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P-22.jpg

 驚!上次到「LEP香料香水研究室」調香後的當天晚上,做夢的內容居然還是在「調香」,可見我多喜歡這件事情!而且我是真的很羨慕調香師的工作,我居然也能「初步的」實現了這個願望,然後~做夢的時候繼續調了我的第二瓶、第三瓶香水.........,整個上癮,因為我睡前一直在研究「LEP香料香水研究室」中的香氛種類。

LEP.jpg

三月底的時候到台北松菸誠品參加記者會,在二樓巧遇「LEP香料香水研究室」,因為我對有很多顏色排列在一起的東西很有興趣,不自覺靠近後才發現他們是「調香實作」品牌,「LEP香料香水研究室」在台中勤美誠品也有,我媽生日的時候也可以帶她去調一瓶。

LEP-1.jpg

如果不太懂得方法也沒關係喔!現場有實驗室的“研究員”會教你,然後再讓你自行操作享受DIY的樂趣!

LEP-2.jpg 

我當下就立刻開始進行了!不同分子大小的前、中、後味香氛總共60幾種,從花香、果香、東方調到木質、柑橘、海洋都有,從1號開始照順序排列,可是我最喜歡的辛香料類還在研發中。建議調香前、可以先在心中想像自己喜歡的香味情景,前、中、後味分別想要什麼樣的氣氛,有著什麼樣的故事,接著再下手挑選會比較容易,不然60幾種香味會讓你陷入選擇性障礙中,我本身就是個100%的香味控,平常都有在“練”的!所以很快就上手了,其實是因為我喜歡的味道很單純,但下次一定會更好!

LEP-3.jpg

T開頭為前味、M開頭為中味、B開頭為後味,前味的分子最小,後味的分子最大,所以揮發的時間會不一樣。可以直接從前面的軟木塞聞香,如果味道很淡,可以使用滴管將香水滴在軟木塞上再聞。粉紅色標籤大多為花香,綠色標籤大多為綠葉,橘色標籤大都為果香,咖啡色則是木質調,紫色為東方調,藍色為海洋調依此類推!所以在規劃自己的香水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前、中、後味的喜好。

LEP-4.jpg

LEP-5.jpg

這是我自己的香水設計圖。每人都會先發一張。

LEP-6.jpg

等一下就要像這個範本一樣一一記錄,一一調整修改,你的香水就會慢慢成形囉!

LEP-8.jpg

最多可以選擇6種香味,接著從這個小木盒裡面將你選擇的香味挑選出來。一般來說都會是前、中、後味各2種,但也不一定,只要前、中、後味3種都有選到即可,像我的前味就選了3種!

LEP-7.jpg

將挑選起來的味道照前T、中M、後B味照順序排列好。我最後只選擇5種味道,3個前味、1個中味、1個後味。等一下要將味道滴在五張試香紙上試聞,我們先在試香紙上標上號碼喔!

 LEP-9.jpg

LEP-10.jpg

我要開始在我的設計圖上填寫資料了!而且這過程當中都可以修改,直到完美為止!聞香的時候很有趣,如果有不順的味道可以立刻感覺到,我本來在中味選了一款帶有熱帶水果的味道,但就是很怪。

LEP-11.jpg

以試香紙聞味道的過程中,只要覺得有任何一個味道很突兀或不太搭,都可以中途再更換別的味道試試看。一直更換到你覺得是最順的味道為止。

LEP-12.jpg

接著在木盒中的小玻璃瓶裡滴入你選擇的味道,從後味一直加到前味,從分子最大加到分子最小。搖一搖,試用看看,滴數都有固定的比例(前味8滴、中味4滴、後味4),也可以微調,例如花香要再多1滴之類的!頂多多加2滴!如果還不想立刻訂製,想先將針管香水帶回家用看看再決定也可以喔!工本費NT100~但通常都會好想立刻訂做。

LEP-13.jpg

LEP-13-1.jpg

完成之後將資料從手機上輸入品牌的網頁!網頁中也會說明你選的味道屬於什麼樣的風格跟特色,最後還會出現一個比例圓餅圖,你們看!我有多喜歡木質調呀我!在官網上面也會有你的香水紀錄,自己還可以上去編輯內容及換圖片,也可以看到別人的組合喔!搞不好我專屬的味道會有其他人喜歡也不一定喔!

LEP-14.jpg

LEP-15.jpg

只要等待大約兩週,我的第一瓶自製香水—「OLIVE45歲」就會送到我身邊,等收到時再跟大家分享我設計了什麼樣的香水~期待!然後每年我都要做一瓶香水做紀念,但是我覺得我現在立刻就想要再去調第二瓶香水了,真的!希望辛香料類的味道、像是肉桂、胡椒、薑、荳蔻,還有焚香、乳香之類的味道可以快點登場~( ´ ` )ノ!

LEP-16.jpg

LEP-17.jpg

【我的香水送到囉!】

LEP香料香水實驗室」訂做的香水送到了,是一個漂亮的禮盒,這瓶香水的名字叫做「OLIVE45歲」,本來想說每年可以去訂做一瓶做紀念,可是我又想再去做第二瓶了!前、中、後味都想好了(^_−)−☆!我下次想要設計一瓶融入非常多辛香料的甜點香水。

LEP-18.jpg

OLIVE45歲」是一瓶什麼樣的香水呢?就像是我給大家的印象一樣,前味是清新有精神的柑橘皮氣味,微苦的檸檬皮很像我,再加上一點綠色的清新木質調,再加上我一向很喜歡的梔子花,畢竟還是要有點女人味。

LEP-19.jpg

中味~我就已經迫不及待想直接跳到木質調了,我選了沈香木,苦苦又沉穩,是我的內心,這也是我給別人的感覺,然後後味是濃郁優雅的琥珀,是休息及放鬆!全世界就只有這一瓶香水的感覺很微妙吧!對嗅覺很有感覺的人,想體驗看看調香師工作的人,也快點去調一瓶香水送給自己吧~◉‿◉

LEP-20.jpg

因為玻璃瓶是透明的,我還在後面貼上裝飾的圖案(是去年月曆的底紋紙),是不是感覺更厲害!

LEP-21.jpg

LEP-22.jpg  

LEP香料香水實驗室官網:http://labfnp.com

 

LEP香料香水實驗室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abFnP

 

●觀玲老師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pnref=lh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