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什麼特殊的場合的話,

我並不想讓膚色感覺特別白……

其實早期會教大家選白一階的底妝,

幫自己的膚色做提亮跟潤飾,

但隨著底妝流行趨勢的變化,

加上亮白保養品的效果日漸顯著,

妝前潤色的產品質感也越來越好,

所以臉部肌膚並不需要得硬用粉來變白,

反而追求的是與膚色相同的粉底。

 

喔…我說的特殊場合是類似錄影之類,

在這場合以外的時間都不刻意提亮,

也加上我的臉部肌膚比脖子更白兩色階,

所以刻意提亮只會變得更不自然,

很多人應該都跟我有一樣的狀況,

所以不妨趁著趨勢改變來注意一下!

 

 

現在流行的底妝趨勢是:跟膚色一樣,

不改變膚色、只遮蓋住瑕疵部位,

這樣才會被以為好像沒上底妝,

一般肌膚還能省去遮瑕所花的時間!

也能創造出─好像皮膚很好的錯覺,

其實去年冬天就已經是這樣的要求了,

所以那時我就已經改變底妝的選色習慣,

但…如果每個人都得選近膚色的粉底,

那…粉底產品的色選是不是就要變多?!

 

 

是的!

因此Laura Mercier就推出了20色粉餅,

專業零色差粉餅共推出20款顏色,

就是要讓你選到適合你的顏色。

 

 

因為新品發表會當天我沒去參加,

所以品牌公關Kimmy來幫我補課,

從公關袋中不停的拿出各色的粉餅,

全擺在一起的畫面讓我可驚訝了,

甚至還有很深的巧克力色粉餅耶!

也因為Laura Mercier是專業底妝品牌,

也許在產品量上會做些微的調整,

但既然專業、就得各色都得同時登場。

 

 

我先挑出感覺最適合我的三款顏色,

差不多是在3、4、5號之間的顏色,

這也是亞洲女性一般中間偏亮的色號,

再往前更白、往後就更深這樣。

臉部跟脖子交接處是最佳試色部位,

先將這三款粉餅分別抹在這部位,

然後等一下下讓粉體跟肌膚融合一下,

最後請大家一起幫我看一下色號,

選出剛剛好最適合我的4號粉餅,

所以囉!我是4號人,哈哈!

 

 

帶回家囉!我的專業零色差粉餅,

深咖啡色盒身、很基本款的圓身,

四號色無誤。

 

 

這款粉餅的鏡子超大我超喜歡,

可以一次照到全臉的粉盒覺對必要。

 

 

我發現只要選擇跟膚色接近的粉餅,

粉體看起來都會感覺好像有點暗,

一方面只以前看的粉底都較淺,

一方面抹上肌膚的顏色才會準確!

這款粉餅的重點是「親膚智慧微粒狀粉體」,

主要是用來對付凹凸不平及細紋部位,

像是大家都很在意的毛孔之類,

當然保濕成分及控油、防水等要求,

也是專業粉餅一定要做到的功能了。

 

 

我喜歡海綿不接觸粉體的隔離設計,

海綿也選用了柔軟的抗菌海綿,

薄薄的容易折起按壓細部的地方,

以指腹輕壓海綿也較能感受肌膚輪廓,

輕輕按壓上妝可讓粉體更加服貼於肌膚。

 

 

另外一個重點是我的另一個要求,

放粉撲或海綿的地方一定要有透氣孔,

我很怕粉撲在密閉盒中悶出的味道,

混合臉上油脂及粉體的味道不好,

也容易有細菌產生之類的,

而且這款粉餅可以乾濕兩用喔, 乾用妝感透明自然,濕用會更遮瑕像粉底液一樣!

沾濕的海綿更應該要透氣通風。

 

 

重點來囉!請記得透明底妝的原則!

●妝前潤色→局部遮瑕→粉餅

●粉底液→局部遮瑕→蜜粉

如果是粉底液→局部遮瑕→粉餅

則會讓妝感太重不具自然透明感,

一般肌膚絕對沒有那麼多瑕疵啦!

如果想要呈現出霧感底妝,

也是選產品特性而不是層層疊。

 

 

所以使用專業零色差粉餅之前,

只要用喚顏凝露,這樣懂嗎?

光是喚顏凝露就有好多不同選擇,

清爽、保濕、柔礦、潤透等等,

需要妝前潤色的人就選潤色產品,

不需潤色的人就選透明妝前防曬,

等妝前露稍稍的吸收一下後,

就可以壓上專業零色差粉餅。

 

 

我最在意的是T字、鼻翼兩側黯沉處,

還有眼下肌膚的微微黯沉部位,

唇周部位及毛孔部位也要注意,

這些地方我都是輕輕的用海綿按壓,

有些像痘疤的部位也是一壓就可遮蓋,

所以我沒有再多使用遮瑕的產品,

臉頰側面膚況最好我就隨便帶過即可,

也因為04就是我本人的膚色,

所以再怎麼補妝也不會讓妝感變厚重。

 

 

其實這款粉餅就等於是粉底液的角色,

我夏天的時候大多使用粉餅當粉底用,

因為我算是滿油的油性肌膚啦!

只用粉底液加蜜粉的話不太持妝,

用粉餅來壓又會太厚中我不喜歡,

所以囉!夏天我會較依賴粉餅啦!

冬天需要保濕多點就會依賴粉底液。

 

 

春天眼看應該也快要來了吧!

入春後的膚色也會跟冬天不一樣喔!

來幫自己改變一下底妝的選色習慣吧!

共20色隨便都能選出你的本命色喔!

 

 

很榮幸擔任了Laura Mercier彩妝大賽評審,

也跟大家分享這好難得的大合照囉!

有湘老師、何信克老師、伊林秀導MiMi,

特別從香港來的彩妝總監─Randolph,

品牌經理Winona、好姊妹公關副理Yvonne,

還有當了兩天主持人的公關Kimmy,

還有所有參賽的彩妝師們辛苦了!

這兩天皮繃很緊但其實很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