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開始參加Sisley的各種新品發表會,每回發表保養新品時,品牌故事的部分都會不停提到「Sisley全能乳液」,因為它是經典中的經典,而且當時還不太流行說“All in one”這個字,所以對「Sisley全能乳液」的印象是“保養只要用它就好?”或“它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但其實並沒有這麼單純!它的內心可是有著很多的故事呢!

a.jpg

話說、我寫過很多次Sisley的品牌故事專欄,你越是了解它的背景會越覺得這品牌有趣。先來認識這個貴族家庭。圖為多納諾家族成員,後左為Sisley全球總裁─菲利浦‧多納諾,Sisley資深副總裁─克莉斯汀‧多納諾,前左為Sisley創辦人─修伯特‧多納諾伯爵,與具波蘭皇族後裔血統的伯爵夫人─伊莎貝爾‧多納諾。

 

1976年、當時的保養概念正流行起一股生化保養風潮,人們相信生化比老祖先們的天然植物保養更有效,更加快速(傷心)!那是因為人們對植物能量的研究還沒有足夠的了解,包括萃煉技術也還未成熟。但修伯特‧多納諾伯爵與伯爵夫人卻「背道而馳」,運用植物精華與植物精油製造美容產品,然後創立了Sisley(其實2016年的現在,反而有股“植物能量『勝過』生化保養”的趨勢喔!)

 

Cover_s.jpg

那這對貴族夫妻又怎麼會進入化妝保養領域呢?這本書是修伯特‧多納諾伯爵所出版的『Boundless Beauty』,書中提到父親與叔伯、哥哥們皆擁有豐富化妝品經驗與知識,在Sisley之前、家族中就已經擁有各項化妝品牌。Sisley一開始非常低調,顧客群只限上流的貴族圈,也就是朋友之間,一直到產品優秀效果逐漸傳開後,才於世紀末公開發售,有意思吧!(封面是插圖不是黑白照片喔!)

Cover_s-2.jpg

修伯特‧多納諾伯爵深知植物美容學的奧妙,因為地球上約有800,000不同種類的植物,其中43000種對人體肌膚有直接或間接的療效,伯爵帶領Sisley研發團隊,透過不斷的科學驗證與臨床實驗,從中找出約400種具有明確美容功效的植物,再嚴格篩選出83種,作為Sisley植物美容學頂級保養的配方基礎。然後1980年推出了「Sisley全能乳液」,這是當時的包裝跟平面廣告,我很喜歡耶!

Cover_s-3.jpg

這是已經受歡迎長達36年的現代版「Sisley全能乳液」。伯爵夫婦堅持產品一推出就“不再更新配方”,所以「Sisley全能乳液」的“配方”也已經有36歲了!也因為如此,在正式推出前一定要有相當的把握才會公開,伯爵夫婦還提出研究成本無上限的命令,所以每一款產品再經過一個30年還是最好用。(這有點困難吧!畢竟成分也是要跟隨流行的!要下這樣的決心很難!)

 IMG_1368.JPG

今年初,我來到Sisley位於BALLAVITA的頂級美膚中心體驗,當時體驗的產品為今年三月才剛推出的「抗皺活膚御緻駐顏霜」,還使用了「抗皺活膚前導水精華」,一來到這個空間除了可以聞到植物香味外,還可以試用好多保養彩妝品。

IMG_1371.JPG

IMG_1373.JPG

產品陳列台一區區的分得好清楚,面膜區、精華區、唇部保養區整整齊齊,「Sisley全能乳液」為保濕護理區!「Sisley全能乳液」也都被陳列在最明顯的位置。

IMG_1408.JPG

IMG_1409.JPG

IMG_1431.JPG

這次的SPA體驗也會用到「Sisley全能乳液」,使用黑玫瑰頂級乳霜抗老面膜,玫瑰紓顏噴霧,再使用Sisley全能乳液」,這只是療程中的一部分而已喔!重點是,到處都有「Sisley全能乳液」的出現,可見它有多重要。

IMG_9808.JPG

IMG_9809.JPG

IMG_9810.JPG

禮盒好漂亮!Sisley的禮盒總是被我用來當彩妝品收納盒。這次的禮盒中就是「Sisley全能乳液」喔!

IMG_9811.JPG

說真的,我還沒“正式的”使用過「Sisley全能乳液」,因為我是面霜控,乳液總是被我給跳過,但台灣消費者其實更能接受乳液,經常是化妝水、精華液、乳液後就“收工”,如果真的擔心保養太過厚重,那麼一瓶成分“給力”的乳液就比什麼都還重要,成分“給力”,保養稍微不夠完整也不會心虛。

IMG_9812.JPG

其實、只要使用“一次”「Sisley全能乳液」,你就會覺得“這怎麼可能會是36年前的保養品?”,【第一】它的質地如同精華乳一般,在只有美容液的年代,這款乳液就能擁有使用精華乳般的質地,我想當時應該會用柔潤來形容吧!【第二】36年前環境還很“詳和”吧?還是小學生的我哪知道什麼肌膚免疫力、紫外線破壞或自我防護這種東西!就連我媽媽也不知道吧?但這款乳液就添加了“6年人蔘”來保護皮膚,一直到現在仍是「肌膚修護時」最需要的配方,Sisley是有預知能力嗎?這點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是貴族的敏感力嗎?

IMG_9817.JPG

LOGO除了是清雅高貴蘭花外,也代表著Sisley的植物美容學。

IMG_9814.JPG

IMG_9819.JPG

包裝盒蓋也都會印上這個LOGO,像是在迎接即將啟用這產品的消費者一般,而上面的英文字母正代表HUBERT d’ORNANO(多納諾家族)

IMG_9820.JPG

我一向熱愛玻璃瓶身的保養品,會讓人覺得裝在裡面的產品特別被保護著(還可以看到裡面剩多少哈哈)!但基本上我也會保留外盒,因為台北的灰塵實在是太多了! 

Sisley提到一個有趣的觀念叫“冬病夏治”,簡單來說~身體在冬天是比較脆弱的,所以趁著夏天好好調理好身體,冬天就較不容易生病,同樣的原理也可以運用在肌膚上,所以夏天更需要使用「能提升肌膚免疫力」的保養品。但以我的觀點來說,夏天有環境惡劣(空汙)、紫外線、冷氣房等問題,當肌膚如果在夏天沒有保護好,那冬天就慘了。也因為之前生了一點病,更覺得植物性修護成分對肌膚的重要性,以植物的能量來幫忙才能一勞永逸,才能「建立健康平衡的肌底」。

IMG_9825.JPG

說到「幫肌膚做最完美打底」這件事。我因為之前的狀況,全身的皮膚好像失去保護膜一般異常乾燥、脫皮兼泛紅,然後我就聽醫生的話使用能保護肌膚表面的凡士林,也會用一些植物油,但在拼命保護肌膚角質層之餘,我的肌底沒有任何修護性養分可以幫助它增強(1循環、2新陳代謝、3防禦力),所以好得很慢,然後經過專家的提醒,我開始將身邊『以植物修護性能量為主要成分』的保養品拿出來一一確認成分,發現明明好東西就在身邊,也就是「Sisley全能乳液」。

IMG_9829.JPG

它有26種植物活性成分,能讓生病的肌膚吃飽飽,有營養就有力氣促進組織自我修護,除了能讓肌膚受損的皮脂膜快快修護外,也能刺激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肌膚就能恢復健康重新開始,是的,我的肌膚得重新開始。 

 

IMG_9830.JPG 

IMG_9831.JPG

【主力成分能量】

6年頂級韓國人蔘:主要為強化肌膚免疫力,還能促進肌膚的微循環,循環好,氣色就會好。

●積雪草:能維持肌膚正常的新陳代謝,還能修護受損肌膚,調節皮膚組織的新陳代謝力。

●迷迭香萃取:它能抑菌及舒緩鎮定肌膚,還能重建肌膚防禦力,對抗外在環境的壓力及空污問題。

●蛇麻草萃取、木賊:最後就要讓肌膚回復彈性囉!這兩個成分能刺激纖維母細胞,纖維母細胞一健康,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就能正常運作。

IMG_9832.JPG

然後、它如同精華乳一般的質地分子非常小,幾乎沒什麼按摩就已經被肌膚給吸收,當然包括受損肌膚,全能乳液能快快進入肌膚去進行修護工作。

IMG_9832-1.JPG

 

【使用方法】

因為它很快被肌膚吸收,所以我早晚都會使用於化妝水、精華液後,擠壓一下的量於左手掌心,然後雙手合十進行溫熱,是溫熱即可不需要大力搓揉喔!(我原本真的沒有使用乳液的習慣,我是為了它厲害的成分而使用!) 

 

然後靠近鼻子做嗅吸,深呼吸3次感受植物能量的香氣,這香氣感覺來自木質植物,會讓人放輕鬆。 

然後雙手虎口包住下顎,以四指服貼鼻翼兩側順著雙頰由內往外塗抹。

IMG_9832-2.JPG

再順著肌膚紋理往上至額頭

IMG_9832-3.JPG

IMG_9832-4.JPG

再以雙手服貼全臉按壓,包括T字部位及唇周等等。非常快速就會被肌膚吸收囉!

IMG_9832-5.JPG

只要用一次,就能明顯感覺到肌膚軟軟滑滑,前陣子我的皮膚可稱得上史上最粗糙,我這輩子再也不想經歷第二次了,現在則是覺得“之前的粗糙如同一場夢”,而且“重新開始”的肌膚比之前還要好,因為是被破壞後的重生呀!想要重生得好,就要吃好!

IMG_9833.JPG

晚上我在使用完「Sisley全能乳液」之後,還會加強使用乳霜,就是它,今年三月才剛推出的「抗皺活膚御緻駐顏霜」,這款駐顏霜所提出的“行為性老化”很一針見血,因為人的老化不外乎基因、環境,現在還多了“行為”,這指的當然就是“現代病”囉!3C、熬夜、飲食、不開心等等,反正現代人盡是會做些讓自己加速老化的事,但說真的有些很難避免,像工作就要用到電腦跟手機,我已經盡量不用了,但還是使用很長的時間哈哈。這時候就要用「抗皺活膚御緻駐顏霜」喔!

IMG_9836.JPG

雖然今天分享主角是Sisley全能乳液」,但還是讓大家也了解一下「抗皺活膚御緻駐顏霜」的成分能量,晚上搭配使用會更棒喔!

 

【主力成分能量】

●蘋果籽萃取:熊果酸與活化素可抗自由基、抗氧化。

●雷特利萃取、斗蓬草萃取:能緊實、保濕、舒緩肌膚,也能减缓老化皺紋,重塑臉部線條

●波斯洋槐萃取:能幫助細胞粒線體充分製造細胞運作所需的能量,修護母細胞因疲勞所造成的受損。●山胡椒萃取:能幫助肌膚細胞節奏重回正軌,並啟動細胞正常的新陳代謝速率。

IMG_9839.JPG  

晚間以Sisley全能乳液」加上Sisley抗皺活膚御緻駐顏霜」的植物能量,能讓肌膚更健康,在美容教時間中才有能量修護肌膚,而且乳液部分幾乎完全沒負擔感,所以再加上乳霜保護力剛剛好,如果晚上有開空調習慣的人更要使用,因為冷氣空調也屬於環境老化的部分喔!最近腦中所想的都是“健康”這件事,因為有很多心得,不論是身體或肌膚,無論如何,都還是要先打好底子,底子強了,抵制力自然就強!

                                                         

Sisley官網:http://www.sisley-paris.com/tw-TW

 

Sisley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isleytaiwan/

 

●觀玲老師der粉絲團在這: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