可參加了,

其實除了很怕要表演外,我愛尾牙,

因為可以跟平常不太互動的同事聊天,

也可以看到大家好放鬆的樣子。

 

 

一邊用餐!還要一邊做自我介紹,

因為大家要一起相處到跨年,

趁這時候大概記一下大家的名字。

 

 

我這一桌是星馬地區的媒體朋友,

但另外還會分成不同國家的小組,

讓大家可以真正的多多交流。

 

來看看當天的欣葉美食吧!

這個小菜看起來簡單但意外好吃,

是醃漬過的紅蘿蔔及小黃瓜喔!

本想說來欣葉就是要吃大菜呀不太理它,

但才吃一口!就立馬的吃光光了哈哈!

 

 

孔雀烏魚子、脆果海蜇皮、北海道鮮干貝

最愛這種小小疊的開味小菜了,

沒想到還沒過年就可以吃到烏魚子,

而且海蜇皮中有腰果第一次吃到,

干貝跟蕃茄一起吃也很特別!

 

 

台式佛跳牆真的是我人生最愛,

在台灣最幸福的就是可以吃這道菜,

而且這也是過年才可以吃的啊!

話說我們這組的隊長丸子不敢吃,

因為當天還不熟!不然就搶來喝!

 

 

清蒸南非鮑,一POFB就大瘋狂!

一人吃這樣一整顆喔!

 

 

醋溜鮮蝦球還夾著炸麵皮之類,

然後一口一大顆蝦球好好吃,

旁邊也有吃蝦會過敏的別隊隊長,

一樣不熟!不然就搶過來吃!

 

 

清炒季節筍這道菜出現得正好,

除了清爽!也沒吃過這樣的做法,

這是茭白筍弄成絲清炒喔!

有時餓起來居然想想起這道菜!

 

 

菲力牛肉炒飯旁邊居然是酸梅!

其實到這一關已經快要滿腹了,

但它弄成金字塔型好可愛喔!

所以還是整個完食了!炒飯好香。

 

 

馨鮮果酥點沒拍到,好可惜!

但主要是水果跟鳳梨酥喔!

是加了薑的金薑鳳梨酥超好吃。

 

席間還發給大家這個精美小手冊,

精美到根本是遊台北迷你小書,

是工作人員一本本手工裝訂的喔!

這招真的會讓人很感動,

內容連交通等各方面都很清楚。

 

 

香濃西米露是最後的ending

今天就暖呼呼的開心結束晚宴囉!

明天要去Neogence出生地參觀喔!

我應該是三年前有去參觀過啦!

但目前已經變成GMP工廠囉!

 

 

Neogence醫美深度之旅』Day 2

今天六點多就起床,出發集合去,

經過西門町小屈,剛好在掛宣傳物,

也剛好是Neogence也太巧了吧哈哈!

 

 

好久沒這樣早出門了……

也因為全妝出門所以好早起床!

 

 

這次品牌幫大家安排的是這家旅店,

是位在華納旁邊的Home Hotel

裡面有直接看到101美景的房間喔!

 

 

我們來到Neogence的出生地囉!

因為已經變成GMP工廠所以很嚴,

我必需百般不願的戴上帽子進場,

而且連腳上都要套上隔離的套子,

我整天都為了這個帽子好想哭喔!

但是你們看看這工廠有多嚴呀!

還不止這樣喔!

 

 

大家也乖乖的先完成“半套”!

我們先往會議室出發囉!

 

 

會議室中陳列了Neogence全產品,

用不同顏色來做功能的區分,

像粉紅就是舒敏修護的系列,

藍色是保濕、綠色是毛孔等等。

 

 

就定位後開始先了解品牌規模,

Neogence屬於德昂生物科技公司的品牌,

謝博士及蔡博士先為大家開場後,

分成四組進行不同的參觀行程。

 

 

公司創立於200711月,

20108月導入GMP管理要求,

20118月聘請工研院進行專業輔導,

然後在去年9月通過GMP的認證。

德昂生物科技除了Neogence這個品牌,

也有幫忙其他客戶做新品研發及打樣,

就像出版社有自己的印刷廠及紙廠一樣,

可以做到最不受限制的生產SOP

也最能自行控制產品成本及各項品質。

 

 

【開始參觀GMP工廠囉!】

 

這個包裝盒區正在打印製造日期,

不只是外盒、連瓶身都會噴上日期,

很多品牌只印外盒或只印瓶身,

不然就都是印上看不懂的數字,

Neogence就算外盒丟了瓶身還有日期,

而且是看得懂的日期標示法。

 

 

這台是新引進的包裝機器,

主要是圖片中的這種包膜方式,

也比較方便啦!只要撕拉條就OK

 

 

我們這組的活動要先比賽包裝,

做代工般的工作我最愛了啦!

我們要比賽的是玻尿酸原液的包裝,

先讓我們試著做做看,很簡單,

因為我可是勞作高手呀真的!

 

 

耶!我們這一組果然贏了喔!

贏的小組可以得到整盒面膜喔!

 

 

但包裝組的主管居然秒速完成………

 

 

接著先到會議室等待下一個流程,

這時蔡博士就先跟大家分享小故事,

如果沒有唸書時期同學們的肯定,

不停的請他們多調點保濕保養品的話,

也不會有Neogence這品牌的誕生喔!

而且當時的學生也沒啥保養品預算,

真的是同學間的大福星呀!

 

 

接著我們要到實驗室參觀囉!

這一關就得穿上長袍才能進去,

因為這邊有所有的實驗用設備,

這一關的關主叫佑哥,主管實驗室。

 

 

這邊是高溫與虐待測試設備,

因為保養品非常有可能遇到各種環境,

運送過程、通路的環境、消費者習慣等,

在溫度中還能穩定的產品才能過關!

 

 

這是高黏度用黏度計,

可製做出舒適黏度的保養品。

 

 

這個是離心機!用來測試穩定度,

如果因為高速離心油水分離了也不行。

有些保養品就是會出現油水分離,

如果不是產品的正常反應的話,

通常都會有產品是不是壞了的感覺。

 

 

超高速微粒均質機,

均質的意思是平均的分子質地,

一定要讓每一批次的保養品生產,

維持在一定的均勻的質地才可以,

不然有時清爽、有時濃稠這怎麼成?

 

 

這個有趣了!可以實驗BB霜喔!

中間那一杯是油脂,旁邊是色料,

臉部潤色品的顏色都是這樣調的,

居然有黑色跟磚紅色耶好微妙,

但真正生產不是在這邊喔!

這邊只是“縮小”生產的過程,

真正生產的機器都是更大更大的!

 

 

將粉倒進油中看看變化喔!

攪拌機會將粉末攪拌均勻喔!

成品當然不是這個顏色只是實驗!

 

 

然後另一邊有的在攪拌控油面膜,

有的是會變色的腮紅霜之類的,

有的則準備好要攪拌乳霜給我們看!

 

 

這個東西在加熱耶!?

其實保養品製作過程有時需要熱,

我一開始以為都不可以有溫度,

接著加入油混和後就變成乳霜!

(這些流程都不可以在家做喔!)

 

 

接著要再穿上更誇張的衣服!

換鞋子!戴手套!雙手消毒!

好像要進入軍事重地一樣真緊張!

 

 

還經過保養品原料的滯留室耶!

也就是原料住的VIP房!

 

 

然後經過很多風會吹你的空間,

我們隊長要我小心假睫毛哈哈!

 

 

原料的滯留室很妙,有兩個門,

一個是人進出的門,一個是原料,

總之GMP就是規定不可以一起!

 

 

大桶大桶的原料都藏在這邊!

讓我想起以前有個品牌自稱來自瑞士,

但除了是在台灣製做外!原料很可怕,

全部都擺在工廠外面還都很髒很髒,

記者採訪還翻開看像廚餘之類的,

我當時還用過該保養品真是嚇死我,

其實都要做到這種程度才行呀!

 

 

這個房間都是大型攪拌機、攪拌槽,

40100kg的!有需要密閉加熱的,

還有400kg的大型的攪拌機、磨粉機!

 

 

這是好大的50kg真空乳化機,

裡面正在製做彈力撫紋修護霜,

可以從小洞中看到裡面攪拌的樣子,

因為很高我還差一點看不到呢哈哈!

剛好也看到了攪拌完成的開機畫面,

讓我想起小時候學校旅行的時候,

也都會帶我們去參觀綠油精工廠,

離開時還可以得到小瓶綠油精,

還參觀過香吉士工廠喔!我好愛!

(綠油精工廠有養鱷魚喔!!)

 

 

這是高溫高壓的滅菌釜!

“釜”這個字應該是鍋的意思吧!

像實驗室中用的量杯、試管等等,

全都要經過這樣的消菌才可以用!

 

 

然後我們還試用了無菌操作台,

超難用!因為手肘會卡上門上,

動起來真的很不順手一定要這樣,

在這裡面會做很多的無菌實驗,

像生物培養之類的實驗。

 

 

然後這邊在填裝小小保養品,

旁邊則在填充玻尿酸保濕原液,

過程很麻煩!裝前要量瓶子重量,

裝完還要再量一次重量,

一定要剛剛好才可以出產上架!

 

 

然後讓我們也親自裝一次看看,

雖然踩一下的原液就裝得剛剛好,

但還是搞得我緊張的要命呀!

因為只要是有流程步驟的我都很緊張!

 

 

完成囉!親自填充的玻尿酸保濕原液!

但因為當天真的是太冷了啦!

所以在室內還是得包成這樣有誇張到,

一看就覺得裡面塞了不少衣服哈哈!

 

 

如何!?覺得第一天的深度之旅好玩嗎?

雖然之前已經來參觀過了!

但變GMP工廠後更不一樣了!

我問謝博士說這麼“公開”好嗎?

他的表情就是一符“有何不可”的樣子,

但看過後反而能提升品牌的形象,

也能更確信自己使用的產品的品質!

 

下午我們要前往邁向國際記者會現場,

所以先在工廠內享用好吃的便當,

下一篇文章再跟大家來報告啦!

而且day 3的實驗可是非常的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