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眉!?好像跟我無緣呀……

多羨慕有雜亂眉毛可以修的人呀!

所以就算benefit擁有修眉專家的權威地位,

修眉吧也是全世界男女熱愛的服務,

我還是只站在採訪的角度看這一切,

一直到我的瀏海終於撥開的這一天,

我開始“必需”要畫眉毛啦!

但我還是沒有眉毛可以“被修”……

我的意思大家應該明白!我沒啥眉毛!

可是benefit修眉吧的好還是得讓大家知道!

剛好亞太區修眉訓育總監來到台灣,

我有一大堆的眉毛問題等著“要幫大家”問呢!

 

其實benefit曾在2012年獲得有趣紀錄,

是「單日全球最多人次修眉」的金氏世界紀錄,

哈哈!這是美眉金氏世界紀錄週形象圖,

沒想過吧!同時更創下修眉事業高峰。

 

 

當時更與美國知名暢銷作家Cameron Tuttle,

合作推出美妝史上第一本“眉毛”百科全書,

當時每個編輯都有得到這本『修眉寶典』喔!

能專為眉毛出一本書,可見眉毛很重要,

因為內容要很多才能寫出一本書呀!

總計共一百二十八頁,分六個章節,

當時在benefit專櫃都可以買到。

 

 

另外這位是美眉達人─Peggy

也可以說是修眉吧的虛擬代言人喔!

而且修眉吧不只是臉部、身體也能修,

像腋下、手毛跟腿毛等都可以代勞喔!

夏天快到了、也該來個夏日除毛體驗吧?

但台北只有京站有身體除毛的小房間喔!

曾有客人要求在櫃上直接去除腋毛……

可是…不行喔!這樣挺不雅的啦()

 

 

benefit的櫃上總是像遊樂園一樣熱鬧,

這是最近的主形象─厲害底妝馬戲團,

所推出的新品是─顏容易美膚霜,

據說是可以勝過BB及CC的好商品,

而且一次推出6種完整的色選,

(等我用完再跟大家分享喔!)

連現場櫃姐制服也是馬戲團風格喔!

 

 

另外也逛了一下其他的可愛商品們!

異想世界香水、裝完美防曬粉餅!

裝完美活氧防曬粉底液、亮女喚采保養系列,

及唇頰露呀!腮紅蜜粉盒等等!

 

 

我今天特別來到太平洋SOGO復興館B1,

這邊就是臉部的除毛小櫃台,好可愛!

修眉吧服務在1976年就開始了耶,

哇!那真的已經很久很久了耶!

接著櫃姐開始幫忙準備完整的工具,

今天主要的採訪內容是“珍珠蜜蠟修眉”喔!

 

 

工具準備完畢!

 

 

這邊有酒精、除蠟油跟鎮定用的蘆薈,

美容用酒精可以清潔肌膚髒污,

除蠟油則可以先在肌膚上打底。

 

 

這邊也準備了亮女喚采水凝護膚系列,

可以幫除過毛的肌膚做好基礎保養,

旁邊則是深淺兩色的─還我美眉膏。

 

 

這是今天的主角─珍珠蜜蠟,

說真的我還沒真正的用過蜜蠟耶,

它正在加溫中,感覺冬天用會很舒服。

 

 

這位比我還要嬌小的Maki Ho

就是亞太區的修眉訓育總監,

她擁有10年以上的專業修眉經驗,

專長就是能一眼判斷出臉型與眉型的關係,

幫消費者修出最適合的各種眉型,

而且速度非常的快、狠、準喔!

(她一幅來自夏威夷的感覺有種熱帶風情!)

 

 

這位是今天“被”修眉的主角─Chloe

她的眉毛超棒!我是指非常的“茂盛”,

她就是benefit的公關傳媒副理,

因為Maki幾乎修完所有人的眉毛了,

(大家真會把握機會呀…哈哈!)

只剩Chloe可以當做我今天的教材,

其實Chloe的眉毛不差,只是亂了點!

像是小男孩一般的眉毛哈哈!

 

 

在這之前會先詢問消費者一些問題,

主要是得避免肌膚因除毛出現敏感,

例如說:最近做過酸類的肌膚保養嗎?

或者最近有做過雷射之類的醫美嗎?

因為做過這些療程的肌膚會太過乾燥,

可能會對蜜蠟產生敏感之類的問題,

所以就算是簡單修眉還是問得非常清楚。

 

Maki老師先將頭髮給好好的綁起來後,

開始幫Chloe進行蜜蠟的修眉療程,

步驟一:先用除蠟油幫眉毛部位打底。

據說過程其實只要10分鐘!

(如果我不在旁邊一直問東問西的話哈哈!)

 

 

Maki先用木棒判斷最正確的眉頭、峰、尾,

不見得跟消費者自己認知的一樣喔!

因為Maki可以用臉型來判斷,

正確眉峰的位置也會決定眉毛的形狀。

 

 

量好後、用眉眼兩用刷標出頭、峰、尾,

(用新眉飛色舞修眉寶盒來畫)

然後快速的就畫好了眉型的框框,

這框框以外的眉毛就是NG眉毛喔!

 

 

新眉飛色舞修眉寶盒非常棒,

除了有迷你小眉夾、還沒迷你眉刷,

如果有認真畫眉的人,它會是你的小幫手。

 

 

蜜蠟眼看著也溫熱好囉!

但一開始可不能直接的抹在臉上,

Maki先在Chloe手上試試溫度,

然後用貼布先模擬“拔毛”可能的感覺,

讓顧客可以先有心理準備不要怕怕,

其實我平常都有“拔毛”的習慣啦!

所以對我來說其實不太會擔心,

但這可是相當貼心的小步驟喔!

 

 

Maki開始順著框外抹上蜜蠟,

一次只處理一邊,不能太貪心,

接著迅速的貼上貼布,動作超快的,

用指腹給它壓一壓順一順後一拔!!!

馬上OK!接著換另一邊!

 

 

抹上溫溫的蜜蠟、貼上貼布、壓一壓!

 

 

一拔!!!!!

你們看!這雜毛也太多了吧!

連很細很細的毛都一起拔起來囉!

而且Chloe一點感覺都沒有耶!

因為蜜蠟的溫度其實也能舒緩刺激感啦!

 

 

接著繼續進行!瞬間完成美眉!

然後在眼皮上的小細毛就用夾的,

因為眼皮太薄不可以上蜜蠟!

這時Maki有一個嚴格的要求就是:

眉夾如果鈍了全都要重新磨過,

而且都會定期的全部一起送到國外磨,

因為工具好不好會影響除毛的效果,

她在這部分的要求非常的嚴格喔!

 

 

完成!用美容用酒精輕輕擦乾淨,

是不是非常的整齊又順眼呀,

雖然沒修的眉毛也沒有不好看,

但修過的眉毛真的正多了,超秀氣!

原本的眉毛像淘氣的小男孩之類哈哈!

 

 

接著老師會幫顧客將眉毛給畫好,

(用新眉飛色舞修眉寶盒,

再用還我美眉膏刷一刷後完成)

也會教顧客該如何畫出好看的眉型!

 

 

因為Maki老師的經驗已經相當豐富,

另一邊的眉毛就不需要再畫框框,

直接比照左邊的形狀就可以完成。

(但是只有Maki才有辦法這樣哈哈)

 

 

最後抹上一點可鎮定肌膚的保養品,

其實Chloe當天完全沒敏感問題,

整個過程也在10分鐘內完成了。

滿意喔!呵呵!

 

 

修眉吧還會幫顧客完成簡單的眼妝,

今天用的是─偽美魔法眼彩盒!

這款是“上班女郎”色,

還有另一款“派對甜心”色選,

裡面有─眨眨眼!持久眼影線兩用膠,

及─眨眨眼!持久眼影粉!

附有大鏡子及清楚的彩妝教學說明書。

 

 

完成!眉毛也修好了!眼妝也完成了!

 

 

話說、我幫大家問了老師一個問題,

就是兩邊的眉毛怎麼都無法平衡,

總是一高一低!或一粗一細很煩,

Maki說、其實就是先量好三點,

兩邊的眉頭、峰、尾的位置都要先標好,

有必要的話連框框也要一起完成,

最後只要填色跟修整就可以了很簡單,

我才想到我畫眉的習慣是先畫好一邊,

另一邊則順著我的手勢隨便的畫一畫,

連眉頭、峰、尾都沒有先行標好,

也難怪一高一低、或一粗一細呀!

 

 

另外老師還多教了我們一個訣竅,

就是萬一畫太粗的話應該怎麼“修”呢?

很簡單!用凝霜狀的零瑕疵底妝盤!

再搭配遮瑕刷來修掉就可以了,

就像立可白抹掉錯誤一樣的簡單!

Maki還問我什麼是立可白哈哈!

 

 

接著!我原本沒特別想要試的意思!

因為我的眉毛應該讓Maki很沒感覺吧!

但是不知不覺的我就坐上了修眉吧座椅,

然後Maki也開始的幫我畫了起來,

對了!因為我問她我應該適合啥顏色?

 

 

【老師為我做了以下的說明】

1選色太黑,不一定要跟頭髮一樣,

稍稍的有點咖啡色,眼神會溫柔點。

2沒有形狀,沒有風格,要畫出眉峰。

3眉間太開,要將眉頭的顏色往眉間刷,

去縮短眉間的距離,會更有神!

4眉型的邊邊太硬了,好像貼了兩條眉,

一定要運用眉刷將邊邊刷暈一點,

才會感覺是自然的眉毛!

(喔喔喔!筆記呀筆記各位!)

 

 

好!連我都能被修眉了!我真的很感動!

讓大家感覺一下我修眉前後的差別,

修眉後…應該是說畫眉後…

是不是感覺眼神比較“聰明”呢?

我覺得縮短眉間距離是很大的關鍵。

 

 

【臉型】

另外雖然現在很流行韓風粗平眉,

但如果是大臉及方臉並不適合畫粗平眉,

反而要畫彎眉修飾大大臉的感覺,

而長臉人就比較適合畫粗眉及平眉,

就像我跟Maki這樣的臉型就可以,

但因為流行,很多顧客還是會要求粗平眉,

如果客人堅持、還是會幫忙畫上啦!

只是仍會讓顧客知道正確的眉型!

 

這是今天修眉時使用的四大神器,

眉眼兩用刷、新眉飛色舞修眉寶盒,

還有可當立可白的零瑕疵底妝盤,

快速眉筆是我請老師幫我挑選的,

因為我不太會用眉粉及眉膏,

我比較會用眉筆“畫”眉毛啦!

而且這款眉筆主要還附有眉刷,

因為Maki說刷眉對我來說很重要!

 

 

另外我覺得難得可以見到Maki

就問了她幾了連我也很好奇的問題,

在這邊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修眉達人是很妙的頭銜耶!】

Maki:其實一張臉好不好看,眉很重要,

你會發現有好多彩妝師妝畫得很棒,

但眉毛其實處理得並不好,

一般人也許看不出哪裡怪怪的,

其實就是眉毛的平衡感完全沒注意。

(她指了好幾個櫃上的形象圖給我看……)

而且說真的、如果眉毛的平衡感足夠、

可以將眉毛處理得很棒的彩妝師,

通常彩妝的部分也不會有問題!

而且你有發現嗎?就算是素顏的一張臉,

只要眉毛修得很好,也會很有精神喔!

所以可以成為眉毛的專家很棒喔!

 

【亞洲地區顧客對眉毛的要求差異是?】

Maki:很有趣喔!每個國家都不同,

像是泰國,一律都是細眉就對了,

他們不會管流行,細彎眉是一定要的,

北京跟上海等地的修眉也非常流行,

需求就跟台灣的需求是差不多的,

另外在哈爾濱、中東及杜拜等地,

雖然感覺是很偏遠的地方,但顧客也很多,

然後有些地方是完全不可以動眉毛的,

說是跟風水有關,不能隨便修整它,

另外男生修眉的比例也非常高喔!

 

今天來benefit真的學到很多耶!

因為本人眉毛讓我很遺憾的關係,

並不喜歡採訪或企劃眉毛相關的專題,

而且幾乎從小就一直用瀏海蓋住眉毛,

好像也因此錯過了走眉毛額頭運的年齡哈哈!

但現在改變髮型後,覺得露眉的自己更俐落,

再看看以前自己的瀏海照片就覺得……

像小孩子不錯…但就不厲害哈哈哈!

我會好好的練習!並好好的對待眉毛,

雖然我還是沒啥機會去體驗“修”眉吧啦!

但這次真的學會很多正確的畫法,

尤其Maki提醒我的那幾點真的很受用!

 

 

各位!這邊有價目表可以參考喔!

夏天快到了!可以預約一下身體除毛,

而且很多美女不是都會有“鬍子”嗎?

連這個也可以一起蜜蠟除毛一下喔!

這卡片還可以集點ㄌㄟ!

到櫃上去諮詢一下吧!

 

●另外想要追隨benefit的一切嗎?

有好多方法呀其實!!!

1快來加入『benefit甜心俱樂部』https://m.facebook.com/BenefitCosmeticsTaiwan

2也可以到instagram,尋找benefittaiwan

3 YouTube上也有『benefit甜心俱樂部』“節目”可收看喔!

http://www.youtube.com/user/benefittaiwan

來追benefit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