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看到好朋友Winnie在粉絲團上PO了『BULY 1803』法國百年藥妝品牌的消息。其實我對歐美品牌不是太了解,坦白說,我也並不認識『BULY 1803』,但對Winnie PO出來的照片大為著迷,因為充滿中古世紀的店面裝潢跟產品包裝就是我的菜,而且Winnie常常PO一些國外的好買資訊,所以我以為『BULY 1803』又是一則她去國外採訪巧遇的品牌之類!一直到隔天碰面吃飯才發現,這品牌已經來到台灣座落於敦化南路圓環邊。也因為最近大家都在討論這個品牌,所以想搶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圖片為『BULY 180319世紀當時店面外觀,但當時叫BULLY,也就是創辦人的名字,創立為1803年,Jean-Vincent Bully為法國知名集香水蒸餾師、調香師及化妝品業者,當時販賣香水及香氛醋(疑?這是什麼?!),當時因拯救了法國皇后約瑟芬的肌膚而聲名大噪。

A.jpg

後來品牌更名為『BULY 1803』,並於2014年重返巴黎,立刻引起美妝界的話題熱潮,『BULY 1803』品牌幕後推手為名人夫妻─RamdaneTouhamiVictoirede Taillac,好喜歡這張照片的氛圍喔!很有趣!也是一種中古世紀的風格。

B.jpg

之前的產品圖用的都是像這樣的插畫,目前的目錄也延用這樣的插圖不用照片,很像中古世紀的版畫或鋼筆畫的感覺,以前唸美工科的時候也都要練習畫這樣的插圖,所以我對於用插圖表現出產品的品牌會很無法控制的喜愛,比拍照片還要更吸引我。

B-1.jpg

最棒的是,全球第二家『Officine Universelle Buly 1803』居然在20165月來到台灣台北,2014年才重返巴黎,2016就來到台北,而且是由喜事國際時尚集團獨家引進台灣,讓大家也能體驗這家很有Fu~的法國百年藥妝店。

 

BULY 1803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63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1100am2100pm

B-2.JPG

昨天從敦南捷運散步到『BULY 1803』滿身大汗,但是一進到店內我整個冷靜了下來,這是…時空錯亂嗎?店內裝潢氛圍彷彿重新回到19世紀的藥局(雖然我並沒去過19世紀的藥局,但至少看過電影吧!),橡木、胡桃木櫥櫃與大理石打造的特色櫃檯,天花板是精美絕倫的木雕穹頂搭配手工繪製的壁畫,然後你們看那些玻璃櫃,完全就像是古早的商店一樣可愛,然後跟櫃台的老闆說:「我想看一下那把梳子!」,就是這樣的感覺!

BULY_01.jpg

除了以各種細節重現拿破崙時代的光景外,店內摸不到任何一個塑膠製品,因為那個時代沒有塑膠製品,所以店內所有的商品都是玻璃瓶容器,用以向19世紀致敬,沒有塑膠製品的年代真的很棒,每一個瓶器都可以當傳家寶一般,一直用一直用。

BULY_04.jpg

店內還設置了舊時藥劑師櫃檯、專業調香師的展示櫃、琳瑯滿目的玻璃瓶容器還有像實驗室的擺設方式,都是來自於『BULY 1803』品牌歷史的延伸,最獨特的就是整體濃濃的歷史氛圍,你只要一進到這個空間就會明白,而且感覺有─魔法!

BULY_03.jpg

BULY 1803』開幕這天,也就是昨天,創辦人夫婦─Ramdane Touhami Victoire de Taillac還特別來到台灣。RamdaneTouhami先生是時尚與設計界的才子,在他的改造下,曾讓原本默默無名的老牌法國蠟燭重生,將香氛蠟燭與時尚百貨結合,風靡了全世界58個國家,最新的顛覆力作便是『BULY 1803』。而Victoirede Taillac則為熟知歷史上的美容秘方,與所有美容保養產品的美妝專家,她與先生共同創辦了《Corpus》雜誌,這是一本關於身體美容和心靈美化的年刊。

BULY_05.jpg

BULY 1803』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優美的英文書法書寫能力,將這樣的英文書法寫在產品包裝上,就像是醫生專為你開的處方箋一樣,所以開幕當天,『BULY 1803』創辦人夫婦─Ramdane Touhami Victoire de Taillac,與『BULY 1803』品牌經理─宋文,特別在限量的海報上為開幕儀式簽名。然後他們的簽名很可怕,我說的很可怕指的是─美到像印刷的,如果沒在現場親眼看還真不敢相信,英文書法真美。

BULY1803品牌經理宋文為開幕儀式簽名.jpg

BULY1803創辦人Ramdane Touhami為開幕儀式簽名.jpg

BULY1803創辦人Victorie de Taillac為開幕儀式簽名.jpg

BULY1803創辦人及品牌經理為開幕簽名合影.jpg

店裡除了橡木、胡桃木櫥櫃與大理石打造的特色櫃檯外,連天花板及地磚都好美,每一個小裝飾都得從法國坐飛機來台灣,讓我們從入口的左邊開始逛起。這邊的保養品及香氛都是以天然成分為原料,改良自古流傳下來的美容配方,一系列商品所使用的原料與製成品皆不含人工添加物、化學防腐劑、矽靈,香氛產品亦不含任何會干擾氣味的成分,包括常使用於香水的甘油和酒精(不覺得嗎?這類的產品越來越被需要,這是面對環境惡劣的一種“反擊”,也可以說是“回歸”,所以使用這樣的產品也是在支持環保喔!)

IMG_8661.JPG

IMG_8661-1.JPG

IMG_8662.JPG

IMG_8662-1.JPG

IMG_8662-2.JPG

IMG_8662-3.JPG

猛一看還以為是塔羅牌,原來它們是潔膚皂的外包裝,潔膚皂有8種香味,可以選擇喜歡的包裝盒喔!我總覺得選擇圖案這種事跟心靈層面也有一點關係,你喜歡的圖案也一定能代表你當時的心境喔!其實我當場看了老半天,不知為何有點選不出來,因為這種中古世紀的圖案很奇妙我覺得(我猜手掌最多人選)

IMG_8663.JPG IMG_8663-1.jpg

【手足霜】

富含洋甘菊露,能改善手與足部因冷空氣、摩擦、碰水所產生的敏感與乾燥。添加適合熟齡與乾燥肌膚使用的芝麻油,提供優秀的保濕效果。它沒有味道,而且成分中還有蜂蠟,所以質地更扎實些,而且我喜歡它寶藍色的瓶身,寶藍色是舒緩修護的顏色。

IMG_8665.JPG

【香氛身體乳】

靈感來自古埃及與古羅馬的美容智慧-牛奶。質地細緻滑順且容易被肌膚吸收,搭配輕柔按摩,重現肌膚Q彈。我一摸到這瓶子時嚇了一跳,因為是玻璃瓶,好高級的感覺,我對玻離瓶妝保養品有特殊好感,而且也很利於保養品的保存。

 

香調:蘇格蘭苔香、英倫蜂蜜、大馬士革玫瑰、印尼馬卡薩油、墨西哥晚香玉

IMG_8668.JPG

【香氛身體按摩油】

源自古希臘的美容智慧-植物浸泡油。所謂的浸泡油,就是將植物浸泡在基底植物油中,像是芝麻油、杏仁油及椰子油質,植物的香味及保養成分就會釋放在基底油中,清爽不油膩且容易被肌膚吸收,細膩滑順的質地,能潤澤柔嫩肌膚,搭配輕柔按摩,賦予肌膚完美光澤。

 

香調:蘇格蘭苔香、英倫蜂蜜

IMG_8669.JPG

奇妙的紙袋!?除了已經製成的商品外,未來還會推出各種來自世界各地的原料類保養品,原料!?很特別吧!到時候會用這袋子裝的原料有泥土、花粉、薰香、核桃殼粉、溫泉粉、火山浮石、明礬石、木根等等,真的是太令人感動了,就像是買茶葉一樣想要多少買多少,平常也會包成基本的量販賣,希望這些原料產品可以快點進來台灣!

IMG_8670.JPG

到時候應該就會用這個古董秤子來秤重吧!

IMG_8671.JPG

剛剛說的原料就是它們喔!當天只是擺出來讓大家看看,可是還不能買。光是泥土類就有沙漠綠色泥土、藍色泥土、粉紅泥、黃泥、紅泥、亞馬遜白泥,可以敷臉及泡澡喔!這個我一定要入手!

IMG_8673.JPG

IMG_8673-1.JPG

玻璃瓶上的標籤也寫上了英文書法字!

IMG_8674.JPG

另外這是石頭類,有美腳泥石、火山浮石、羊毛纖物浮石、天然鬍後明礬石,很有趣吧!到時候會有大大小小的尺寸,因為是天然的嘛!客人挑喜歡的再秤重量計價。

IMG_8676.JPG

購買玻璃瓶類的保養品都會有這樣的外包裝,店員會幫你寫上產品的名稱,這真的好珍貴,現在能獲得親自手寫的東西真的不多了。

IMG_8679.JPG IMG_8679-1.jpg

如果是買管狀的保養品就會包成這樣。好像在法國的雜貨舖或藥舖買東西一樣的感覺。

IMG_8679-2.jpg

你們看,這是剛剛創辦人與品牌經理簽名的海報,這整排英文都是手寫的,真的好美,不知道要練多久,而且我覺得這個跟天份也有關吧!每位店員也都要做這樣的訓練喔!可能唸書時都沒那麼認真哈哈!

IMG_8680.JPG

就是用它們寫的喔!書法工具及墨水台也都是法國來的。

IMG_8682.JPG

轉個彎我們來到正中間,中間主要是洗手台及三倍水的位置,地下的玻璃櫃燈光很特別,有點像日光燈一般冷冷綠綠的,但是這樣更有一種古時候陳列櫥窗的氛圍,台灣就叫像百貨行,有梳子、海綿、牙刷、按摩滾輪等等,好多美容工具。

IMG_8684.JPG

其實最多人討論的商品就是它─三倍水,我們不叫它香水,它是一款以水為基底的香水,但你不用擔心它不夠持久,因為它使用了比一般香水多三倍的香氛,也因為它不是化學香水,所以沒有前、中、後味,就只有一個味道,頂多只有濃淡的差別,也因為它很純萃,所以可以用在任何部位,身體、頭髮、衣服、空氣及皮革製品上。

IMG_8686.JPG

香調:墨西哥晚香玉、蘇格蘭苔香、卡拉布里亞香檸、印尼馬卡薩油、英倫蜂蜜、塞維利亞橙香、大馬士革玫瑰、阿爾卡西爾、日本檜木炭(臺灣未上市)。這8款香味的差別都很大,但濃度都一樣,就算是比較濃的墨西哥晚香玉都還是雅雅的不嗆鼻,昨天很熱,所以聞到卡拉布里亞香檸跟塞維利亞橙香時很舒服,但最後我選擇噴上英倫蜂蜜,不知道,昨天就喜歡這個味道。

IMG_8686-1.JPG

然後當天還讓我們試香在『BULY 1803』手帕上,好優雅喔!LOGO是繡上去的好美喔!於手帕上試香也是重現中古19世紀的一環喔!因為當時的貴族仕女們都會隨身攜帶手帕,也會使用香氛於手帕上。

IMG_8687.JPG

IMG_8688.JPG

平常消費者試香都會使用香氛罩,這東西也沒見過吧!其實有時候全新的試香紙上會有紙張的味道,會影響香味的判斷。

IMG_8688-1.JPG

看這洗手台多美呀!我在這裡試用了香氛沐浴油─墨西哥晚香玉,一般品牌的沐浴油都是用來泡澡的,但『BULY 1803』沐浴油是像沐浴乳一樣用來洗澡的,但質地其實還是有點像沐浴膠,但推開會覺得它有油,也是會乳化,沒有泡泡,但洗完後肌膚會有乾淨感跟滋潤感,就如果我熱愛的純植物油卸妝油一樣,卸完妝肌膚都很舒服。

IMG_8690.JPG

【香氛沐浴油】

深度的潤澤×香皂的潔淨!觸感近似按摩油,與水調和乳化後能產生細緻泡沫,能充分潔淨肌膚並維護肌膚應有的滋潤度,洗後留下細緻芳香。

 

香調:蘇格蘭苔香、英倫蜂蜜、大馬士革玫瑰、印尼馬卡薩油、墨西哥晚香玉、塞維利亞橙香

IMG_8690-1.jpg

未來這些瓶瓶罐罐跟抽屜都會裝滿原料,就像去中藥房抓藥一樣,店員會將玻璃瓶抱到櫃台上裝給你。上面也都印上了原料的名字。

IMG_8691.JPG

IMG_8694.JPG

IMG_8695.JPG

IMG_8697.JPG

【牙膏】

富含法國熱爾地區Castéra-Verduzan的溫泉水,帶給口腔最完善的保健。法國Castéra-Verduzan溫泉是第一個通過法國健康部認證,可治療牙周病及口腔黏膜疾病的spa水療城鎮。兩種不同口味的牙膏,細密的質地搭配吸睛的手繪圖案,讓每天單調的刷牙轉變成享受並充滿期待!

 

口味:蒙托邦蘋果、摩洛哥薄荷

IMG_8698.JPG

【清新漱口水】

富含法國熱爾地區Castéra-Verduzan的溫泉水製成的漱口水有助於強化琺瑯質並減少細菌滋生,保護口腔健康。帶有淡淡薄荷茶香,可使口氣清香、精神舒暢。口氣跟牙膏的摩洛哥薄荷很像,好想“喝喝看”,因為最近很重視口腔保健,遇到特殊口味的牙膏、漱口水就想用用看。

IMG_8699.JPG

【潔膚皂】      

不含蘇打粉與甘油的中性pH酸鹼值潔膚皂,洗後留住必要的滋潤且無粗糙、緊繃感,讓肌膚呈現絕佳的柔嫩膚觸。植物配方是其香氣餘韻更加持久的關鍵,並有助於平衡膚況。(外盒包裝可以選喜歡的圖案喔!)

 

香調:墨西哥晚香玉、蘇格蘭苔香、卡拉布里亞香檸、印尼馬卡薩油、英倫蜂蜜、塞維利亞橙香、大馬士革玫瑰、阿爾卡西爾

IMG_8700.JPG

IMG_8701.JPG

【舒緩化妝水】

能達到二次清潔的效果,同時活化肌膚、均勻膚色。玫瑰花水能有效的鎮定泛紅問題,使肌膚更加平滑、穩定。

IMG_8702.JPG

【面霜】

臉部保養品中唯一一款面霜,不含酒精,任何膚質皆適用,選用最好的植物成分提供肌膚保濕、安撫和舒緩,打造明亮健康的素肌。沒有濃烈明顯的香味,取而代之的是不厚重的舒適體驗。

IMG_8703.JPG

【微膠粒潔膚水】

含有能有效潔淨肌膚的微膠粒卸妝水。能有效卸除臉部及眼唇的彩妝及髒污,金絲桃精華特有的嫩膚特性能提昇卸妝後的舒適度,重現肌膚光采。

IMG_8704.JPG

【卸妝乳】

巴黎總店員工一致推薦,保養等級的卸妝體驗。質地柔滑好推開,能更有效的深入肌膚紋理徹底清潔與淨化肌膚。矢車菊花露能改善肌膚鬆弛,溫和不刺激的特性連細緻的眼唇周圍都能安心使用。

IMG_8705.JPG

櫥窗中有各式各樣的梳子,甚至還有梳眉毛專用的迷你梳子,有檀香細齒梳、日式櫛木梳。

IMG_8706.JPG

IMG_8706-1.JPG

還有各種橡木牙刷、核桃木牙刷(),如果刷毛不堪使用時可更換刷毛即可,好環保,另外還有絲質牙刷、獾毛牙刷及野豬鬃毛牙刷。

IMG_8707.JPG

右邊是洗澡用的岩蘭草根美體球,外面用很細的纖維網包成球狀,彩色那個應該也是身體刷球,另外還有天然蜂巢海綿跟去角質絲瓜絡。

IMG_8708.JPG

【香氛蠟蠋】

以米、大豆和椰子殼製成的蠟,不使用石蠟和石化衍生化合物,點燃後無毒無害,純棉製成的燈芯可確保燃燒時的穩定度。印度手工製的大理石燭台,每座燭台的石紋獨一無二,所以選了想要的香味後,還可以選喜歡的燭台花紋,你們看這兩張照片的花紋就完全不一樣喔!使用完畢之後,還可拿來作為花瓶或筆筒使用。每只蠟燭可連續燃燒80100小時,皆附有玻璃鐘罩可作為熄火蓋並防止灰塵掉落。

 

香調:義大利鄉村、神聖儀式、亞歷山大、帝國將軍、重返埃及、日本檜木炭(臺灣未上市)

IMG_8709.JPG

IMG_8710.JPG

【香氛火柴】

放在蠟燭旁邊小小的就是香氛火柴。火柴擁有優秀的除臭能力,特別是想淨化廁所空氣時,能快速優雅的令空氣迅速充滿芳香,『BULY 1803』的香氛火柴不含硫磺成分,可用來點燃香氛蠟燭,讓室內芳香更為持久。

 

香調:義大利鄉村、神聖儀式、亞歷山大、帝國將軍、重返埃及、日本檜木炭(臺灣未上市)

IMG_8710-1.jpg

然後跟大家分享我獲得的簽名海報,真的是超感動的啦!BULY特別聘請的書法老師─Jibu Le Design 還特別簽上我的名字Olive耶!而且你仔細看,真的很不像是親筆寫的,因為太完美了!原本很無聊的“O”變好美~謝謝!我會好好收藏的!文章中已經將已製成商品部分都分享給大家囉!5/6星期五開始就可以對外正式營業,快去店中感受一下時空交錯的感覺吧!等到原料類產品正式開賣時,我一定要再去逛逛!

IMG_8723.JPG IMG_8724.JPG  

●『BULY 1803』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uly1803

 

●『BULY 1803』官網:

http://www.buly1803.com/en/

 

●觀玲der粉絲團在這邊: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