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好忙喔!都沒寫文章,

所以這個月可得要更努力的分享囉!

而且最近又有一連串的新品推出,

待我一個個的來跟各位介紹吧!

 

話說這段時間天氣真的非常熱,

大家在保養方面想必…很“偷懶”吧!

我說的“偷懶”是…會避開滋潤保養品吧!

但是你們知道夏天比冬天還要可怕嗎?

我說的不是只有日曬發炎這部分喔!

因為夏天…肌膚才更需要“保暖”呀!

大家都知道冬天氣溫低要滋潤肌膚,

但其實台灣的冬天話說也沒有多冷啦!

反而是夏天冷得要命、肌膚快凍僵!?

對呀!辦公室的冷氣強得要命,

有些人晚上還習慣性的開冷氣睡覺,

(冬天反而開暖氣睡整晚的人不多……)

所以夏天的肌膚循環反而很不好喔!

 

我這個油保養實踐者是不分季節的啊!

尤其是當我嘗到好油帶給肌膚的甜頭後,

基本上我在保養時是完全不能沒有油,

而且當我的肌膚開始儲存“好油”後,

我所使用的保濕保養效果也會更好,

加上當肌膚的真皮層是很健康的時候,

再添加一些美白保養品效果也會顯著,

但是夏天會因白天晚上的需求做調整,

例如白天因為要上妝就不用油保養,

只在晚上的時候使用,順便修護肌膚。

 

而且有些朋友都覺得我的膚況挺逆齡的,

所以常會問到我真實的保養“內幕”,

(我真心的不碰醫美,絕對!)

我只給三個建議、體內保養、油、按摩!

 

話說蜜葳特的明星保養商品就是油跟水,

也是我第一次使用植物油及花粹的品牌,

而蜜葳特是來自法國的天然有機保養品牌,

1983年創立至今也已經有30年了,

Mel是蜂蜜、vita代表生命力(拉丁文)

而創辦人:Bernard Chevilliat為專業養蜂人,

同時也是位生物學家,

所以蜜葳特的有機保養更具備“效果力”,

(以前大家都覺得天然有機效果緩慢……)

我說的這些大家應該也早就知道了吧!

所以我快速簡單的將品牌特性小提醒一下!

 

蜜葳特的植物油在國外有13種那麼多,

台灣目前只引進最適合台灣的5種油,

有可以修護活化肌膚的摩洛哥堅果油,

(這個也是大家最先認識的第一支油品)

能亮白緊緻肌膚的“高檔”玫瑰果油,

對細紋及眼周肌膚彈性很好的酪梨油,

還有控油的墨子草油及敏感肌金盞花油,

這幾種油我都有在交替的使用中,

而最常用的就是玫瑰果油及金盞花油,

另外墨子草油我都用來做洗髮前按摩頭皮,

酪梨油則會搭配矢車菊花水做敷眼保養,

摩洛哥堅果油則非常推薦給媽媽使用。

 

 

玫瑰果油其實是最受歡迎的一款,

它也是單價最高的一款植物油,

因為是自玫瑰果籽冷壓初榨取的高品質油液,

對於肌膚的淡化黯沉、斑點與撫紋有效,

我覺得味道對我來說也比較能接受,

因為純植物油聞起來就是植物跟油味,

雖然很多人不習慣,覺得不香不愛,

但各位!這才是真正的純天然呀!

我個人目前是用得相當習慣了啦!

(其實金盞花油的味道也很香呀)

 

 

另外這是蜜葳特的經典花粹系列,

也叫花露、花水或是純露等等,

花水擁有精油分子並以水溶液為基底,

需經過花農、採收婦女、蒸餾師、生產者關卡,

再裝進藍色瓶身中,設計是源自於傳統藥草瓶子,

而以前是玻璃,現在是100%回收再製環保包材,

也比較輕啦!扛回家方便,拿取也比較方便。

(我個人非常懷念以前的玻璃瓶)

 

 

花粹的部分總共也是引進了5種。

矢車菊花粹可以做成眼膜來敷眼睛,

薰衣草花粹可用於平衡油脂及淨化,

(使用在背部痘痘部位非常好)

最受歡迎的玫瑰花粹可保濕肌膚與活化,

還有可以防護肌膚的金縷梅花粹,

最後是可柔軟肌膚的橙花花粹(也挺紅)

 

我個人其實就最喜歡玫瑰花粹了,

之前都會用來跟玫瑰果油混合使用,

(就算不混合單獨使用我也很OK)

降低油感,讓使用感更加清爽,

而且也可以一次完成水跟油的保養,

如果要教朋友如何開始接受油保養,

我也是教它們混合花粹來使用,

但是我不建議混合它牌化妝水喔!

因為花粹成分單純適合與油做結合。

 

 

玫瑰花粹使用了大馬士革玫瑰花瓣,

1公升花粹需要超過1公斤手摘花瓣,

一瓶就差不多得用2000朵玫瑰花瓣,

而且直接使用這些花瓣蒸餾粹取後,

也只粹取一次不做第二回的粹取,

(在橄欖油中來說就是頂級的初榨油)

所以玫瑰花粹也比其他單價稍高。

花粹用法很多元大家應該也都曉得了,

直接用、濕敷、混合油使用等等皆可,

我最常使用的是混和油來做保養。

 

 

蜜葳特公關知道我喜歡混合玫瑰水跟油,

所以之前就先行預告了雙效露這款新品,

我當時就相當的期待,因為很方便,

一方面覺得能接受油的人應該會更多,

而這款產品也在五月份的時候推出了,

它就是雙劑於一瓶的─粉光彈透力雙效露,

而它的雙劑就是植物油加花粹這兩種。

 

 

粉光彈透力系列共有三款新品,

步驟1:粉光彈透力雙效露

步驟2:粉光彈透力雙效精華

步驟3:粉光彈透力雙效霜

主要的保養特性是預防肌膚老化,

算是全方位的抗老保養品系列,

但是現今的抗老要能保濕及亮白,

才能真正讓肌膚感覺年輕健康。

 

 

蜜葳特在包裝上都有成分圖案,

成分中有犬薔薇花瓣、薔薇果實、

還有睡蔡葉跟甜沒藥醇。

犬薔薇花瓣主要是針對保濕能力,

薔薇果實則擁有非常多的維他命C

維他命C量比柳橙多30倍喔!

所以抗老、保濕及亮白效果都有。

 

 

另外有機認證標章再提醒大家一下!

有機保養品須擁有100%天然成分,

這天然成分中要有90%是有機成分,

整體才可以說自己是天然有機保養品,

而種植有機植物的土壤也是年年審查,

才能得到ECOCERT的標章!

這是最嚴格中的嚴格標章!

 

 

這是我最期待的粉光彈透力雙效露,

用冷壓粹取法的珍貴玫瑰果油,

加上大馬士革手摘花瓣蒸餾花粹,

一瓶兩劑在使用上真的超方便,

而且比例也是使用感的最佳比例,

品牌說在成分中其實還添加了精油,

用來提升它的使用好感度,

但對我來說、我已經習慣玫瑰果油味,

所以你們可以靠櫃去感受看看囉!

 

 

其實我個人最愛在洗完臉後先用油,

因為我喜歡先用油幫肌膚醒膚,

一方面可以先行疏通吸收管道,

一方面後續保養品可中和它的油感。

所以先用油,再用化妝水輕按肌膚,

這時候可以將油成分壓入肌膚底層,

之後你會覺得肌膚感覺還挺清爽的,

使用後續的精華及霜後也不會太厚重,

先用油、後續保養的吸收真的會更好!

尤其對較不易吸收保養品的肌膚有效!

所以也有人說這款產品算是前導液。

 

 

使用前先搖一搖混合油跟花粹,

混合後的感覺會像是這樣。

 

 

然後噴在手心,大約噴出這樣的量,

而且它的噴頭設計很細、是霧狀,

所以如果要直接噴在臉上也是OK的,

(我個人還是喜歡先噴在手心中!)

一開始抹在臉上會感覺非常的清爽,

再按摩一下才會有玫瑰果油的感覺,

皮膚會充滿彈性!因為油水一起吸收,

油不能沒有水,水更不能沒有油,

油可以抓住水,讓水留在肌膚中,

(我沒有在繞口令喔……………)

如果沒有油的肌膚,水頂多留下20%

所以就是會浪費掉80%的意思!

 

 

接著我會再用粉光透彈力精華,

它是粉紅色的,如同玫瑰顏色一般!

除了剛剛說的犬薔薇花瓣跟果實,

其中的水分也用了大馬士玫瑰花水,

(真是徹底的使用了很多玫瑰花呀!)

再加上可以讓肌膚飽滿的睡蔡葉成分,

它除了蜜葳特專有的玫瑰保養香味外,

還可以聞到一些淡淡的葉子香味。

 

 

【白天保養的話……】

我會先使用:玫瑰花粹做好保濕

再用:粉光透彈力精華做好滋潤

然後使用防曬、粉底液、蜜粉。

 

【晚上保養的話……】

我會先使用:粉光彈透力雙效露

再用:粉光透彈力精華做好滋潤

最後使用:粉光透彈力霜做舒緩跟鎖水

 

 

這款粉光透彈力霜其實也很清爽,

它比起一些精華液來說甚至更不厚重,

因為第一關已經使用了玫瑰果油,

後面保養品就會帶點別的成分給肌膚。

它除了犬薔薇花瓣跟果實,也有大馬士玫瑰花水,

這一關更多了舒緩保濕的甜沒藥醇成分,

所以對白天受到外界刺激的肌膚可安撫,

也可以用保濕成分包覆在最外一層,

讓前面的保養成分都不容易流失,

以夏天來說、甜沒藥醇是很需要的。

 

 

這兩劑的質地其實真的差不多,

主要是以成分的部分來區分保養步驟,

先給肌膚睡蔡葉、進入肌膚真皮層給彈性,

再用甜沒藥醇來修護及給予保濕的保護,

因為很多人會問我質地差不多都要擦嗎?

所以基本上是成分對肌膚的需求不同,

質地只有些微的差別。

它的味道跟精華也是一樣的…

而且我個人非常喜歡淡淡的葉子香味,

說真的聞多了蜜葳特的天然有機香氛,

我開始對香料這種東西感到排斥,

對味道也開始更加敏感!只喜歡好香!

 

 

油保養這種東西…它真的很需要呀!

我也靠著油保養拯救了好多朋友的肌膚,

她們原本都乾、沒彈性、黯沉、粗糙、

有的還有很多乾紋及細紋等等,

成功的案例真的很多呀!

 

而且不要再說油會塞毛孔這種問題,

好油的親膚性都很高也很好吸收,

錯誤的觀念只會讓你錯過美好的肌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