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晚突然間又變冷了,

所以好想喝一碗紫米紅豆湯喔!

想到之前去台中採訪SPA館後,

在黎明路二段發現的可愛甜湯店,

其實當時原本想去吃挫冰的,

因為聽說有很懷舊的口味啦!

後來因為天氣太冷就改賣甜湯。

 

 

它位在交叉口的地方很顯眼,

其實一開始吸引我目光的是這個,

有兩個懷舊的大郵桶杵在門口,

洞口已經封起,不然一定以為可以寄!

 

 

其實店面小小的但很像齒科,

因為有好大的齒科招牌廣告在牆上,

所以這家冰品店完全是懷舊店,

正中我的喜好啦!很可愛。

●三厝店冰品

台中市黎明路二段279

04-2254-2195

 

 

除了牆上的大牙齒!

櫥窗中還有很多懷舊小物。

 

 

天花板裝飾設計也很特別,

後來知道店老板的妹妹學設計,

所以特別幫姊姊做了小巧思!

 

 

我也很喜歡牆上招牌的設計,

三厝店冰品為何叫三厝店呢?

好像是說這邊以前是三厝里之類,

其實奧媽家應該也住附近啦!

 

 

黃色衣服的女孩就是年輕店老板,

年紀很輕但用料挺堅持的,

也因為自己很喜歡吃冰喝甜湯,

所以就跟長輩學了料理的方法,

開了這家店也是想實現自己的理想,

而且價格便宜台北有夠多了啦!

容量也比台北的要更大碗,

整個可以喝甜湯喝到飽耶!

 

 

牆上還有一幅童謠般海報。

 

 

【紅棗枸杞銀耳NT45

這個我大推,價格太便宜,

如果我住旁邊會每天吃一碗,

因為整碗都是濃濃的膠原蛋白,

煮到呈現自然的濃稠度不是加粉,

而且甜度也剛剛好,紅棗枸杞更棒,

如果要每天喝一瓶膠原蛋白飲,

不如每天吃一碗這個真的。

 

 

【補血紫米粥NT45

這個也是濃到不行而且很大碗,

在台北應該只能吃到半碗。

 

 

【椰香紫米粥NT50

我喜歡加上椰香的口味更濃郁,

紫米對女生真的很好要多吃,

而且這邊的甜度都很低耶,

所以更能感受到食材的味道!

 

 

【紅豆圓仔湯NT40

這個妙了!湯圓用的是生湯圓粹,

就是還沒揉成湯圓前的整塊麵糰,

小時候看外婆做過湯圓麵糰,

其實說面糰也不正確啦!

總之那整塊就叫生湯圓粹,

要吃的時候才揉一球一球下鍋,

所以口感特別好,軟軟的。

 

 

也可以直接買生湯圓粹回家喔!

買回家享受懷舊的搓湯圓氛圍吧!

另外還有生蘿蔔糕也很好吃。

 

 

【燒仙草NT45

還有這個喔!很多的紅豆綠豆!

花生再加上生湯圓粹弄的湯圓,

這一道也有夠好吃的啦!

燒仙草真的是國民美食。

 

 

【手工古早味蘿蔔糕NT35

原本不曉得古早味是如何?

後來發現這根本就是我的菜,

跟好久以前某位長輩做過的一樣,

口感是那種因為很多白蘿蔔很少粉,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會充滿蘿蔔味,

也因為蘿蔔加比較多口感較軟,

如果粉加比較多的蘿蔔膏會比較硬!

 

 

這一道我整個不停的吃!吃不停!

因為燙燙的!口感軟軟的好好吃,

蘿蔔的甜味完全吃得出來喔!

 

 

【大骨魚丸湯NT25

這虱目魚丸也是老板親自選的!

我們當天還硬要帶一些回家,

因為除了大骨湯很清爽好喝外,

這魚丸完全吃得出魚香,

而且混了很多的蒜頭粒在魚漿中,

所以每一口都吃得到蒜頭香。

 

 

我們當天根本就是發瘋般的吃!

幾乎每一道甜湯跟鹹品全點了啦!

過年時還會去台中找奧媽!

到時候我要再去打包銀耳湯那些!

還要買他們家的蘿蔔糕回台北煎,

也期待夏天可以吃到懷舊冰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