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喜歡發酵的食物納豆除外,

(我一定會努力的學會吃納豆的)

因為鄉下的長輩總是會做些發酵食品,

像是酸奶、果醋、葡萄酒及酒釀等等,

這些利用發酵所產生的活性物質,

可以幫助身體調節生理機能及活絡,

小時候吃一點外婆釀的發酵食品後,

會感覺到生體很暖和,臉也會紅通通的,

那種感覺尤其在冬天會特別舒服喔!

小時候我們家也都有跟養樂多阿姨訂養樂多,

所以反而小時候每天都會補充乳酸菌。

 

那另外像酵素呢?最近日本好流行喝酵素汁,

利用含豐富酵素的水果做泡漬後加水喝,

很多日本麻豆也流行在家做酵素果汁來喝,

當然也可以買市面上的玻璃瓶裝酵素,

比起使用兩三種水果,市售品含80幾種水果,

可是我之前是有在喝!但成本太高了,

兩千多一瓶差不多只能喝一個月實在NG

但是酵素是人體不可或缺的五大營養之一,

所以非補充它不可就只能從飲食中攝取,

像是香蕉、芒果跟一些芽菜類的蔬菜等等,

但是酵素怕高溫,得生食才能攝取。

 

 

但是我為什麼這麼想讓身體攝取酵素,

因為酵素在體內的工作為「分解」、「合成」、

「吸收」、「排泄」,是新陳代謝必要的物質,

而分解主要是分解身體所吃進去的食物,

讓食物變得比較好消化,比較好被吸收,

平常大部分飲食已經盡量非常健康的我,

偶爾也會攝取增加身體負擔的很多食物,

像是燒肉、麻辣鍋這種很重口味的東西,

腸胃中只要這類食物多了,自然較不愛蠕動,

那遇到吃很少蔬菜水果的人,更是沒酵素,

年齡越來越大、分泌酵素也會越來越少。

 

 

而酵母同樣也是在幫忙分解身體中的食物,

像消化比較差、或代謝不好的的體弱體質,

平常都會建議可以補充啤酒酵母營養品,

像我之前為了提高身體的代謝力,

加上開始運動後,也會補充啤酒酵母,

而且它的礦物質、胺基酸、多種維他命、

感覺就像天然的綜合維他命一樣。

 

其實身體代謝不好,大家都知道會怎樣吧!

身體裡不好的東西一直囤在體內很NG,

像很髒的宿便就真的嚇死人,

如果讓它住在身體中好幾天真的很不優,

所以當我還沒有養成運動習慣的時候,

身體的代謝力我也自知並不優秀的時候,

我能做到的就是吃進肚子裡的東西要健康,

我每天的第一餐一定都是蔬果類,加上溫水,

有時候也會打成一杯新鮮的果汁更好吸收,

或者早餐搭配簡便的五青汁一起吃,

主要就是讓身體中的髒東西快點排出去。

(圖片是我很愛喝的香蕉蘋果菠菜汁)

 

 

然後之前上節目的時候看到fitizen有酵習慣,

主要是有位美食外景主持人會固定補充這個,

當時我也入手了一包,想說挺新鮮的,

但是我並不喜歡吃會太“強迫”的東西,

而且我也沒不健康到要吃那樣的東西,

我只想要讓我的身體是很“有酵”的,

自然而然幫我養成一些“好習慣”這樣!

我一開始是有先吃了幾天感受一下,

一天只吃一顆,沒有很認真的觀察,

覺得每天都很“固定”但也還好,

因為隔幾天要做身體健康檢查必需禁食,

而且到時候要吃更厲害幾倍的“泄劑”………

 

 

在醫院當天就可以看我的大腸鏡報告,

醫生說我的腸胃非常的漂亮,也很健康,

我回到家後,又拿了fitizen有酵習慣來看,

這次我很仔細的研究了一下它的成分及功能,

發現我可以趁我的腸胃非常乾淨時,

來養成一個非常“有酵”的有效體質,

再加上醫生說:運動!運動!請一定要運動!

我就當做新生活來臨一般的開始認真補充。

 

 

fitizen有酵習慣很有趣的是!酵母加酵素,

所以它顧到你的OUT,也顧到你的IN,

這部分跟坊間的一些輔助食品不太一樣,

其實健康有酵、代謝好的身體不能只有OUT。

 

 

我很喜歡它的包裝設計,有好多的蔬果,

因為它含有80種類對身體很好的蔬果酵素,

而且不止,它算是複方的成分組合。

 

 

例如綜合益生菌、人蔘萃取、7種代謝植物、

還有天然纖維如蘋果纖維、燕麥纖維、小麥纖維,

及啤酒酵母、紅麴酵母等6種精選酵母,

所以除了可以幫助順暢的酵素、

還有能調整體質及補充營養的各種成分,

所以它會是我的身體需要的,而不是只讓你OUT

那種只會讓你OUT的產品我其實也試過,

但是那種會讓我情緒很緊張,身體也很不舒服,

而且感覺我連吃進的養分都流失掉了哈哈。

 

 

其實聽了剛剛聊了那麼多酵素酵母問題,

應該就能明白“無酵”身體會有的問題,

不活躍的身體連臉色都不會健康,

肌膚、身材、代謝力等等總之很沉重呀!

 

這一包有117顆分量真的超級足夠,

基本上我每天早上起床就吃一顆再加一杯溫水,

雖然建議吃大餐那天可以吃兩顆之類的,

但是我目前都還是一天一顆就很足夠,

因為我的身體在重新培養“有酵”體質,

所以身體健康檢查後再捕充感覺更不一樣,

時間會比較固定,量也會比較多,

所以建議想要改變體質的人可以輕食個幾天,

先讓身體是在正常的情況下開始補充,

而不要抱著“爆飲爆食”後才要補充。

 

 

大家對營養輔助食品的觀念一定要正確!

尤其是這類可以讓身體“更順利”的產品,

不可以抱著“有它就可以亂來了”的心態,

也可以抱著“它是個減重好物”的心態,

幫身體補充酵素跟酵母是要先幫身體健康,

再進而幫你的身體達到想要的效果,

如果抱著想要“快”或無謂的期待就很NG喔!

 

而在現代人較無法掌控健康飲食的當下,

fitizen有酵習慣就是在幫你補充不足,

就像無法好好保養時,可靠膠原蛋白救急,

或工作消耗體力時,可補充健康飲品一樣,

當我們無法好好的吃進蔬果酵素的時候,

就靠fitizen有酵習慣來幫我們進行部充,

讓身體盡可能的處在代謝良好的狀態,

觀念正確,認識酵素跟酵母後,

一起來做一個“有酵”的人吧!

 

 

到這邊可以找到fitizen有酵習慣喔:

Yahoo購物中心

http://tw.buy.yahoo.com/gdsale/gdsale.asp?gdid=4784855

 

Pchome24購物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BAU1L-A81292336&SR_NO=DBAX30&ROWNO=24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 blog & Fan Page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72/posts

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