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本之旅還有精彩的3天行程!

所以得趁著年假快快寫完才行,

不然都快忘記了啦,哈哈!

Day 6的行程是箱根的第二天喔,

今早六點有先起床確認一下天氣,

因為確實如氣象說的開始下起雨,

所以也就不用急著出門,多睡了一點,

起床時已經11點多了,睡得好飽!

 

在化妝的過程中,窗外景色一直變,

原本覺得只是下雨應該還好吧!

結果從遠遠的地方一直飄霧過來,

漸漸的居然變成這樣的景象,好誇張,

是一個什麼東西都看不到的狀態………

 

 

溫度變得更低,看樣子無法走到桃源台,

在路邊等公車的景象真的很不逼真吧!

就覺得不是真實世界會有的景象,

覺得地面上的楓葉也變多了,

而且全都變成橘色跟深紅色囉!

 

 

因為真的很冷,我破例戴上毛線帽,

可是真的很醜,我不是戴帽子的料,

但是耳朵包起來的話真的好很多。

 

 

這邊的公車也可以用西瓜卡喔,

但是用現金買票的話是下車才給,

如果用西瓜卡上車要先刷,

我覺得日本巴士司機真的很全能,

除了要開車還要賣好幾種票跟找錢,

有上車的票下車的票跟西瓜卡的票,

座位旁邊有很多種機器真的很忙碌,

還要應付搞不清楚怎麼買票的觀光客。

 

 

來到桃源台囉!這邊更是白朦朦的,

也因為天氣這樣,無法坐箱根空中纜車,

不是不能坐,只是應該啥都看不到吧!

 

 

所以決定坐海盜船到箱根町逛逛,

主要想看看美麗的蘆之湖湖面,

買的票是來回,繞蘆之湖一周的票,

還有只到箱根町港、元箱根町港的票。

 

 

那就是我們等一下要搭的綠色海盜船,

綠色海盜船就是「北歐獅瓦薩王號」,

以內裝來說我覺得這是平民號哈哈,

因為紅色跟金色的內裝可真豪華,

我本來以為每一艘都是一模一樣,

後來回程坐到紅色才知道差很大呀!

(感覺湖面上啥都看不到都是霧……)

 

 

在開船前先欣賞一下港邊的楓葉,

今天依然也非常多觀光客來玩,

台灣人其實是目前感覺最多比例的。

 

 

準備上「北歐獅瓦薩王號」囉!

近看這艘船還真是興奮呀!好刺激,

它的外型真的是太漂亮太精美了!

 

 

裡面還掛有這樣的繩結裝飾品,

旁邊座位的感覺跟台灣觀光船很像,

但是第一次上海盜船一定要到甲板。

 

 

目前的天氣還好,所以甲板上挺舒服,

但很快的就擠滿上來拍照的觀光客了。

 

 

我難得的一張照片,但為何比船長胖!?

當天真的很冷,所以塞了很多衣服。

 

 

剛好紅色「Royal南歐皇家太陽號」入港,

回來的時候剛好做到這艘海盜船,

裡面很華麗喔!還有賣甜點的櫃台。

 

 

如果天晴的話其實可以看到很多景色,

像是蘆之湖跟富士山的景色等等,

而且船開到一半開始下比較大的雨,

風也變強了,只好躲到裡面。

 

 

天氣好的景色應該是像這樣喔!

(圖片取自網路)

 

 

箱根町港到囉!整個行程大約30分鐘,

箱根町是箱根的街上嗎?不清楚,

但此刻的肚子非常餓而且好冷,

腦中浮現的全都是熱呼呼拉麵。

 

 

只看得到比較近的景色,霧氣很誇張,

遠一點到底有啥完全看不見,有餐廳嗎?

好餓………

 

 

這個時候我才知道這裡是蘆之湖喔!

湖面上有非常多黑色跟灰白色的小鴨,

水應該是冰的吧!?但是感覺牠們很開心,

有些會攅進湖中很久才冒出水面很厲害。

 

 

湖邊還有一個給人家租小船的小木屋,

原來這邊可以給人家釣魚喔!

而且冷到不行還真有人在釣魚喔!

 

 

記得先到船站確認好回程海盜船時間,

如果錯過了就只好住在這邊了喔!

而且430之類的就會開走最後一班。

 

 

箱根町到底有些什麼呀!感覺很冷清,

不像是觀光區像是一般的住宅區,

靠近港邊是有一些紀念品店啦!

房子也很可愛!一棟一棟的排列著,

很難想像住在這種地方的人,

遇到這樣的天氣的話都在做什麼?

躲在家裡之類的吧?

 

 

雖然來箱根時的天氣都很不好又下雨,

可是對我來說是難得一見的情景,

因為你會看到夏天看不到的景象,

這種充滿霧氣的濛濛十字路後,

這輩子也不曉得何時才會再見到,

所以我不會覺得這樣的天氣很糟!

 

 

我就是在這邊才想到可以撿些楓葉紀念,

撿回去後如果沒馬上處理會乾掉碎掉,

所以先夾在書裡帶回台灣後再泡水,

然後再重新的壓平乾燥,裝進套子中,

每一種顏色都帶回台灣囉!好珍貴呀!

 

 

喔耶!回程要坐紅色的海盜船喔!

記得喔、它叫「Royal南歐皇家太陽號」。

 

 

裡面全都是木頭的裝璜嚇我一跳,

如果費用都一樣、誰都想坐紅色的呀!

除了有賣零食的櫃台外(像電影院)

連座位都是格紋座墊的設計,好美喔!

回到桃源町的時間大約是40分鐘吧?

因為等等還會繞到元箱根町港一下。

 

 

趁著開船前先整理一下我的楓葉們。

 

 

船要離開囉!夜景加上黃昏街燈,

像『再見的夜港』都一樣有點落寞感,

然後海盜船慢慢的駛離港邊。

 

 

過一下下就先來到元箱根港,很多人下船,

後來發現元箱根港好像很熱鬧耶!

箱根町港根本啥都沒有好冷清呀!

元箱根港好像有很多商店跟餐廳之類,

而且就算到晚上也很熱鬧的感覺喔!

其實很多人都是從這邊上船坐到桃源町,

再從桃源町坐箱根空中纜車爬山觀光這樣,

因為我們住在桃源町所以是另一種方向,

而且這是最後一班船囉!所以無法下船。

 

 

大家一定要選紅色或金色的海盜船喔!

 

 

回到桃源台港了!

平民版「北歐獅瓦薩王號」已經靠岸!

 

 

因為到現在真的什麼都還沒吃,

所以最期待的就是飯店準備的會席料理,

還有點擔心會不會跟昨天的一樣呢?

沒想到是比昨晚還要厲害的料理喔!

 

 

今天比較聰明,請對方先上白飯,

沒有在管順序的啦!本來就要配白飯啊!

(醬菜真的好好吃喔!我愛醬菜!)

因為今天餐廳沒給我們菜單的資料,

所以我就不照順序介紹囉!

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順序是啥哈哈!

 

 

這個是魚肉!底下藏一塊白蘿蔔燉煮!

 

 

然後這一道超好吃而且有創意,

有炸天婦羅跟美乃滋的醬料壓在下方,

旁邊兩塊像鮪魚的料理很像蒟蒻口感,

讓我想到台灣素食─素鮪魚塊那種料理,

旁邊有一塊烤過的大蒜麵包,可沾美奶滋,

喜歡這一道,可以變成大SIZE變主餐喔!

 

 

這塊豆腐也很棒,不是豆腐的口感,

有點像是蒟蒻豆腐的口感,好吃!

我記得台灣有家日本料理店的豆腐,

也是用這種口感的豆腐喔!

 

 

這道是會讓我想哭的料理,

因為我一直很想吃這種很粗的螃蟹腳呀!

但是在台灣其實不太會自己去吃這個,

而且好久以前曾吃過冷凍過的蟹腳,

那個肉其實都已經脫水了又乾又硬,

對了!幾年前曾在上引水產吃過一次,

但今天的這一款更甜!更Q!更新鮮,

每吃一口都會有很幸福的感覺,

可以大口的咬蟹腳肉也很沒真實感!

因為沒機會常吃反而會特別珍惜呀!

 

 

最後我才要介紹這個,我要尖叫了!

雖然不是沒吃過陶板燒類料理,

但是長這樣的肉是第一次出現我眼前,

這跟我前天在千葉吃的燒肉又不一樣喔!

這種油花分部非常均勻的肉在超市常看,

但我都是在前面看一看就離開不會買,

現在有三大片出現在我眼前!喔耶!

 

 

然後烤盤上也有一些簡單的蔬菜!

 

 

這個高擋肉可是絕對絕對要小心呀!

熟度一定要剛剛好,機會只有一次,

當你只有三次機會時會特別小心,

這就是我不吃吃到飽燒肉的原因,

因為吃到飽的心情不需要顧品質,

只要顧有沒有吃夠本就好,這樣不對,

吃貴一點的肉,才會提升飲食品質呵呵!

(吃就吃還囉嗦一大堆道理!)

 

 

這就是為何一定要先來白飯的道理,

沒有白飯直接吃肉真的太奢侈,

肉好甜,瘦的肥的都剛剛好,肉質軟,

我倒是沒有入口即化那種誇張口感,

但是我已經很感動了!真的! 

 

也因為今天的餐點真的太令人感動,

所以啤酒喝完後再來一壺清酒,

還是有點辣,所以我只喝一杯!

好想喝喝看甜一點的日本酒啊!

像酒釀味的那種日本燒酒之類。

 

 

今晚的甜點是草莓冰淇淋喔!

謝謝今天完美的一餐!真的好開心!

 

 

因為明天要回千葉所以要早起,

所以今晚不能像昨晚一樣半夜才洗澡,

可是又很怕跟別人一起會很可怕,

所以先看了一部電影再去洗澡,

也因為高倉健在11月時因病過世,

所以日本節目播了不少他生前的代表作,

剛好在演這部─『螢火蟲』,跟田中裕子合演,

田中裕子就是第一代的少女版阿信,

這部電影的背景在鹿兒島,有點悲傷,

因為是在講神風特攻隊的故事,

但高倉健跟田中裕子的夫妻之情,

也是劇中的另一個重點,很感人。

對日本神風特攻隊事件不了解的人,

感動的反而是高倉健跟田中裕子的部分,

會看到真正的…一輩子互相依靠的態度。

 

 

好!11點半應該可以去洗澡了吧!

而且太開心了,居然也是我一人包全場,

所以其他的旅客可能都是家庭之類的嗎?

這兩天的泡大眾溫泉的擔心都PASS囉!

但是…我永遠都只能半夜去泡嗎哈哈!

好啦等我身材練好一點可能就不怕了…吧!

 

 

泡完澡後絕對要繼續大吃大喝呀!

而且為了怕今晚的糧食不夠會飲恨,

晚餐後又跑去仙石高原LAWSON補貨說!

現在想一想真的是超級失心瘋呀!

跟去吃到飽餐廳一樣的感覺得拼命吃,

因為明天不想還要帶它們回千葉說!

炒麵還買到兩人份超大碗。

 

 

這款日清職人的担担麵也不錯喔!

我覺得日本的担担麵湯頭都很好喝!

可是台灣泡麵為何都沒有担担麵口味呢?

紅油辣担担麵好像已經變成日本拉麵了。

 

 

Day 7的重頭戲是什麼呢?又是大吃燒肉喔!

但是在日本大吃燒肉回到台灣之後,

沒有任何燒肉可以滿足我的味口了……

這樣………好嗎?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 blog & Fan Page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72/posts

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