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 MALONE新品發表後其實才兩天,

我就忍不住一直很想寫這篇文章,

雖然新品發表會我總是會晚一個月之類,

JO MALONE的香水我就是忍不了,

因為它是跟我密不可分的消耗類精品,

活動當天才在跟大家聊到香水該買多少ml數,

她們說香水30ml就好不然都用不完,

但我可是可以用完好幾瓶100mlJO

因為我都是不自覺的…每天拿起它們,

朋友還說:我常在妳身上聞到某某味道耶!

 

一個月前收到JO MALONE發表會通知,

鼠尾草與海鹽是一款太夢幻的味道了,

而這款香水是每年一回的常態香氛,

所以意味著某一款同系列香味將要停產?!

(文末再跟大家說誰會功成身退!!!)

而我個人非常喜歡海鹽相關的東西或食物,

最喜歡初衣食午這家餐廳的焦糖海鹽蛋糕,

還有夢卡朵mongateau的海鹽奶酪,

熱愛著Bonjour的各種海鹽麵包等等!

只要看到海鹽的食物我都非常喜歡就是了。

也因為海鹽,我入手了藍龍舌蘭可可,

藍龍舌蘭可可也是JO MALONE的香水。

 

 

鼠尾草與海鹽的形象圖在英倫海岸拍攝,

如果不是“鼠尾草與海鹽”這個字眼,

我會以為它是海洋香調,而我並不愛海洋調,

因為你們知道的…海洋香調是很無聊的………

但是JO MALONE總是以“實物”為靈感,

所以在英倫海岸會感覺到什麼呢?

我想應該是聞倒海水鹹鹹所以有海鹽吧!

好想要舔一口呀!

(你們看照片中的巨大瓶身,它有來台灣喔!)

 

 

因為“鼠尾草與海鹽”這項新香任務,

香氛研發總監與調香師來到英倫海岸,

整整“玩”了一天,感受海岸的氣息。

 

 

這位是JO MALONE調香師─Christine Nagel

被大家搶購一空的甜點系列就是她的作品,

光是苦橙巧克力這款就讓她成為我的偶像,

30ml的苦橙巧克力我到現在都捨不得用,

而很多女孩入門小JO的英國梨小蒼蘭,

牡丹與胭紅麂絨也是她的作品,

她超會用海鹽、麂絨這種很難想像的味道,

她真的太厲害了,期待她的每一個作品!

 

 

另一位是JO MALONE香氛研發總監─Celine Roux

目前領導著JO MALONE香水研發部門,

她居住的倫敦每天讓她隨時處於工作狀態,

而且最喜歡的地點是哥倫比亞花市、

還有泰特現代美術館和雀兒喜藥草花園,

也很喜歡與香氛設計師彼此激盪創意的對話。

(Celine Roux穿著Hunter的雨鞋耶!)

 

 

她們在英倫海岸感受到海水的鹹味,

還有海岸邊的朽木、砂石的礦物成分,

但是這些元素會組合出什麼味道呢?

Christine Nagel在英倫海岸感受一天後,

也提出了20多種關於海岸的香氛組合,

最後終於激盪出“鼠尾草與海鹽”!

(我是真心的羨慕調香師這個工作,真心!)

 

 

Christine Nagel為這款香水發表了這段文字,

「對我而言,這是一款不同的香水,

海風摻著鹹鹹的浪花,以及沙粒岩石的礦物質感,

浮木氣息散發著自然清新的成熟精練,

以木質及海洋香調交織成香氛本體,

釋放你的自由及快樂的靈魂。」

 

 

“鼠尾草與海鹽”全產品有這些!

古龍水30ml、古龍水100ml

手部及身體沐浴膠250ml(這我得入手)

手部及身體潤膚乳霜175ml(這個也需要)

居家香氛工藝蠟燭200g(這我也想要)

(疑?這樣不就是全部都想要了嗎?)

 

 

【新品發表會當天】

 

這次因為想營造英倫海岸的感覺,

所以地點選在內湖的“耿藝廊”,

話說再遠的地方我也一定會到哈哈!

 

 

在進場的入口處是一大片的海灘,

現場用大型輸出佈置得非常逼真,

而且還有海鷗及海浪拍打沙岸的聲音。

 

 

不只是大型輸出,連地面都如同海岸,

每一個小細節都佈置得好到位!

 

 

空中還有好多逼真的海鷗在飛翔喔!

 

 

因為會場中還在採排的樣子,

所以先在外場稍微等待先喝飲料,

因為天氣真的太熱,我秒殺了這杯檸檬汁,

另外還準備了可樂,感覺很夏日風情呀!

 

 

JO MALONE每次也都會準備“菜單”,

有四種飲料跟四種可愛的點心。

 

 

耶!可以進場囉!而且我整個大驚,

形象圖中的大香水瓶坐在船上耶,

整個廣告中的場景居然搬到現場,

我看到這場景的感覺如同你們看到韓星,

要這樣比喻你們才會知道我的心情,

也可能比看到韓星還要誇張的興奮。

 

 

然後更驚人的事情發生了。

全球香氛教育總監Chris居然邀我入船,

品牌經理Michelle也說可以進入拍照喔!

於是我跟Chris躍進船中拍了好多照片,

我們還做了假裝划船的動作我快瘋了,

最後我還實現了大擁抱巨人瓶身的願望,

這兩張照片都是VOCE網路編輯小阮幫我拍的,

居然可以將情緒不穩定的我拍得這麼好,

而且Chris又帥又可愛,我真的太榮幸了!

真的,就連眼前有大仁哥,我都不會想合照。

(我會好好珍惜這兩張照片滴!!!)

 

 

接著我回過神來感受現場座位的佈置,

木質的桌椅就像在沙灘旁的野餐一樣。

 

 

另外後面還有一區座位的預備區怕人太多,

雖然坐在這邊感覺很寂寞但海岸也算逼真,

馬上請JO MALONEOlly幫我拍照,

認識大家真的很方便,哈哈哈!

可以到JO MALONE BR4櫃點找Olly服務喔!

其實當天大家都穿得非常的“海洋風”…

我一直覺得我穿錯衣服了,看到照片更確定……

 

 

因為這次的空間很大,較無法感受到香味,

所以我迫不及待!迫不及待的想快點聞聞,

而且很好奇它可以跟誰相互揉和,

因為揉和這一招可以讓你好像多一瓶香水,

桌面上有我很愛的青檸羅勒,還有杏桃花與蜂蜜,

另外還有“鼠尾草與海鹽”的手部及身體乳霜,

搭配青檸羅勒,可營造羅勒與鼠尾草環繞的木質香,

搭配杏桃花與蜂蜜,可用多汁的果香提出海鹽清新。

 

 

我個人的喜好會是搭配青檸羅勒來使用,

但是“鼠尾草與海鹽”是一款“很自己”的味道,

它適合自己從頭演到尾,因為它太特別,太清新,

如果揉和,它會變成配角,有點可惜……

或者至少要單獨感受它一陣子再玩揉和這樣,

你先徹底的感受到“鼠尾草與海鹽”是什麼後,

再去搭配其他的味道來使用!

 

 

然後身體乳霜的味道跟香水不太一樣,

因為同味道用不同形態出現一定有差異,

我覺得“鼠尾草與海鹽”乳霜味道更跳一些,

就像是海鹽變成甜點後,鹽味會更明顯一樣,

我對搭配乳霜一起用的興趣更高,

我希望身上全部充滿海鹽跟木質的味道!

 

 

對了!我點的點心是英式紙包蛋糕!

 

 

活動開始囉!MichelleChris來跟大家說故事!

 

 

Chris負責規劃並提供JO MALONE全球培訓課程,

他必需確保每位品味師都能將香味正確傳達給消費者,

Chris不可思議的敬業精神,

擁有常人難以超越的豐富的知識和熱情。

(當天就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的活力跟好心情)

他最愛的香味是黑香根草與咖啡和黑石榴香氛,

黑香根草與咖啡台灣沒有,好想聞聞看。

 

 

活動中邊播放總監與調香師的英倫海岸遊,

讓我們感受到更貼切的情境與海風吹彿,

ChrisMichelle邊跟大家分享香味的由來,

“鼠尾草與海鹽”的核心當然就是海鹽囉!

而一開始聞到好像柑橘的味道其實是秋葵籽,

但說真的…秋葵籽的味道我們很難想像,

比海鹽及木質都還難感受,但它不是主角,

但它是用來襯托隨之而來的海鹽味的重點,

因為說真的海鹽它並無法單獨存在,它太輕,

所以秋葵籽除了能帶它出來,還讓我感到“風”感,

就像是英倫雨─雨露與白芷的一開始一樣,

都有點涼涼冰冰的東西在鼻子裡。

 

 

10分鐘後,我真的聞到海鹽味了!果真是鹽,

這次帶著它的是莓果乾的味道,很淡,

但是你就是感覺得出來,跟海鹽一起,

因為莓果乾味道,你感覺得到海鹽的存在!

然後大約30分鐘後,我聞到了我的最愛,

飄流木跟癒創木(玉檀香木),它們跟海鹽在一起!

最後的這一PART對我來說是最讓我放鬆的!

 

 

其實後味應該是桌上的這盆鼠尾草,

Chris要我們揉一下它的葉片感受一下味道,

唉呀!好嗆好強烈的香料味道,好新鮮,

其實我反而覺得鼠尾草在很前面,

就在你的鼻子貼近皮膚猛一嗅的時候,

然後接著就是海鹽跟木質調時間了哈哈!

我相信海鹽會這麼迷人,其他的味道都是幫手。

不然海鹽真的會像你聞罐中鹽一樣,只是鹽!

這樣講、就好像是一道菜喔!調味料變主角!

 

 

Chris說沒想到台灣的天氣這麼潮濕悶熱,

所以他喜歡搭配清爽的青檸羅勒,

而“鼠尾草與海鹽”很中性,男女皆可,

我覺得用它的男人可以加分,肯定!

 

當然最後免不了要來個香水浴,

每個人都排排站,等著品味師幫自己噴香水,

就算是一次使用3種也都有部位的區分喔!

像是上半身噴上“鼠尾草與海鹽”,味道較淡,

然後在我的腰間部位用了杏桃花與蜂蜜,

最後在我的裙擺部位用了青檸羅勒,

然後我就會很想旋轉的感覺哈哈哈!

 

 

【回到家繼續慢慢享用】

 

這次的提袋使用了麻繩做成的釦子,

因為海邊就想到海軍風,就想到粗麻繩。

這釦子可以留下來裹在桌巾上面喔!

或是桌上的餐具之類。

 

 

然後連裡面的禮盒也用了粗麻繩,

在角角的地方還綁了好漂亮的繩結,

取下後…可綁在我家的窗簾上裝點海洋風!

 

 

這次的襯紙也難得一見的使用了藍灰色,

藍灰一直是我覺得很有氣質的顏色,

我也有很多藍灰色的指甲油之類,

這個顏色比天空藍更能讓人覺得平靜!

 

 

然後還有個很特別的小禮物,

薄麻袋上還手寫了發表會當天的日期,

好有紀念的價值喔!好可愛!

 

 

其實我不太清楚這個禮物是什麼耶!

但是好像可以用來當做搭配用的手環,

或是套在花瓶或酒瓶上當做裝飾嗎?

總之它很漂亮就是了,呵呵!

 

 

這是30ml的“鼠尾草與海鹽”。

就像我剛剛說的,海鹽不是有明顯味道的物體,

它必需要用其他的香味來將它襯托出來,

這是我用了三天後的感想!

海鹽它從來都不會是主角,但重要!

在甜點中…因為焦糖的甜,你發現海鹽,

因為奶酪的甜,你發現海鹽,

西瓜跟牛排因為海鹽…也變得更甜,

所以你說海鹽難道就不是主角嗎?其實是!

 

 

雖然調香師是以英倫海岸的鹹海風為靈感,

我則想像在飄流木餐桌上享用各種海鹽美食!

 

 

海鹽是讓味道變得更美好的主角!

 

P.S對了!將停產的是我的最愛─香根草! 所以這款新香會被列在木本香類喔!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 blog & Fan Page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72/posts

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