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很多人在等這一篇文章吧!

因為JO MALONE新香要誕生了!

 

 

三月收到新品發表會通知新香將推出,

我就馬上上網去找找有無新香的資料,

但從文字中還是感覺不出合歡花的氛圍,

只知道有杏仁、香料、天芥菜、苔蘚,

基本上JO MALONE的組合很難靠想像,

因為很多基調怎麼會MIX在一起呢?

就像胭紅麂絨跟牡丹融合在一起的微妙,

還有藍龍舌蘭加上可可也很耐人尋味,

還有黑莓與月桂葉等等完全不會撞香,

但是不聞…還真的想像不出感覺是如何?

 

每年5月!JO MALONE都會推出“淡”花香,

像是去年5月推出的桂花香水。

 

 

然後是2012年推出的三款限定香,

Iris & Lady MooreWhite Lilac & Rhubarb

還有Peony & Moss共三款,

當時我才剛認識JO MALONE

我記得其中有一款還有蔬菜田園香味,

當時很想入手、但是有點下不了手!

(現在有一點後悔哈哈哈……)

 

 

記者會當天在Galerie Bistro舉行,

這是一家在中山站旁的古董洋樓餐廳,

SOGO新館台柱─傑歐力正在迎接大家!

(請大家指名請他服務喔!)

 

 

活動會場在二樓、

入口處有好大的合歡花形象輸出,

VOCE網站小編努力的拍照還邊劈腿!

小阮小編的POSE實在是太幽默了。

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合歡花長怎樣,

但一看照片就會發現其實看過它們。

 

 

會場中間安排了一顆合歡花樹的“分身”,

上面掛滿代表合歡花的桃紅色流蘇,

其實合歡花很像東方扇子舞的毛毛扇!

而且現場有聞到淡淡的甜甜花香。

 

 

另外這位是信義A4的台柱─米奇,

她總是笑得特別開心!

而且她個子雖小但個性非常活躍,

就是一直停不下來的那種活躍。

 

 

而且我很少遇到比我還矮的女孩哈哈,

沒看過我本人的話,真會以為我160cm,

在米奇旁邊的我看起來更像是170cm!

光是拍照聊天就花了很多時間,

等一下要努力的上課囉!

 

 

品牌擔當─Michelle要開始上課囉!

其實剛剛在試聞時還沒有畫面,

可能是對合歡花本身沒特別印象,

因為玫瑰或茉莉…腦中會有想像空間,

我還真沒聞過合歡花的味道呢!

但在Michelle描述了調香師的概念,

及帶出一種情境的流程後,完全懂了,

就可以知道為何前中後味會是這樣安排!

想要好好的欣賞一瓶香水…

一定要從它的故事背景開始了解才行。

 

 

Jo Malone香氛設計大師─Marie Salagmagne,

她出生於醫師世家,但很清楚自己要的,

因為從小就對身邊事物的香味特別感興趣,

像閣樓、麵包、土壤及油灰味等等,

什麼東西都想拿來聞聞看,

所以一拿到化學學位就進入芳香材料研究院,

一邊就讀、一邊準備成為專業調香師!

接著找到了配香職務並半工半讀,

於是畢業前就成為了初級調香師,

接著再到日內瓦擔任調香師學徒的工作,

然後於2005年成為了巴黎調香師,

這個時候她還沒滿30歲喔!

 

 

目前則為JO MALONE“創作”香水,

去年五月的桂花就是她的第一款作品,

她認為在JO MALONE能真正自由創作,

我第一次聽到調香師形容調香為“創作”!

而且她本身最喜歡琥珀及木質調喔!

呵呵…女強人都喜歡木質調啦!

 

 

分開一桌桌的開始進行玩香囉!

桌上已經準備了合歡花限量版香氛。

 

 

而且每一次推新品!都會搭配組合,

JO MALONE的最高藝術就是香味揉合,

所以今天也幫合歡花搭配了兩款香水,

其實這部分是我覺得最有趣的!

因為揉合後的味道是需要想像空間的,

而且每個人的感受都會不一樣喔!

或是調整噴灑比例也會有不同效果!

或者…搭配身體乳霜也會不一樣喔!

 

 

今天搭配的是橙花與紅玫瑰兩款,

很妙!這次全都是用花香配花香,

而我今天用的是法國青檸花,也是花香,

橙花與紅玫瑰是甜花香、法國青檸花不甜,

而合歡花呢?我覺的有點中間,但偏甜!

 

邊邊裝飾的流蘇全都是手工染的喔!

100ml跟30ml都有這個流蘇。

 

 

然後我們先試試看主角合歡花,

再單獨試試看橙花與紅玫瑰的香味後,

將合歡花&橙花疊在一起聞聞看,

再將合歡花&紅玫瑰疊在一起聞聞看,

最後是將三款試香紙疊在一起聞聞看,

我個人喜歡合歡花&橙花組合的味道,

因為這兩款比較像不同個性的兩個人,

疊在一起有點趣味性,可以互相幫忙,

紅玫瑰我則喜歡搭配香根草或154。

 

接著我全身都噴上了滿滿的合歡花,

搭上我身上的法國青檸花也很不錯,

Michelle說搭配英國梨與小蒼蘭也OK喔!

也建議合歡花&橙花適合高雅的白天,

合歡花&紅玫瑰適合浪漫的夜晚。

(我明天再試一次合歡花&紅玫瑰)

 

 

今天的小點心也很好吃喔!

是加了杏桃果醬的迷你司康及蘋果派,

還有藍莓塔及溫熱的蘋果茶。

 

 

邊吃點心再邊分享一下Michelle的形容,

她說合歡花其實是產於中國的植物,

所以是從亞洲被帶回歐洲的,

而且合歡花是屬於夏天的花喔!

在日本的夏天,合歡花也開得非常漂亮,

但是…合歡花卻很少被用在香水中,

因為合歡花的香味不容易被保留,

所以這次還用了Nature Print的技術。

 

一開始的初調是清涼的白胡椒,

因為合歡花是一款夏季的香水,

一定要創造出一種涼涼的夏日氛圍,

然後再加上甜甜的杏脯(杏桃果乾),

(這味道讓我想到杏桃花與蜂蜜)

接著中調是合歡花加上茉莉及玫瑰花瓣,

最後的苔蘚調就像合歡樹晚上會縮起的葉片,

或者像是陪伴在合歡樹旁邊的綠色草地,

合歡花掉落在草地上後…融合的那種味道!

 

其實我的香水中很少花香基調,

大多是花香加了很多木質調的那種,

不然就是不甜的花香、像鳶尾花或梔子花,

唯一的玫瑰就是JO MALONE的紅玫瑰。

活動結束後當天我還去了別的地方,

所以一路上都在感受著合歡花的變化,

說真的…除了很愛一開始的白胡椒外,

我還沒有其他的感覺!

而且前、中、後味變化要有點時間。

 

前味大約可維持10分鐘,

中味大約維持30分鐘到兩個小時間,

後味則是兩個小時到半天左右。

但很多人對於前、中、後味不夠敏感,

所以我來教大家有趣的試香方法喔!

先在手臂肌膚噴上想要的香水後,

不一定要馬上聞它,先不要理它,

10分鐘後噴在另一隻手臂後再開始聞,

(聞新噴的味道…與之前噴的互相比較)

這時可以一起聞到有趣的初調跟中調,

而且調香師想訴求的味道都在中調中!

 

在外面感受了合歡花在身上的變化後,

回到家前已經完全是苔蘚後味了,

然後對我來說高檔的在後味,

高檔的是合歡花掉到草地上的後味!

這個後味比前味更令人回味無窮,

我在捷運上還一直將衣服拉起來聞!

 

 

回到家後、我要重新的再來玩一次!

30ml的小香也非常的可愛,

一樣也有桃紅色的手工流蘇!

 

 

而且你們看!跟合歡花真的很像耶!

調香師說她覺得合歡花好像蜜粉刷,

就像粉色的俏皮絨球滑過臉龐的感覺。

 

 

各位也可以照我的方法試試看喔!

因為有了右手早10分鐘的香味比較,

你會馬上感覺到每一段的香味喔!

連什麼是白胡椒都可以馬上聞到喔!

10分鐘後噴合歡花在左手上開始試香,

一開始的10秒先讓酒精感揮發一下!

 

重重的聞一下、涼感衝進鼻子中,

像下過雨,白胡椒有點像薄荷但不是,

猛一聞…我聞到一些草的感覺,

原本覺得杏脯的甜味明顯但又不會,

我非常喜歡前10分鐘的感覺,

也有點像白茉莉與薄荷的那種關係,

在沒有冷氣的空間聞…白胡椒被挑出來,

難怪我在冷氣房中的感覺比較遲鈍。

 

然後再聞一聞右手,就會發現花香出現!

兩邊交錯聞,你就會知道誰是誰了!

原本覺得花香好像很甜但不是喔!

甜的其實是杏脯的部分!花香其實很清雅!

雖然合歡花中有茉莉及玫瑰花瓣的味道,

但調香師說合歡花本身有點辛辣味喔!

 

 

我一直左邊右邊的交錯一直聞,

聞到我都快要缺氧了我!

因為我一直以為很短暫的白胡椒其實很久,

一直到中味的花香中都還是有它呀?

又或者我聞到的辛辣就是合歡花嗎!?

花跟辛辣結合根本就是我的菜呀!

 

最後的基調是苔蘚及天芥菜,

天芥菜其實也是白話的香水草,

調香師說她想調出粉嫩感的基調,

有點柔軟的、想賴在床上的感覺,

所以最後的基調會有點像洗過澡一般,

或者有點像是洗過的毛巾香香的感覺,

是一種“乾淨”感!對啦!是這樣。

 

 

然後我會如此喜歡衣服上的基調,

是因為除了花、還混合了淡淡辛辣感,

提升了這款香水只是花香系的印象,

大家一定要感受一下我說的比較用法,

它可以增加試香的樂趣及喜好的精準度,

也可以讓你聞到原本聞不到的味道喔!

 

限量版合歡花香氛5/1就會登場囉!

限量喔!限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